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執行速度方面的問題!!抓狂中

2022-06-05 21:25:02 字數 5550 閱讀 9166

1樓:長壽之鄉特產

這有什麼好抓狂的,重灌個系統就快了

主要是256m的記憶體裝上xp的作業系統,能跑得快才怪

2樓:雷爺滅大和

記憶體60多g 哥你的電腦好牛逼啊

根據你說的情況 應該很正常 看看開機啟動項 把一些沒必要的去掉,開機沒完全開開的時候不要進行任何操作,否則肯定卡 硬碟是小了點不過沒多大影響,不要同時開啟很多任務,應該是你的機子配置低,效能不好

公家的東西就是這樣啊 呵呵 沒辦法啊 就按我上面的辦法做就行

3樓:

1、你所謂的記憶體是硬碟

2、記憶體要在我的電腦-屬性中檢視

以你的描述,機器的記憶體估計是偏小,但不至於很頭疼,建議增加一條記憶體,或者重新安裝下系統。

重灌時要注意:

分割槽不要太小,14g夠了。用ntfs格式

還有軟體安裝不要安裝到c盤

用超級兔子優化開機啟動項

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你的電腦記憶體太小了的原因。記憶體不是你所說的四個盤加起來,你說的是硬碟。要看記憶體可以在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上按右鍵點屬性彈出視窗的可以看到記憶體大小。

要是記憶體小於256m的情況下建議增加記憶體條,也要不了多少錢,效果立竿見影。如果記憶體為512m以上,就有可能是c盤的垃圾太多的原因或者是開機啟動項太多的原因可以用安全360清理系統垃圾,關閉不需要啟動的啟動項。實在不行了只有重做系統了。

僅供你參考!

5樓:菰星涙

記憶體太低了吧

換個記憶體條就行了

6樓:

這很有可能是記憶體不足,你剛才說的記憶體不是記憶體,而是硬碟容量60g,記憶體不足原因很多,比如你的啟動項很多必須關掉部分才行. 建議你在360中清理下系統垃圾,關掉一些不必要的系統啟動項影響開機執行速度~~~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 估計有病毒侵入,可能要系統還原. 那你記憶體條是多大的,還是電腦裝了什麼比較大的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重灌系統,就重灌一下系統吧,微軟的建議是使用者每半年重灌一次系統。如果不會的話,就用360清理一下系統垃圾,應該也能快不少,360安全衛士你應該有吧。

8樓:琴丫

c盤東西太多,裝個新系統,c盤佔用在2.5g內,c盤只裝系統就可以,

9樓:偷瞄一眼

我已經把辦公室電腦換了,我自己買了個筆記本辦公室的電腦實在不敢恭維

1:配置太低太低,**一般在3000元左右(3000指的是品牌機,2000元的組裝機和3000元的品牌機配置差不多)

2:辦公室一般用品牌機(原因:員工不能玩什麼遊戲荒廢工作,品牌機可以保修,同**的組裝機能比品牌機配置高好多)

不知道你平時玩遊戲不玩,不過聊qq都這麼痛苦的話,只能換了出現程式無響應時因為機器本身執行速度慢,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配置低我公司20員工,一半以上用的自己筆記本

公司出電費網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從裝系統 和換乙個硬碟我想你的60g的是ide介面的吧5400轉的所以可能比別的慢點 還有開機程序比較多是要過會才反應過來 謝謝

電腦的執行速度太慢主要有哪幾方面原因

11樓:犁秀榮實雪

一、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電腦執行緩慢怎麼解決

12樓:奔三不再二

1、檢查病毒和木馬軟體

電腦反應慢,如果發現你的電腦中有病毒或木馬程式這樣就是會拖慢電腦執行速度,在你使用的時候就會給電腦帶來安全隱患,這邊建議你在使用的時候還是要定期查殺病毒和木馬。

方法:執行windows?defender或第三方的防毒程式來進行查殺就可以了。

2、減少開機載入的啟動項

如果你把你的電腦設定開機自啟項比較多,那麼你開機速度就會變得越慢。其時把軟體設定成開機自啟是沒有必要的,但是你在安裝時往往被設定了該選項。這時候,你可以把他關閉就可以了。

方法:「開始」→「執行」 →輸入「msconfig」→「啟動」,一定要注意去掉不必要的啟動項。

3、定期進行碎片整理

當你的電腦硬碟使用一些日子以後,那麼磁碟碎片就會變得比較多,這樣就會影響到你電腦執行速度,這個時候就需要整理一下碎片。

4、解除安裝不需要的軟體和服務

方法:雙擊「我的電腦」→進入「控制面板」 →程式→解除安裝應用程式,一定要將一些不常用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同時,在這裡也可以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也可以關閉一些不常用的windows預裝服務就可以了。

5、關閉自動更新

電腦總是會有一些自動更新功能,這樣其時就是侵占了網速和空間。如果這個時候你能夠把這個自動更新關閉,可以在你有時間的再進行手動更新。

方法:雙擊「我的電腦」→開啟「控制面板」→「自動更新」 →選「關閉自動更新」 。

6、增加記憶體

其實要知道電腦反應過慢原因還是比較多,其中有乙個原因就是記憶體不夠導致。那麼增加記憶體條就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使用了windows 7 32位系統那麼它最高只能支援3.

25gb的記憶體,而64位系統就可以可支援192gb的記憶體,所以你在新增了記憶體之後還是覺得慢,那就要把系統公升級到64位系統才能獲得更好的效能。

1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windows7系統執行卡,慢解決方法:

一、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引導(超時t設定為3秒)---高階選項---勾選"處理器個數"(按電腦的處理器個數勾選)--勾選"最大記憶體" -- 確定。回到系統配置視窗-啟動,保留防毒軟體和輸入法,其它的全部禁用-應用-確定,點選:重灌啟動。

二、使用優化大師:

1)對系統進行優。

2)清理垃圾。

3)登錄檔清理。

4)清理一些不常用的字型。

三、用xx衛士禁止一些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1)啟動xx衛士,點選衛士的系統優化- 一鍵優化-重新掃瞄。

2)開機加速,系統啟動項。

3)系統服務項。

4)計畫任務項、擴充套件載入項可全部為0,除非有特殊需要。

四、進行磁碟碎片整理和磁碟清理。

五、在任務管理器中(ctrl+alt+delete),看卡住的時候哪些程序的記憶體佔用過多,cpu使用率過高,記憶體過多的話,上網查一下是什麼程序,可結束的就結束程序;cpu使用率過高,可試試換作業系統。

還可以在事件檢視器中看系統經常報什麼錯,能否找出問題。

六、定期用專業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和查殺木馬等。

14樓:暢旺牢學民

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乙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或黃山修復修復ie。

四、用360安全衛士清理惡評軟體,修復漏洞。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六、公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七、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物理記憶體的1-2倍,最大值右設大一些為物理記憶體的2-4倍。1gb以上記憶體最小值可設為物理記憶體的0.5倍,最大值可設為1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最好設定在裝有系統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八、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什麼?

15樓:人間不值得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是開機啟動項過多。解決辦法如下:

步驟1、直接按win+r後再輸入「msconfig」。

步驟2、單機確定之後,我們會看到這樣的操作介面。然後我們選擇驅動按鈕。

步驟3、選擇開啟任務管理器。

步驟4、點選安裝的沒有必要開機就啟動的軟體。

步驟5、開機禁啟動了軟體,操作成功。

16樓:友萍華虹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變慢是經常遇到的現象,對於電腦初學者來說無從下手解決。引起電腦變慢的原因很多,許多使用者總是懷疑電腦染了「木馬」或「病毒」,查殺以後沒有發現「木馬」和「病毒」,電腦依舊很慢;清理垃圾、優化系統後電腦執行速度仍然沒有多少變化。

windows下一些資料夾引起電腦變慢不可忽視,windows下「$hf_mig$」

以及「$ntuninstallkb……$」資料夾是安裝補丁(系統更新)時備份的舊檔案,由於不斷更新,經過一段時間後「$ntuninstallkb……$」資料夾會積累到幾十個甚至上百個,有些配置不高的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電腦會明顯變慢。

這些資料夾隱藏在windows目錄中的開頭,microsoft建立這些備份是為了使用者能夠在出現問題時解除安裝更新補丁恢復原系統檔案。事實上,普通使用者沒有對更新進行解除安裝的,所以這些檔案完全可以全部刪除,對系統沒有負面影響。刪除後電腦執行會明顯變快。

電腦初學者可按以下方法操作:

在點選「我的電腦」後的狀態(也可在開啟任意盤或檔案)下,點選頂部(選單欄)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在「高階選項」選中「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後「確定」。

在系統盤找到windows資料夾並開啟,把所有「$ntuninstallkb……$」資料夾全部刪除。

電腦執行速度問題,電腦執行速度慢的原因?

你的問題是大多數主流筆記本vista使用者的問題,看得出你並不太懂電腦,所以不講技術術業了。首先你得了解筆記本,由於高度整合性,在台式電腦上由獨立視訊記憶體承當的部分都交給了記憶體,所以你的記憶體如果是標準配置1g,最多只有800多m可以使用,其次你得了解vista,這個作業系統並不適合所有的人,在...

提高電腦執行速度,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方法

想要提高電腦執行速度,除了硬體上面加記憶體顯示卡,換固態之外,系統本身如何達到極致的優化,讓電腦執行速度變得槓槓的呢?下面小白介紹幾種有效提高電腦執行速度的方法。win10系統篇。一 關閉自動更新。操作流程 滑鼠右擊此電腦,點選管理,出現列表找到服務點選後,找到windows update右擊屬性,...

電腦執行速度減慢原因?電腦執行速度變慢,怎麼解決

電腦執行慢的原因很多的,不過按你所述的,你的電腦慢不是記憶體的原因,有512的,一般都可以的了,你應該考慮是不是中毒了,或者是垃圾太多了,還有不用的軟體不夠裝上去,這個會占用記憶體,影響速度。建議你還是從這兩個方面考慮。建議重灌!你說的問題和記憶體的關係不大。應該是explorer程序出了問題。有故障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