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血都是紅色的嗎

2022-06-05 21:00:05 字數 673 閱讀 9207

1樓:裴玉巧單未

絕大多數動物的血液和人類的血液一樣,是鮮紅色的。但是也有一些動物的血液並不是鮮紅色的,而是五顏六色的。

蚯蚓的血是青綠色的。生活在海邊岩石縫中的一種小環蟲,它的血是鮮綠色的,因而有些科學家稱它為「綠血蟲」。那麼烏賊的血是黑色的嗎?不是,它的血也是綠色的。

對蝦、海蟹、毛蟹的血是淡青色的,因而有人誤認為蝦、蟹是無血動物。

有一種叫鱟的節肢動物,它的血是藍色的。河蚌和蝸牛的血也是淡藍色的。

田螺更容易被人誤認為是無血動物,因為,它的血是白色的,有點像牛奶。

南極海域有一種「白血魚」,它的血既無血色素,又元氧所帶來的其他物質,連血球也沒有,因而血是無色的。南極附近的海域裡有十幾種珍貴的魚,它們的血液都是無色的。

更奇特的是生活在海底岩石上的一種扇螅蟲,它的血液居然可以變色,一會兒變綠色,一會兒又變成紅色。

動物的血液為什麼會有種不相同的顏色呢?原來,血液的顏色是由血色蛋白含有的元素決定的。各種動物在進化過程中,各自形成了不同型別的血色蛋白,所以血液也就五顏六色了。

2樓:運振英納歌

各類動物的血液由於組成成分及其生理狀態的差異而在顏色上也有所不同,如絕大多數脊椎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無脊椎動物的血液則有的呈藍色,有的呈紫紅色、綠色等

菜粉蝶的幼蟲、蛹和成蟲的血液,雌的為綠色,雄的則為黃色或無色。

動物的血為什麼不是紅色的,為什麼有些動物的血不是紅色的??

各類動物的血液由於組成成分及其生理狀態的差異而在顏色上也有所不同,如絕大多數脊椎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無脊椎動物的血液則有的呈藍色,有的呈紫紅色 綠色等。那麼,動物血液的顏色到底是由什麼決定的呢?有人認為血液的顏色取決於所含某種離子的顏色,如認為脊椎動物和蚯蚓等的血液呈紅色是由於鐵離子的存在 藍色血液...

有哪些動物的血液不是紅色的,什麼動物的血不是紅色的

大多數動物的血液是紅色的,然而,也有少數動物的血液不是紅色的。例如,有一種生活在深海底處,名叫鱟的動物,它的血液就是藍色的。這是因為它們紅細胞內主要成分是一種血藍蛋白而不是血紅蛋白,這種血藍蛋白含銅,呈藍綠色,因此也叫銅藍蛋白。這樣的血液當然是藍色的了。在非洲西北部山區還有一種過著原始生活的綠色人種...

夢見刷牙時吐的都是紅色的血周公解夢

夢見 意味著身體會很健康。夢見別人 會結交知己或朋友之間關係會很融洽。商人夢見別人 會找到生意合作夥伴。恭喜你了,要走好運了 周公解夢 夢見拿別人牙刷刷牙刷出血了 夢見自己bai早晨刷牙,意味著夢者健du康狀zhi 況良好,活力四射 夢見自己dao中午專刷牙,意味著夢者感覺屬 身體不適,要多多加強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