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y n)這個讀音的字有哪些,讀y n這個讀音的所有字,請幫忙列舉一下

2022-06-05 13:15:02 字數 2986 閱讀 8221

1樓:田系弗蘭

鹽 妍 嚴 言 炎 巖 研 顏 延 閆 芫 阽 沿 鉛 閻 蜒 筵 簷 虤 綖望採納

怎麼讀(yán)的意思,字組詞

2樓:兔子學古文

讀(yán)這個讀音的字有:妍、嚴、言、炎、巖、研、顏、延、鹽。

釋義:妍yán

1、美麗:妍媸(美好和醜惡)。百花爭妍。

2、巧:妍捷。

嚴yán

1、緊密,沒有空隙:嚴緊。嚴密。

2、不放鬆,認真:嚴格。嚴肅。嚴正(嚴肅正當)。嚴明(嚴肅而公正,如「賞罰嚴嚴」)。嚴飭(a.嚴格命令;b.謹嚴)。威嚴。

3、鄭重,莊重:莊嚴。尊嚴。

4、厲害的:嚴厲。嚴苛。

5、重大:嚴重。

6、姓。

言yán

1、講,說:言說。言喻。言道。言歡。言情。言必有中(zhòng )(一說就說到點子上)。

2、說的話:言論。言辭(亦作「言詞」)。語言。言語。言簡意賅。

3、漢語的字:五言詩。七言絕句。洋洋萬言。

4、語助詞,無義:言歸於好。「言告師氏,言告言歸」。

讀音cēi的字有哪些?

3樓:解疙瘩四為堂

這位知友,你好,您說的這個讀音或者可以用「才」字來替代,但是也不準確。要知道,在漢語語言中,有一些字是只有讀音而沒有這個具體字的,您說的這個讀音的字就是這種情況。也可能只在某些地方的方言土語中或有用到,但是卻沒法寫出來。

這也許是造字史上的缺憾吧!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不了解這個字。

所有拼音是「yan」的字有哪些?

4樓:李俊毅

返回好幸福喝酒唱歌幾點到幾點好多集等哈個徐達就覺得記得記得好的好的回答

(訁是)這個字讀音是什麼?

5樓:包詏頸

該字是「諟」的類推簡化字。

見《中華字海》1468頁掃瞄(部分)

諟,拼音:shì  dì 。

1、shì 。「~正」同「是正」,訂正,如「~~文字。」

2、dì 。古同「諦」,審諦。

6樓:想入非非

諟1 shì ㄕˋ 形聲。字從言從是,是亦聲。「是」意為「正對的」。「言」與「是」聯合起來表示「正確的言論」。本義:正確的言論。

〔~正〕同「是正」,訂正,如「~~文字。

諟2 dì ㄉㄧˋ

古同「諦」,審諦。

7樓:今日努力奮鬥小青年

yán 同「言」。用作偏旁。俗稱「言字旁」。

讀音是cào的字有哪些?

8樓:

漢字:鼜

拼音:cào

部首:鼓

部外筆畫:9

總筆畫:22

五筆86&98:fkuj

倉頡:geeii

四角號碼:44136

unicode:cjk

統一漢字:u+9f1c

基本字義

● 鼜càoㄘㄠˋ

◎ 古代查夜時擊的鼓:「凡軍旅,夜鼓~。」

9樓:匿名使用者

「入肉」(罵人的話。「入」在上;「肉」在下);

鼜;鄵;

襙;㽩;

“xin”的讀音都有哪些字,讀“xin”的字有哪些?

xin 的讀音的字有新 心 鑫 欣 芯 馨 辛 昕 鋅 薪 莘等。一 新 x n 1.剛出現的或剛經驗到的 跟 舊 老 相對 新風氣。2.性質上改變得更好的 跟 舊 相對 新社會。3.使變成新的 改過自新。4.沒有用過的 跟 舊 相對 新筆。新鋤頭。5.指新的人或事物 嘗新。6.結婚的或結婚不久的 ...

讀jing音的姓氏有哪些,jing字讀音的字有哪些字

荊 景 井 敬 經 一 荊拼音 j ng 釋義 1 落葉灌木,葉有長柄,掌狀 開藍紫色小花,枝條可編筐籃等 亦稱 楚 紫荊。荊條。荊棘。披荊斬棘。2 古代用荊條做的刑仗 負荊請罪。3 中國古代 九州 之一,春秋時楚國別稱 荊州。荊璞 喻美質 未經任用的卓越人才 4 舊時對人謙稱自己的妻子 拙荊。山荊...

昱字怎麼讀,昱字怎麼讀,昱的讀音

讀音 y 釋義 1 日 與 立 聯合起來表示 新日登位 本義是指新的一天。2日光,光明。3照耀。組詞 1昱昱y y 明亮貌。2昱日y r 明天。亦為祭祀名。3昱潔y j e 在黨的偉大領導下,為環境和人類做出無比巨大的貢獻。4熊昱xi ng y 明赤貌。5昱奕y y 明盛。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