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引起的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上火引起的感冒怎麼治?怎麼調理?

2022-06-06 10:35:04 字數 3430 閱讀 7024

1樓:蘋果天堂

1全部感冒該吃什麼藥?

目前,市場上用於**感冒的藥物品種繁多,但按作用機理分類,主要分為抗過敏藥、減輕鼻粘膜充血藥、解熱鎮痛藥、抗病毒藥四類:

抗過敏藥可緩解打噴嚏、鼻塞、流鼻涕的症狀,同時具有輕微的鎮靜作用,例如氯苯那敏(撲爾敏)和苯海拉明等。

減輕鼻粘膜充血藥能夠選擇性地收縮鼻粘膜的血管,減輕鼻塞症狀,使鼻涕減少,例如苯丙醇胺、偽麻黃鹼等。

解熱鎮痛藥可以退熱,緩解頭痛、關節及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例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雙氯芬酸等。

抗病毒藥可以抑制病毒合成核酸和蛋白質,並抑制病毒從細胞中釋放,減輕病毒感染的嚴重程度,常用的抗病毒藥有病毒唑、阿昔洛韋、金剛烷胺等。

中藥**感冒的藥品也很多,如中成藥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感冒清熱沖劑、藿香正氣沖劑等。中藥如柴胡、葛根、黃連、金銀花等等,這些中藥具有西藥所不具有的抗病毒的效果。如柴胡對多種原因引起的發熱均有明顯解熱作用,具有毒性低、退熱迅速的特點。

在抗病毒方面,柴胡除有抑制流感桿菌、肺炎雙球菌、金黃葡菌作用外,對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也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所以柴胡不僅能夠應用於**流感,對感冒所引起的各種感染流行性腮腺炎、肺炎、急性支氣管炎等多種感染性疾患都有**作用。

普通感冒和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目前抗病毒藥的效果都不確實,所以只能對症**,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當的抗感冒藥。普通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在一般情況下自然病程5-7天可痊癒。如果區域性症狀嚴重,可採取區域性理療,多喝水,嗓子疼吃點保喉片,鼻塞用一點收縮鼻粘膜的藥。

流感要臥床休息,多飲水,可用點專門**流感的藥,如奧司他韋就是針對a、b型流感病毒的藥,在發燒早期48小時內使用效果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解毒口服液效果很好,**感冒的藥物要堅持服用,如果你的鼻涕是黃色的那就要吃消炎藥了,阿莫西林就可以,如果你發燒了的話,要是平時身體素質好,你發燒不超過38度多喝水,如果幾個小時還是降不下去就吃退燒藥吧,注意休息,不要再吃辣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泰諾》+999沖劑,挺好,多保重!

上火引起的感冒怎麼治?怎麼調理?

4樓:

感冒一般是病毒性和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用頭孢類的消炎藥和抗病毒的藥加感冒藥**,效果好。要可以通過提高抵抗力來預防感冒,平時注意加強鍛鍊。

多吃蔬菜水果。多做有氧運動,比如跑步,注意保暖。按時新增衣物。

5樓:

上面太多了吧

注意休息充足,多喝水,不吃辛辣煎炸食品。平素可喝板蘭根或夏桑菊等清熱解毒。

適當鍛鍊身體,注意保持充足的營養。

6樓:火焰舞飛揚

給你介紹倆偏方,希望你早日**! 1:搐鼻** 處方:

蔥白30~50克。 用法:藥切碎倒入開水中,趁熱燻蒸鼻孔。

日薰2次。 療效:用藥2天即獲顯效。

2:治各型感冒 處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蘇7克,白芷、川芎、陳皮、公升麻各6克,甘草、麻黃各3克。

四季加減:春加荊芥,夏加藿香,秋加黃芩,冬加金銀花。 用法:

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服藥2~3劑,**率達100%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

7樓:才孤松霜裕

我給你一下首不先要吃藥

1。多喝水

熬一點薑湯喝,不要急著吃藥,因為是藥三分毒2.晚上洗腳改為泡腳時間約為30分鐘

這樣能去除身體的寒氣,使陰寒散去

3.洗澡的時候,在澡池裡多泡上一會,蒸房裡多呆一會,呆到身體出汗。

4.若是這樣還不見好,買一點感冒通籂發焚菏蒔孤鋒酞福喀或者膠囊吃,不要買好藥,沒用的,不能使自己對藥物具有依賴性

5.買藥的時候,最好買點中藥

6.家裡最好備一些川貝和甘草防止咳嗽

8樓:御河靈壬蒙

樓主其實吃點三九感冒靈之類的就可以了。因為你現在只是流涕。感冒一般還是由病毒引起的,吃的感冒藥只是對感冒症狀的緩解,並不能殺滅病毒。樓主所說的那些藥並不是抗生素類的藥。

9樓:糜虹穎考融

消炎藥是屬於抗生素類的吧,如果有發燒一定要去醫院,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好?

10樓:邶枝羿如冰

若是清水鼻涕不用吃藥的,因為這是病毒感染,一週內會自癒;若是膿鼻涕,那就是鼻炎或鼻竇炎,要吃些消炎藥如阿莫西林,加些鼻炎片。

11樓:函牧遊芊

還是別輕易吃那些所謂的特效藥,最便宜的中成藥,比如說小柴胡顆粒就行。

12樓:呼昊然端古

吃點中藥吧。正柴胡沖劑。感冒或者發燒會公升高血糖的,不一定是藥物的作用。

13樓:天遠康嬋

其實你這是種好的表現,流行**冒都是這樣,為什麼說是好的表現呢,因為感冒是因為流感病毒引起的,流鼻涕是人的自身免疫力抵抗流感病毒從而導致流鼻涕,這樣有利於把流感病毒排出來,其實只要多喝些溫開水,也可以適當的吃些感冒藥,過幾天就自然好了

14樓:連菸公子

速效感冒藥七角一排在重吃六粒包你好

15樓:暴暎千初南

吃新康泰克加鼻舒適片效果好

16樓:農男昔如凡

病情分析:

你好,孩子

鼻塞流鼻涕,可以考慮是由於孩子感冒引起的,可以對症**即可指導意見:

你好,可以口服複方氨酚脘胺顆粒,大青葉口服液,多喝水,要清淡高熱量飲食,注意休息,禁忌辛辣食物。

17樓:來資姓清妙

鼻子的疾病,大部分是身體受寒,上火而得,按摩方法:頭部:太陽。風池。手部;合谷。腿部:足三里。個穴位揉200下。壓放200下。

手部;合谷。腿部:足三里,加點打,100下自己救自己,省錢又省力。穴位圖:

著涼引起的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吃什麼藥

18樓:肖秀珍法茶

現在是冬天,感冒通常要吃的是風寒感冒類的藥,比如感冒清熱膠囊之類的都很有效,要是咳嗽得歷害,還要再配一些針對呼吸道的消炎藥,除非太嚴重否則盡量不要吃抗生素類的大藥。藥店裡的感冒藥品種繁多,建議你選一些知名的廠家的藥品,品質上能有一些保證。再羅嗦一句,要吃風寒而不是風熱的藥才對症。

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呢?

19樓:健康就幸福

感冒如果不嚴重的話,建議讓它自癒。多喝水,排毒,平時要注意鍛鍊身體,加強身體的抵抗力。多吃些蔬菜水果。

感冒一般分為細菌**染和病毒**冒,都是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但也不是所有的感冒都會傳染,這個要看病毒或細菌的致病強度和周圍人群的身體免疫力,如果周圍人的免疫力比較強,那一般是不會受到傳染的。

狗狗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請教狗狗感冒流鼻涕吃什麼藥好 ?

如果是感冒咳嗽我介紹你買美貝感康 寵物專用感冒 流鼻涕 咳嗽,這個 便宜效果好,一小瓶10ml只要3元,每公斤體重服用1ml,根據gg體重服用的計量的。我把這個藥的功效說一下 本品具有清熱解毒,止咳平喘作用。主治犬副流感,犬傳染性支氣管炎,感冒,環境氣候突變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尤其對爆發性窩咳有良好...

流鼻涕用什麼小七分呢?感冒流鼻涕用什麼藥治療

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乾淨的毛巾放入開水盆中,拿出稍涼後敷於頭頂,一般在晚睡前熱敷10分鐘為佳。流鼻涕建議去醫院看看是否是生病了 有病趕緊治病啊。感冒流鼻涕用什麼藥 您好,給您簡單介紹一下日常感冒常見的症狀及 辦法。一般來說,感冒主要分兩種,一種是風寒感冒,有惡寒發熱,流清鼻涕,無汗,頭身疼痛,口...

感冒流鼻涕 嗓子疼咳嗽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多為風熱感冒,風熱感冒多見於夏秋季節,其主要症狀為 發熱重 微惡風 頭脹痛 有汗 喉紅腫疼痛 咳嗽 痰粘或黃 黃涕 口咽渴喜飲 咽痛 尿黃 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祛風清熱的中成藥有 1 銀翹解毒片 2 羚羊感冒片 3 板蘭根沖劑 4 桑菊感冒片。多喝溫開水,少吃那些辛辣的食品 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