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與本科生工資待遇差別有多大

2022-06-06 05:00:02 字數 6022 閱讀 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遙不可及吧,但是相差還是很大的,研究生現在乙個月將近上萬塊工資,本科生撐死了就五六千。

2樓:匿名使用者

就現在來說,研究生要是3000,那本科就是1000,差距還是很明顯的,畢竟研究生的工作能力更強一些。

3樓:

我公司裡的研究生的工資乙個月8000,我乙個211的本科生只有3500,這差距還是很一目了然的。

4樓:達

‍‍研究生的薪資在整體上的確要比本科生多一些,但是也要根據各個行業來決定。就比如計算機,本科生工資比那些其他研究生專業好像還要高一點。‍

5樓:回憶

在我看來,薪資待遇差不了多少,相比之下,研究生錄取的機會比本科生大一點,但是薪資並沒高出多少。

6樓:緋攻

‍‍現在有很多人選擇邁入社會,即使工資不高,但是經過兩年的磨鍊,得到快速的提公升,工資也會大幅增長,所以往往會比研究生工資更高。‍‍

7樓:迪

很大啊,我妹妹是研究生,光獎金都頂的上乙個本科生一年的收入了,差別還是挺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專業的不一樣吧,就拿我學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來說,本科平均薪酬在6,7k左右吧研究生平均10k左右,因為我們專業本科所掌握的知識太有限

9樓:創業者李孟

一寸長一寸長這一點是沒得說的。但是對於考研這一件事來說,那我們需要仔細的進行去思考清楚了,如果你學的一些專業,本身是比較熱門,這兩年在整個社會的領域應用以及整個市場的發展需要,那嗯你盡量的快速投入社會中。

這樣從工作中你也可以收穫到很多的成長,也能收穫到很多的物質幸福。那假如說你選擇了一些專業。在不利於你在市場上發展,不利於你去找工作,那麼你可以再進行進一步高階提公升,把你自己的能力提高之後,可以去pk更好的一些崗位。

近這兩年大學生越來越多,並不像早期70年代大學生是非常稀缺的,作為本科來說在很多的企業很多的一些崗位都是非常精確的。而現在你只有不斷的高階。腦筋去學習才能夠去達到不敗之地。

當然如果考研,有很多人僅僅是為了逃避目前的工作。有些可能僅僅只是覺得我不想找得出了社會。那這一點思考就有問題了,其實如果你在考研的過程中,你也可以在社會上開始做一些實踐活動的,並不一定完全的都投入在這個學習中,那麼你在很多時候在進入社會中你可能會不適應。

特別是如果你考研之後,你選擇的是企業單位,並非是一些個科研機構等等一些地方的話,那你就更加要重視社會的實踐,並非一股腦的進行學習。

10樓:鞏丹昳

沒有想象的那麼大,一、二千較正常。你不能拿最好的研究生和最次的大學生比,那是成倍級的差別。我覺得同等的學校,好的和好的比,次一點的和次一點的比才具有可比性。

11樓:嘚吧嘚吧嘚

這個要看什麼專業,還有工作經驗,最重要的要看實力。如果有兩年相關工作的本科生,會比剛畢業的研究生值錢。如果都是剛畢業的,那研究生肯定要比本科生好找工作,起步薪水也會也會高一點。

12樓:走在希望的前沿

同乙個公司相似崗位的話,差距也就一般般啦。

我們公司,當然很垃圾。台企,工資按職等計算,研究生只是比本科生底薪高1000,公升職也是看人際關係和表現,並不是說研究生就一定是大領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一水平的研究生跟畢業工作三年的本科生工資應該差不多,不過研究生往後的發展空間大一些,但往後就要看能力了,越往後學歷佔的比重越小。

14樓:轉身遇見未來

當年高考只考取乙個專科學校,在學校渾渾噩噩混了三年,出來工作在老闆手下幹活,拿著乙個月不到兩千塊錢的工資,還天天得看著領導的臉色行事,低頭哈腰的,太憋屈實在不甘心最後辭職改行,自己出來闖蕩,現在有點小成就,乙個月辛辛苦苦掙個十七八萬已經很知足了!

15樓:見賢思齊

985大學的本科生工作五年巳一萬三乙個月,研究生不可能只有八千乙個月。

16樓:超級

親身經歷,就實習來說,研究生高本科最低1000塊錢乙個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校校招,我這個專業本科學歷起薪五六k,碩士學歷翻倍,基本都能到一萬以上

18樓:oshi老公

我們單位博士比碩士多400,碩士比本科多400,就這樣,其餘看績效

19樓:大臉貓

研究生最少高出3000到5000,起步價,長時間還要看能力。

20樓:王啟標王啟標

整體上來說研究生工資高一些,但也要考慮工作能力。

21樓:在駱馬湖看花樣年華的翠玉

高2000元左右是肯定的,每個行業都是如此,沒有例外。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資待遇差多少?

22樓:ca相14j路感

如果是公務員和事業編,學歷只是乙個報名考試的門檻,最終還是要看能否考上,工資待遇不會因為學歷不同而區別對待,不過學歷高的有可能免筆試,直接進入面試。但如果是私企的話,我記得我當年畢業的時候,上海的單位來招人,對本科生開出的工資是3000,研究生是5000。

23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我覺得本科和研究生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我是學工科的,本科畢業以後就直接工作了。我很多同學都選擇了讀研究生,他們畢業了以後,薪水待遇都比我好,關鍵是他們的就業前景就更好,現在很多好的單位,最基本的都是要研究生的。而且,研究生的上公升空間比較大。

總的來說,我感覺,讀研究生比本科好,最關鍵的是要考乙個好的大學,好的專業的研究生。如果是普通的大學,其實沒什麼競爭條件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技術,差很多,基本上本科很難進專搞技術的企業,好的單位,碩士是起步門檻!本科除非是北清復交否則連門檻都跨不過去!

25樓:百度使用者

其實樓主如果不想大學畢業後還浪費3年時間讀研 可以試試在校時就報考第二專業 只要兩年時間 如果你大二報大三結束就學完了 畢業後文憑是雙學士學位 起始工資和研究生是一樣的 又不浪費三年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剛入職的話2000左右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吧,好研究生公升職會很快,差的呢連個本科生都比不上

27樓:浮世屠

如果樓主不想再用三年時間讀研 那麼可以考慮在大一下或大二時報考第二專業 只要兩年 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雙學士學位 按照國家規定 起始工資和前景和研究生相同 但估計這樣的話你大學就不能享受了 請樓主自行考慮

28樓:小小狗大

要看是什麼企業,國企要文憑,私企看實力,學歷沒多大用。當今中國的研究生越來越差啦。

本科生和研究生公務員待遇區別?

29樓:匿名使用者

1、考入公務員後,研究生的工資會比同個

崗位的本科生的崗位工資要高。碩士博士分別回享受副科級和正

答科級待遇。正常情況下,本科畢業生過了試用期(一般是一年)後,會定在13級一檔。如果在試用期間表現非常突出,可以定為13級2檔。

碩士博士分別為12級提檔、11級一檔。 2、考上以後,不論是試用期(一年)還是轉正後,研究生都比本科生工資要高。轉正後,本科生定科員級別,碩士研究生定副主任科員級別,博士研究生的話就是主任科員級別,工資差距還是有的。

3、2023年公務員及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工資改革方案(1)、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科員3000元;副科級3100元;正科級3300元;副處級3600元;正處級4000元;副廳級4400元;正廳級5000元;副部級5500元;正部級6000元。辦事員三周年按科員對待;科員五年按副科級對待;副科級十週年按正科級對待;正科級十週年按副處級對待;副處級十週年按正處級對待;正縣級十五周年按副廳對待;副廳級二十週年按正廳級對待;初次套改以累計年限對應的職務待遇確定基本工資。

(2)、工齡工資: 每年60元,以虛年計算,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30樓:東城若羽

本科生考公務員和研究生考公務員,哪個更適合未來發展?

同樣是進入中小學當教師,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資有多大的區別

31樓:咋的他還在

差別多大,要有工資給別表對照才能計算出來的

。試用期沒太大差別,每月相差500元左右,在取得教師資格證書轉正定級上所需時間比本科生少,也就是說評定高一級職稱所需時間比本科生短,自然績效也就不同。

具體差別如下:

1、轉正定級:本科生畢業的第一年,這見習生,領見習生工資。研究生沒有見習期,一出來工作直接就是幹部身份,試用期幹部3個月,3個月以後就按正式幹部的工資發。

2、職稱評定:研究生直接定初級職稱,本科生要滿一年後參加初級職稱評定。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本科生,即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層次的在校生、畢業生。區別於預科、專科,學生畢業後可獲學士學位。學制為二年制(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四年制(一般),五年制(醫學類、建築學)。

在我國普通高考當中,本科錄取分為本科一批(一本)、本科二批(二本)和本科三批(三本)(2023年部分地區取消本科三批)。

參考資料

32樓:喵小採

試用期沒太大差別,每月相差500元左右吧,在取得教師資格證書轉正定級上所需時間比本科生少,也就是說評定高一級職稱所需時間比本科生短,自然績效也就不同。

1、教師收入由:基本工資、教齡工資、績效工資、特優津貼等構成。

2、教齡工資(含工齡):每年80元,隨著教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對老教師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教的思想,有利於教師隊伍的建設和教師隊伍的穩定。

3、課時工資:課時補貼按照實際上課按勞取酬原則,主要是鼓勵教師多代課,特別是年輕教師精力充沛,他們多代課,並得到應有的報酬,不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4、績效工資:學期和學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這部分獎金,只能佔工資的10%左右。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地方不一樣,我是天津的,我們這研究生沒有實習期,本科生有實習期,所以工資一直是差一年的標準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個研究生朋友,在一所公立中學當老師,工資也就兩千多,還不到三千呢,其實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資沒有多大的區別 ,就像小學裡專科生和本科生一樣,區別不大的!

研究生畢業到底能比本科生多拿多少工資?

35樓:ch陳先生

不一定,一般要多兩到三千左右。

研究生學位可分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兩階,標誌著被授予者的受教育程度和學術水平達到了研究生規定標準的學術稱號。學位制度起源於歐洲中世紀,表明被授予者具有何種學術水平和專業知識學習資歷,具有一定得身份象徵的意義。

在職研究生利用非工作時間,在職研究生是非全日制的學習,需要在職工作,所以其一般利用週末或工作之餘進行學習;而統招研究生是脫產全日制學習,其主要時間是在校學習。

不同形式的在職研究生申碩獲得的證書有所不同,在職研究生一般通過考核都可獲得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而統招碩士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兩種。

36樓:冰凌極寒

拿到多少工資才知道滿足呢?十萬二十萬,還是30萬,甚至是過億,或許研究生畢業拿到了工資還不如本科生的工資多呢,比如就牧場現在形式上的市場營銷這個行業,他的那個不穩定因素是很多的,市場環境會隨著現代社會的變化而變化,比如說乙個本科生,她的學習能力很強,當他畢業後,他並沒有上研究生,而是直接投入到了工作中,在短短兩年的時間內,他成功月薪收入30萬,那麼這時候,公司看重的就不是學歷了,而是他的個人能力的強弱,所以我們不能片面的去看研究生畢業到底能比本科生拿多少工資?

即使是畢業生出來之後,如果與國家制度沒有相關的專業以及工作,請問他能拿到多少工資?在這個社會看中的不只是乙個人的學歷,更是他的個人能力,學歷只是個文憑,能堅持到最後,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但他們的意志力是很強的。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研究生與本科生的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主要在於接受文化程度及科研能力不同。工作後 首先起點高 比本科生的工資要高。現在社會上大都看學歷。研究生掌握的知識比本科生多而且紮實 科研能力很強。一般起薪可能不同,有些高職位甚至會對研究生學歷有硬性...

本科生專科生的區別工資待遇明顯不同嗎

本科生和專科生有著本質的區別,工資待遇也會有明顯的不同。本科 含專公升本 和專科都是大學學歷。有了它,像工程師,講師,經濟師等技術崗就開放了 無文憑不行 且定時定期享受進職進級的待遇。本科比專科高乙個層次 1 評職時本科比專科的實踐年限少2年。2 一般只有本科以上學歷可以進公升高端職稱.如 高階工程...

會計行業對研究生和本科生所持態度差別大嗎

會計是個很注重實操能力的行業,對應聘者是研究生還是本科生,態度差別不大,看能力。差別不大,一般企業會計喜歡招本科生和專科生,好的事務所和諮詢機構喜歡一流大學畢業生和研究生。會計研究生比會計本科生有哪些優勢 研究生文憑,就業起點高 有會計學位證,就業選擇更廣 讀研期間積累了富豐的知識與經驗 本科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