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為什麼說兒童是祖國的花朵?

2021-03-04 04:22:53 字數 1517 閱讀 9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是需要保護的 而他們的未來也將是富有使命 精彩的 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 等待錠放那一天

而老師便是園丁 照料這些未來燦爛祖國的"花朵"^_^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是未來,是希望,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主要力量,少年興旺則國家興亡,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所以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孩子裡面有很多人才撒.

為什麼說兒童是祖國的花朵?

4樓:謝絕的閒聊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樸實無華的絕對真理。兒童是祖國的花朵,運用比喻手法,形象生動,文采斐然。大陸人普遍接受的是後者,對前者反應平平。

大概因為自己不是主人翁吧,對兒童的未來也不抱希望了。

然而一切比喻都有缺陷,「花朵」也不例外。這個比喻很能讓人挖出些言外之意。

花朵是植物,植物是沒有主觀能動性的,除了「被」就不能幹什麼了。我們的兒童也正是在被教育、被灌輸、被逼迫過程中逐漸植物化。主人翁就不會這樣。

花朵是被欣賞的。如果不被欣賞,它就失去了一半價值。說兒童是花朵,很大程度上看重的正是花朵的這種裝飾功能。

走在開滿鮮花的花園裡,你大概會忘了自己住的是狗窩。所以我們總能在各種晚會上、典禮上看到眾多的用以表演的兒童。

開出花朵的植物是要長在土裡的,一般來說只靠天來培養是不大可能的,必須要靠人工培育,比如澆水啊,剪枝啊什麼的。說兒童是花朵的一般是**,說這話的時候,有可能就有了自己培養出花朵的得意,也有了看你不順眼就不給你澆水的威脅。

為什麼孩子是祖國的花朵?

5樓:無限的可能

小孩是需要保護的 而他們的未來也將是富有使命 精彩的

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 等待錠放那一天

代表著未來

6樓:

祖國未來的建設就靠他們了。

為什麼說娃娃是祖國的花朵

7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愛孩子你就要從他小的時候就教會他擁有一顆愛心,一顆感恩的心。愛自己,愛身邊的每乙個人。學會感恩,感謝父母親人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育之恩。

愛孩子,你還要教會他自信,自立。你要知道,你不可能時時刻刻陪伴在孩子的身邊,更不可能永遠做他的保護傘。讓他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很多事情讓他自己決擇,必要的時候才去幫他做決定。

為什麼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

8樓:熬

小孩是需要保護的 而他們的未來也將是富有使命 精彩的 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 等待錠放那一天而,老師便是園丁 照料這些未來燦爛祖國的"花朵"。

孩子是未來,是希望,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主要力量,少年興旺則國家興亡,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所以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

9樓:江武閔含嬌

繁花之後應是碩果,祖國的花朵是祖國未來棟樑的意思

為什麼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為什麼孩子是祖國的花朵

小孩是需要保護的 而他們的未來也將是富有使命 精彩的 就像含苞欲放的花朵 等待錠放那一天而,老師便是園丁 照料這些未來燦爛祖國的 花朵 孩子是未來,是希望,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主要力量,少年興旺則國家興亡,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所以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未來的希望。繁花之後應是碩果,祖國的花朵是...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那老人是祖國的什麼

是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沒有老年人的曾經哪來我們的現今呢。包袱 開玩笑,我覺得是落花。因為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孩子是祖國的花朵那老師是什麼 15 據說是辛勤的園丁。不過我怎麼覺得像是回到了過去?現在還有這種說法,你可真高尚。現在的圓丁是要收錢的,沒錢就別想得到好的澆灌,想得點肥料,別做夢...

為什麼說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發言稿我們是祖國的希望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建設國家的重任遲早要交給我們,我們要立志成才,在各行各業發揮突擊隊作用,為國家各項事業帶來朝氣。發言稿.我們是祖國的希望.200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我們是祖國的希望 每當我看到世界地圖上,那只氣宇高昂的雄雞時,心中總是會有一絲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