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頂簡約花園花池布局設計建議,樓頂露台花園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022-06-05 19:50:05 字數 2565 閱讀 7194

1樓:可可景觀庭院花園設計

想要在花園中打造花池,主要準備的就是材料,但是在打造之前主要還要考慮好想要將花池打造成什麼樣的造型,比如方形、圓形,或者是抬高的花池,另外還要考慮好在花園裡打大花池,應該將花池放置在**?在大多數情況下,花池都是要放置在角落或者是牆邊,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而在打造花池的時候,材料的選擇也是有很多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直接用水泥砌成花池,如果想打造鄉村瘋一點,也可以直接用不規則的石塊壘成花池,如果想要自然氣息更濃厚一些,則可以用小一點的圓形木頭併排固定在一起打造邊界形成花池。

花園打造花池的好處,就是能夠將泥土固定在乙個範圍之內,這樣在下雨的天氣,無論雨水怎麼沖刷?基本上泥土是不會被沖刷到別的地方去,也就不會影響花園整體的美觀了!

至於樓頂打造花池,要不要做防水,盡可能還是要做一下,而且因為上方種植的是植物排水也要做,因為有的植物物根系比較發達,可能對樓層的穿透力比較強,排水如果不做的話,一旦在樓頂形成積水,泥土到處都是不說,很容易造成植物根系否認,從而導致植物枯死!

2樓:

既然是簡約嘛,建議不要做太多的東西,化繁為簡。

簡約的花園花池要抓住幾個重點要素:頂部的陽光棚(也可以露天)、照明(通風)系統、給排水系統、牆地面裝飾(瓷磚、石材等或者乳膠漆、油漆),當然還有花池,整體風格搭配要結合個人喜好、家庭成員數量、花園功能要求而設計。

露天的地方和花池以及將來會有水的地方都要做防水,一次性做到位,避免日後水滲會到樓下而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樓頂已經和建築一起做了整體防水,屋頂花園很多時候考慮的更多的是屋頂排水問題~~

您所想象的花池,要考慮到種植的覆土問題、澆水過多時候的排水問題、植物選擇問題等等~~有些植物和休息的簡單檯凳,不宜暴曬,還需要遮陽問題的考慮~~

花池位置根據現場視覺感受去設計就好,建議有重點有突出,不宜過於分散~~所以,沒有固定的大小和位置~~景觀也是「以人為本」,建造屋頂花園也是為了業主更好更舒適的生活和使用~~

4樓:隔壁的多多拉

看自己需要 我覺得四邊都是花草 人在裡面 休閒 喝茶 打麻將 一角可以設定燒烤

還可以有葡萄架 紫藤架鞦韆架之類

把你最想要的東西 列出來 盡量安排出來

樓頂露台花園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5樓:金煌建築裝飾****

1、頂樓隔熱層的裝修:主要的解決方案就是在屋頂了,做乙個隔熱層就好了。但是一定要保證屋頂是封閉的,無人經常走動,如果上面是個乘涼的天台就有點麻煩了,那麼在做吊頂、天花的時候就要將隔熱考慮進去。

2、頂樓保溫的裝修:要考慮的是牆面、地面等地方,與底層不同,頂層有它相對的環境——乾燥,所以鋪地板是不錯的選擇。

3、頂樓防水裝修注意事項: 頂層和其他樓層不同,他們只需要做好地面防水,稍加考慮屋頂防水以免上面的防水沒做好影響自己,頂層一要考慮地面防水,二因為頂層有滲水漏水的可能,所以屋頂防水也重要。首先,可在樓板上刷一層專用的防水漆或者厚點的瀝青漆。

接著,再加一層水泥沙漿層。水泥沙漿層起外表防水層,更重要的是起保護防水漆或瀝青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露台花園的設計原則:

1、經濟實用:合理、經濟地利用城市空間環境,始終是城市規劃者、建設者、管理者追求的目標。屋頂園林除滿足不同的使用要求外,應以綠色植物為主,創造出多種環境氣氛,以精品園林小景新穎多變的布局,達到生態效益、環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結合。

2、安全科學:屋頂園林的載體是建築物頂部,必須考慮建築物本身和人員的安全,包括結構承重和屋頂防水構造的安全使用,以及屋頂四周防護欄杆的安全等。由於與大地隔開,生態環境發生了變化,要滿足植物生長對光、熱、水、氣、養分等的需要,必須採用新技術,運用新材料。

3、精緻美觀:選用花木要與比擬、寓意聯絡在一起,同時路經、主景、建築小品等位置和尺度,應仔細推敲,既要與主體建築物及周圍大環境協調一致,又要有獨特新穎的園林風格。不僅在設計時,而且在施工管理和選用材料上應處處精心。

此外,還應在草地、路口及高低錯落地段安放各種園林專用燈具,不僅起照明作用,而且作為一種飾品增添美觀和情調。

4、注意系統性:規劃要有系統性,克服隨意性,運用園林「美學」統一規劃,以植物造景為主,盡量豐富綠色植物種類,同時在植物的選擇上不單純為觀賞,要模擬自然。選擇的園林植物抗逆性、抗汙性和吸汙性要強,易栽易活易管護。

同時以複層配置為模式,提高葉面積指數,保證較高的環境效益。

屋頂露台防水做法:

1、找到本來的防水層,由於防水層不是顯露的,是在面層下部,有必要將面層進行悉數**,找到本來的防水層。

2、將原防水層**以後,找平,將本來下部保溫層裡存的水進行排乾,設一些排氣孔做排氣辦法,將保溫層裡的水分排乾。

3、如果在**美化的情況下,咱們需求做的防水層有必要是阻根防水層,阻根防水層有改性瀝青卷材阻根防水層、還有高分子卷材阻根防水層。

4、做完防水層以後,必定要做找坡處理,不要形成屋面部分存水,通常設定水泥砂漿找平找坡,找坡的斜度不小於3%。

5、做完防水以後,需求進行閉水實驗,不漏水為合格,再進行**上面的維護及鋪貼面磚裝修。

6、最終再做美化,在做美化和土建交叉作業的情況下,盡量不要損壞下部的防水層,一旦損壞了,要及時修補處理。

露台設計,有哪些注意的要點,樓頂露台花園裝修設計要注意什麼呢?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安全copy 陽台是室內區域向外延伸的地方,本身上並不向室內空間一樣具有承載重量的功能,所以在陽台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陽台的承載能力,盡量少放過重的家具,以免造成危險。排水陽台不是室內區域,有些陽台沒有遮擋物,特別是主陽台,並沒有遮擋風雨的物體。所以在陽台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陽台的排水通暢。若是排水...

家庭小花園種什麼花好花園種什麼花比較好養

一般情況下都是種植 月季花,牡丹花,紅豆杉,桂花,榆樹,柿子樹,家庭的小花園適合種什麼?一要,有層次,地面可種,矮牽牛顏色多,半枝蓮色彩更鮮豔。高一點的可種虞美人,蜀葵。前者即可觀葉又可看花,後者花期長。二要,家佳乘涼,用木桿竹幹搭建高兩公尺的棚架,棚架根處可種牽牛,葫蘆,葡萄等。女貞榆樹可修成圍牆...

花園裡的花真香。改誇張句,花園裡的花真香改成誇張句

花園裡的花真香啊,十里之外都能聞到,真的是十里飄香啊!這花真香啊!簡直就是純天然的香水 花園裡的花真香改成誇張句 花園裡的花真香啊!好像天上的人也能遠遠的聞見它淡淡的花香一樣啊!望採納!謝謝!花園裡的花真香啊!幾里之外都能聞到沁人心脾的芳香。希望能幫助到你!花真像kkk哦哦來咯只1兔兔樓low圖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