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轉學籍對公升高中有什麼影響,孩子初中學籍和高中有關係嗎,用轉嗎

2022-06-06 09:35:05 字數 3498 閱讀 7571

1樓:生活小沈童

3全部沒有。

初中生轉學籍應該是不難的,如果有學籍只要拿著學籍就可以了,當然主要還是得看學校怎麼樣,學校不想讓你轉也是比較麻煩的。初中學生轉學應當向所在學校提出申請,報學校學籍管理部門(教育局)批准。

初中轉學籍注意事項

全國學籍系統沒有規定轉學籍的時限。從功能上講,隨時可以辦理轉學。但基礎教育實行省級統籌管理體制。

為了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把轉學對孩子的影響降到最低,一些省規定了辦理轉學的時間,一般只在開學前後進行。

市內各公立高中之間不准轉學。一般高中學生不得轉入重點高中,市級重點高中學生不得轉入省級重點高中。民辦高中學生不得轉入公立高中(含民辦公助高中)。

2樓:抄白楣

初中學籍管理制度:為了加強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管理,規範該校的學籍管理工作,做好控制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生流失,高質量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為該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提供基礎及保證,根據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相關政策

3樓:琪琪位元

沒有初中轉學籍的公升高中沒有影響,初中學籍管理制度,為加強對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校管理,規範該需要的學習管理工作

4樓:不會飛的魚兒啦啦啦

初中轉學籍對公升高中沒有影響,只要中招考試成績優異,都是能考上理想的高中的。

5樓:爭議的羊

沒有任何影響,初中學校和高中學校基本上沒有聯絡,只要你考上了並且願意去學習才把檔案拿過去進行就讀的。

6樓:聖浩闊

轉學籍對公升高中沒有任何影響,學籍在哪就在**報考高中。

7樓:鱷魚大頭領摩羯

如果說你初中是從別的學校轉過來的,那你學習也隨時要轉過來,對你公升高中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影響,立方來講的話,總能學以後你還是有學籍的,只要有學籍就可以參加高考中考

跨地區上初中,教育局不給轉學籍,將來考高中有影響嗎?

9樓:善良的百年樹人

跨地bai區上初中,教育局不du給轉

學籍!那麼zhi現在在讀的學dao校可

以在它的教育局給你建一

回個學答

藉卡(從初一開始建卡),一

直在這個地區讀完高中直至考

上大學,就冒事了!

如果它不能給你建乙個(從初

一開始)學籍卡的話,那你只

能老老實實回到原來的學校讀書,

否則沒有學籍,連初中畢業證都

沒有,將來怎麼讀高中?更沒有

機會讀大學啦!

這關乎前途和命運的大事,千萬

別去鬥氣喲。

孩子初中學籍和高中有關係嗎,用轉嗎

10樓:黃鑽特權

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學生轉學需要:

轉學需要學生學籍號和原學校的學校標識碼,到接收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入網上的學籍資訊管理系統,辦理轉入學籍的手續申請。

因為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且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11樓:雲山霧海

孩子的初中學籍和高中是有關係的。只有把學籍轉到新的就讀學校,才能參加那裡的中考,公升入高中。

現在學籍已經全國聯網,每人乙個學籍號,學生以後讀高中、大學、研究生等都要用這個學籍號。

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因此,如果離開原來的就讀學校,到新的學校學習,一定要辦理轉學手續。

辦理轉學的流程:轉入學校提出轉學申請,轉入學校所在的縣教育局審核通過,轉出學校審核通過,轉出學校所在的縣教育局審核通過。

12樓:慕容璠

一定要轉。我孩子就是我轉的。

我兒子現在剛上初一我想給他轉學,如果不轉學籍以後對考高中有影響嗎

13樓:蝶變麗人坊

這個沒影響的,一切靠自己,我侄女從開始上學,小學轉了三個,初中轉了乙個,還公升為重點高中,南北方轉來轉去的。要靠自己的。並且父母都是沒在身邊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分析:現copy

在的學籍已經是bai全國統一進行網路du管理了,按要求轉學即應zhi辦理轉學手dao

續,否則管理平台上人數不相符。如果轉而不辦,中考時需要回原學籍所在學校進行考試,人生地不熟且會產生很多問題。而且,很有可能會出現學生成為黑戶的情況。

處理建議:轉學要辦手續,即轉即辦既符合政策要求,也符合學生利益。奉勸千萬莫當混賬家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要在本地就什麼問題 轉到外地就很麻煩 有的地方要求在本地學籍在讀2年以上才可以參加本地聯考

轉學對以後公升學有什麼影響

16樓:橙子妹

轉學對以後公升學沒有影響 義務教育階段:即使從某地轉學到另乙個地方,都不影響。

從乙個學校轉到另乙個學校學習

大學生轉學參考:

1.學生可以按學校的規定申請轉專業。學生轉專業由所在學校批准。

2.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3.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如患病或者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應予退學的:

1.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2.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

17樓: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

初中生轉學對公升入高中有沒有影響

18樓:老張一片藍天

1全部如果是初三畢業班,肯定有影響,各學校的教學方法有區別,這時候最好不要轉學

初中畢業想改名 請問對學籍和公升高中有影響嗎

19樓:散人的

帶上戶口薄原件和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的戶籍證明或學生的二代身份證,到學校找學校的學籍管理員,辦理網上電子學籍資訊的變更手續。

20樓:逢秀英耿胭

法律規定:未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改名字可以在家長的申請下,到當地的派出所進行改名。年滿18周歲的成年人一般是不允許改名的,如有特別原因可以提交申請,理由,原因!

需經省批准!沒有上乘關係就不要去了,一般不會成的!所以改名18歲以下速度去改!

初中學籍有沒有無所謂,高中建的學籍才重要!希望能幫助你!

高中轉學要什麼手續學籍要怎麼轉,高中轉學,怎樣轉學籍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需要 1 需要聯絡好轉入的學校,由轉出學校開出轉學聯絡單。2 家長持 轉學聯絡單及相關證明 到轉入學校加註意見,確定是否同意轉入。3 家長得到 同意轉入 後,在轉出學校領表 填表 加註意見,並填寫一式三聯的轉學證明書。6 將 轉學證明回執 送 轉出學校 存檔。希望可以幫...

高中生轉學可以轉學籍麼,高中轉學要什麼手續 學籍要怎麼轉

可以轉學籍。轉學一般在開學後兩周內辦理,除父母工作調動等特殊原因外,學期中途一般不予轉學。高三年級最後一學期原則上不辦理轉學手續。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學生因家庭居住地跨省 市 縣遷移 不含同城區內遷移 且戶籍已遷入居住地確須轉學的,由學生本人及其家長提出申請,經轉出學校和轉入學校同意,並...

孩子轉學,學籍在原學校,初中公升高中要回原學校考,原學校會通知

轉回原來的學校之後就會通知的 需要提前辦理轉學哦 不要耽誤時間了 孩子轉學不在原校就讀,學籍在原學校,初三公升高中了,原校會通知孩子考號嗎 10 趕緊把學籍轉到現在的學校,考號是按照所在學校編排的,別拖到考試前再辦省的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這種時候不是應該主動給學校打 問麼?孩子初中轉學把學籍一塊轉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