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研究生到哪就業工資待遇好,機械系碩士研究生一般能拿多少月薪

2021-07-09 23:30:48 字數 1178 閱讀 82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機械專業的畢業生,無論本科生還是研究生,大多還是在蘇南地區及上海附近就業,不一定是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上海這些城市裡,但下面的一些區縣,比如江陰,崑山等,以及更下面的鄉鎮,都有很多的機會,當然。大家還是願意去往市區,而好一點的企業大多也不會離開市區(包括縣級市)太遠!

當然,不排除有的學生生源地也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如廣東 浙江 山東,或者在大城市,如北京,各省省會的,他們可能也會回家去尋找機會。

另外,以我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你,我也是學機械畢業的,江南大學,全部32個同學,20多個在蘇州 無錫 上海這些地方就業,而我本人在無錫一呆就是7年,現在到蘇州1年多了,而我有的同學從畢業開始就沒離開過無錫。

機械系碩士研究生一般能拿多少月薪

2樓:小孫同學的

選擇大於努力,機械工程研究生的真實待遇怎麼樣?還有前景嗎

3樓:查紅玉

哪所學校的機械方向的畢業生?讀研期間做過哪些專案?有哪些能力和經驗?外語應用水平(不是指考試和四六級)?

影響畢業生起薪因素很多,包括個人能力和經驗、畢業學校、就業城市、所在企業/行業情況、個人在企業的職位和勞動量/貢獻等;

最主要看個人能力! 不同學校畢業生,其能力差別往往很大;像西安交大、浙江大學、上海交大、清華、哈工大、大連理工、北航、華中科大、重慶大學、燕山大學等機械強校的優秀碩士畢業生的待遇往往比安徽工業大學、五邑大學、江蘇工業學院等該方向實力很弱的學校的機械碩士能力普遍強很多,待遇自然也會高一大截(只是說一般情況,不排除差點的學校也有優秀學生的情況,鳳毛麟角);

在上海、北京等一線企業,待遇一般都要比中西部高;私企和外企的待遇一般高於國企和研究所(但工作壓力和強大可能更大);

機械碩士起薪範圍: 一線城市 10 萬 -- 25萬/ 年;二線城市 8萬 -- 15萬/年

(能力強的,專案經驗豐富的,才有談待遇的資本!!)

4樓:扶桑樹

看你幹什麼工作了。就我身邊而言。座標深圳。

本科這個比較普遍了,銷售之類的有提成,大學同學有拿到手稅後績效工資40萬+的,但大多數技術水平平平,沒有特殊口才的乙個月在8000——1w。

研究生:若不是在事業單位而是在私企,老闆最看重的是能力,學歷和工資關係並不是很大。要是某些坑爹國企,能力再行沒學歷也不行,還看第一學歷,簡直就是閒的。

研究生與本科生工資待遇差別有多大

談不上遙不可及吧,但是相差還是很大的,研究生現在乙個月將近上萬塊工資,本科生撐死了就五六千。就現在來說,研究生要是3000,那本科就是1000,差距還是很明顯的,畢竟研究生的工作能力更強一些。我公司裡的研究生的工資乙個月8000,我乙個211的本科生只有3500,這差距還是很一目了然的。研究生的薪資...

機械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就業前景怎樣

據調查,現在畢業生在畢業三年後從事的工作80 以上和原專業無直接聯絡 本專業畢業生可以在相關高校 科研院所 輕工 醫藥衛生 商檢 化工 農業 冶金等部門從事教學科研與生產及管理工作。本科四年 每年一次性就業率都較高,就業行業包括教育 材料 軍工 汽車 軍隊 電子 資訊 環保 市政 建築 建材 消防 ...

華為2021屆校招碩士待遇,華為研究生工資待遇

華為面試官感嘆 今年校招工資碩士15級,月薪26 30k,酸了!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華為在招聘人這方面,都特別捨得投入,只要你有能力年薪百萬都沒有問題,包括前段時間,華為今年還向全世界招聘20 30天才少年,明年增加到200 300人,的四名博士的年薪最低萬到最高達201萬,可見華為對人才的重視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