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裝修完的房子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2022-01-03 18:02:15 字數 5192 閱讀 1045

1樓:瀚晟堂

新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新房裝修後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

如果按照大多數人家來看,有的半年,也有的幾個月,這就要看對室內有毒汙染物的處理了。

在室內多放一些植物,建議綠蘿類大葉植物。

使用電子空氣淨化器。

可以將菠蘿切成碎塊盛在盤子裡放到室內和家具內吸收有毒氣體。

在室內多點燃些蠟燭產生二氧化碳,綜合室內氣體和加速氧化。

一般早晨10點以後,分早、中、晚通風各20分鐘。

在室內多放幾盆水,甲醛是溶於水的。

用白醋燻蒸整個房間。

放置活性炭包,通常炭包建議用量為20平公尺左右的房間15~20包(50g/包),抽屜、櫃子根據大小放置1~2包即可。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如果房子裝修好之後到了冬季這個季節,那麼最起碼需要開窗通風六個月以上才能入住。因為甲醛在冬天的揮發速度沒有在夏天那麼快,如果沒有這麼長的通風時間,那麼裝修家具中的甲醛很難降低到人體所能承受的範圍,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如果大家有空的話,一定要每天到新房子裡開啟所有的窗戶,通風的時間越長越好,另外,也可以在房間裡放一些去除甲醛的綠蘿或者仙人掌。

還要把新買的被子,**,床褥等都拿出去曬。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1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房裝修完了最好是半年之內不要入住,雖然有人說三個月就能入住,但是那是存在一定風險的,現在裝修中什麼環保材料很多,暫且不管是否有效,僅僅乙個玻璃膠就含有很多的甲醛,所以在入住前,最好先做好通風,最好放些除甲醛的植物。

一、吊蘭

特性:養殖容易,適應性強,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一般房間養l~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

二、虎尾蘭

特性:葉簇生,劍葉剛直立,葉全緣,表面乳白、淡黃、深綠相間,呈橫帶斑紋。常見的家庭盆栽品種,耐乾旱,喜陽光溫暖,也耐陰,忌水澇。

功效: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

三、長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葉互生,葉片三角狀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漸增多。

它典型的陰性植物,能生長在全光照的環境中,在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下生長良好,不耐寒。

功效:強盜除甲醛。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

4樓:土巴兔裝修家居

新房裝修好到入住,一般有六個月就可以了。但入住前最好最好做一次甲醛檢測,不一定要專門的檢測機構來檢測,自己就可以用試紙檢測。

近期有打算裝修房子的,可以先算一算房子裝修下來得花多少錢?點這裡計算:【輸入房子面積,一鍵算出房子裝修**】

5樓:山水裝飾集團

從專業的角度來說,新房裝修好之後,環境中會存在不同程度的氨氣、甲醛、乙烯、苯、甲醇等有害氣體,如果不進行一段時間的晾曬就入住,會對人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尤其是孕婦、老人、孩子等特殊群體。 一般來講,通風、晾曬條件比較好的新房: 晾曬3到6個月的時間,普通成年人可以進行入住; 如果家裡有孕婦、老人或者嬰幼兒,建議至少通風、晾曬半年以上,有條件的晾曬時間最好大於一年,再進行入住。

在這裡,山水裝飾分享幾個方法幫您除去新房裡的甲醛等有害氣體: 第一,開窗、通風,夏季晾曬效果最佳; 第二,放置活性炭,注意定期更換; 第三,放置綠植,可以選擇綠蘿、虎尾蘭、吊蘭等; 第四,紅茶去甲醛,用開水沖泡紅茶置於房間內; 第五,煤灰去甲醛。 以上幾點都能有效去除新房內有害氣體,看完趕緊行動起來吧

6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新房裝修多久可以入住?1、普通成年人,通風3個月就可以入住;2、對於兒童來說,通風半年以上才能入住;3、如果是孕婦,也要通風半年後再入住;

7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8樓:敏敏情感答疑

剛裝修好的房子,空氣內含與很多有毒有害氣體,需要了解清楚怎麼解決這些有害物質

9樓: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10樓:讓全世界充滿歌聲

基本上半年以上最好,如果用些方法去甲醛的話可以快一點,去甲醛的方法有以下這些:

首先,我們開窗的時候,最好將室內所有的抽屜、櫃子等家具門都開啟,通過空氣對流排出有害氣體。如果能夠擺放一台搖頭風扇或者鼓風機加速氣體排出,效果就更加好了。

由於夏天的光照時間長,溫度偏高,這個季節開窗通風,能夠更容易揮發甲醛。當然,並不是說一直長時間開窗就是好的,我們要有選擇地進行操作。平時可以先關閉窗戶一段時間,讓室內溫度公升高,有害氣體通過高溫釋放出來了,這個時候再開窗,能夠快速排出更多的有害氣體。

還可以在家裡放些活性炭、葉廣泥這樣的吸附劑,可以吸附甲醛,注意活性炭需要定期更換,葉廣泥的話可以分解甲醛,使用得久一點。

還有種植綠色植物。在新房子裝修完了之後每家都會買乙個綠植放在房間,雖然綠植吸收甲醛是微乎其微的。像綠蘿、吊蘭、虎尾蘭等等植物雖然不能吸收甲醛,但是用來淨化空氣的效果是相當明顯的,對人的身體也會有很多好處的。

11樓:斯帝沃

新裝修的房子一般需要放置3個月-6個月左右才能夠入住。入住時間和裝修選擇的材料有較大的關係,如果裝修時選擇環保型主材,一般情況開窗通風放置3個月,房間又無明顯氣味,可以放置活性炭和綠色植物加快甲醛吸收,或者購買專業除甲醛淨化器配合使用

裝修完的房子多長時間可以入住 10

12樓:22歲的安小姐

最重要的是判斷依據是新房裝修後的屋內空氣質素是否達標,有毒物質是否一定程度排除。

1、開窗通風

新裝修好的房子要去除甲醛及異味,首先要做得第一步就是開窗通風同時將出軌的櫥櫃門及抽屜開啟。

2、放置活性炭

通過數日的開窗通風雖然可以有效的講甲醛排放到室外,但是對於一些角落及密蔽地方的甲醛殘留度還是很高的。因此,可以採用購置葉廣泥 活火山礦石材質,配合使用天然草本的空氣淨化劑,來吸附殘留的甲醛起到除甲醛的作用,效果會更好。

3、種植盆栽

裝修好的新房通過一系列措施可以基本消除甲醛異味,但是殘留的甲醛通常味道很小甚至感覺不到並且長達3~5年。因此,無論是入住前還是入住後都建議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如:吊蘭、虎尾蘭及蘆薈等。

這些植物不僅易種植打理還能有效去除甲醛,是美化家居環境不錯的選擇。

13樓: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14樓:池高軒堂朗

現在的材料在經銷商那裡都是環保的,為了安全還是多放一段時間吧,最好乙個月左右,像現在的天氣白天門窗開啟,晚上關閉,再就是放些木炭,竹炭,養花如吊蘭,綠螺,金虎,晚上緊閉門窗第二天清早開門進入時先聞一下氣味,如果沒有氣味說明質量還可以,再就是找專業的住房空氣質素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15樓:榮榮和平

解答新裝修的房子多放綠蘿比較好,吸收有害氣體比較好,淨化空氣比較好,乾透及時澆水就可以,蘆薈,虎皮蘭也可以

16樓:pchy幸福

新房裝修後要空置多久可以入住,其實主要是由裝修後室內的汙染物程度而定。新房裝修後如果新房裝修完不久,空氣檢測達標,就可以立刻入住,相反,如果半年甚至是一年多都不達標,也是不能入住的。所以,對於新房裝修後多久後可以入住沒有固定準確的標準。

如果按照大多數人家來看,有的半年,也有的幾個月,這就要看對室內有毒汙染物的處理了。

答案由保駕護航網提供,希望 能幫到你。望採納

17樓:土圭垚

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確定甲醛濃度低於正常值才能選擇入住,建議先選擇好的光綠素材料去除掉甲醛汙染源,再住進去比較好。

1、可以選擇開窗通風,這個是簡單的方法,但是相應的來說也是效果很不明顯的乙個方法

2、還有通過物理吸附方法,沒有化學成分汙染,矽藻土、巴藻土這類材料裡面有奈米型吸附孔徑,可有效分解異味甲醛、甲苯這類有害氣體。

3、清水兌醋放室內可以起到穩定甲醛和苯的作用

18樓:

在裝修之後,建議可以先進行一次甲醛測驗。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之後,在確定甲醛濃度低於正常值才能選擇入住。如果比較著急住進去,可以採取一些去甲醛的措施。

傳統的裝修方式,是不建議過快的住進房子的。如果時間比較緊張,或者是住得更放心,可以選擇環保快裝公司來裝修。像是天然居矽藻泥,或者是巢巢快裝的竹木纖維整合牆板,都是不錯的選擇。

它們的材料都屬於環保材料,並且工期短,裝完就可以直接入住。

19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房屋裝修後一般多久入住好?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這個問題的答案,取決於很多方面的條件,可以總結為裝修情況、裝修材料、家具材質、通風情況、汙染治理手段和家人身體情況等條件。

一般來說,精細裝修由於使用了較多的裝修材料,汙染比單純裝修嚴重,往往要隔半年才能搬進來。如果在裝修時注意使用環保裝修材料,以後的甲醛去除工作要容易得多,三個月左右也可以達到標準。

根據汙染程度的不同,常見的印版有密度板、厚板、平板、指標板等。密度板汙染最嚴重,對健康危害很大,建議不要使用密度板裝飾,密度板家具可以直接扔掉。即使是在兩年後,也有大量用密度板裝飾的房間可能會產生超標的汙染。

如果您必須使用板裝飾,最好選擇和購買低於e1級產品的汙染水平。

20樓:想_乙個人

裝修後對於室內的晾曬擱置的時間會受到不同季節或是裝修新房用到的材質的影響。春夏空氣濕度大氣流遲緩所以裝修的新房晾時間要長一些。而秋冬通風條件較好晾曬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基本兩到三個月左右就可以入住了。

如果在裝修新房時選用的裝修材料大多都綠色環保那麼釋放的有害物質就要少很多晾曬時間也就相對較短。家居的環保等級較高的話基本一兩個月就可以入住。

著急入住的話可以選用目前市場上知名度高靠譜的除甲醛產品進行處理後再入住。

新房裝修入住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

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呢?以檢測結果為準。大家都知道,新房裝修後會有甲醛 苯 氨 tvoc等氣體的汙染,那麼裝修後這些氣體多久能達到安全值,多久才能入住呢?每個室內環境都不一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檢測結果說話。關於檢測那些事 一 檢測機構 在當地選擇有cma資質的檢測機構或者公司做檢測,當然有cn...

新房裝修後多久入住比較好,新房裝修後,多長時間入住比較合適?

新房裝修之後,要清除甲醛才能居住,甲醛雖然無色,但是它的揮發性非常之高,長期接觸會對健康構成威脅,甲醛超標時就會產生讓人不舒服的刺激性氣味,但也並不是房子中沒有味道了就代表甲醛徹底清除了,一些劣質材料,甲醛的釋放會達到數十年之久,為您推薦以下清除甲醛的方法,希望您能盡快清除甲醛,搬入新家。1 通風除...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什麼時候入住比較合適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找專業的甲醛測量機構來給你測量一下吧!達標後才能入住專的。如果使屬 用的全部材料是環保的,一般通風 放活性碳3個月入住。如果使用的材料不是環保的,最好通風 放活性碳一年半載入住。入住後都要注意前幾年房屋通風,因為有些有害物質要揮發幾年。網購檢測甲醛的東東,不太準確,只能大概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