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字型改變後,怎麼辦尚雅瓊南京知識律師事務所

2022-06-05 06:45:03 字數 3074 閱讀 6951

1樓:糖醋排骨

一、商標字型改變,屬於冒充註冊商標行為,易引起糾紛,且不利於商標權利的保護,建議對改變後的新商標申請註冊。

《商標法》第二十四條規定:註冊商標需要改變其標誌的,應當重新提出註冊申請。第四十九條規定:

商標註冊人在使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自行改變註冊商標、註冊人名義、位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期滿不改正的,由商標局撤銷其註冊商標。

這意味著商標的使用要嚴格限制在核准註冊的商標圖樣和核定使用的商品之內,改變商標圖樣或者超出了核定使用的商品範圍,跨類別使用,都不應當加註冊標記,否則屬於冒充註冊商標行為;改變後的商標圖樣或者超出了核定使用的商品,與他人已註冊的商標相同或者近似,還要承擔商標侵權法律責任。

二、例外情況下,對商標字型的改變不構成冒充註冊商標,屬於自行改變,可自行選擇是否對改變後的商標進行申請註冊。

有些情況下,對商標字型的改變並非對字型構成實質性的改變,這種變化是微乎其微的,如註冊商標時的字型與實際使用中的商標字型為手寫體與列印體。法律是允許這種情況出現的,故而不會作假冒註冊商標處理。但還是建議商標權利人仔細斟酌,對改變字型後的商標申請註冊。

三、注意謹防撤三風險。

《商標法》第四十九條第二款規定:註冊商標成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稱或者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可以向商標局申請撤銷該註冊商標。

四、字型改變後的新商標不註冊僅使用,商標法不予保護。

我國商標法採用註冊制度,也即只有註冊商標才受到商標法的保護。僅使用而未註冊的商標,除非被認定為馳名商標,否則不受商標法保護。但成為馳名商標的條件較嚴苛、認定程式也極為複雜。

所以,建議商標權人對字型改變後的商標予以註冊。商標字型改變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商標指純粹使用數字或文字(漢字、漢語拼音、少數民族文字、外國文字或字母等)要素而構成的商標;文字商標的字型可以是印刷體、書寫體或美術體等。相對於圖形商標,文字商標優點十分顯著。一、更易傳播圖形商標僅僅是乙個圖案,其並沒有明確的含義,因此對於相關公眾很難記住某個圖形商標的圖案,更難在此基礎上建立商標圖案與其所標識產品或服務之間的聯絡。

文字商標的構成要素是純粹的文字或數字,而文字或數字傳達的意思十分準確;因此通過文字商標,相關工作很容易就記住該商標文字所傳遞的內容。因為具有明確的含義,文字商標十分便於傳播。二、更具親切感文字商標純粹由文字構成,而文字往往具有一定意義,表達的意思十分簡明,便於稱謂,因此可以使相關公眾產生親切之感。

三、更易識別區分商標局在審核註冊商標申請,判斷是否存在近似商標時,主要審查商標文字是否與其它商標中的文字相似。文字商標的含義明確,顯著性突出,可以有效避免近似商標被商標局核准註冊;而圖形商標主要由圖案構成,其顯著性相對文字而言稍弱,也沒有特定含義,並不易於區分。

商標的法律屬性是什麼?急~~~~~~~~~~**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如法的屬性是法本身所固有的性質定義一樣,商標的法律屬性是指商標在法律規範中所具有的本身固有的性質,包括:可視性,顯著性,非衝突性。

縱橫法律網-天津津濱正通律師事務所-劉永超律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法的作用主要是加強商標管理,保護商標專用權,促進商品的生產者和經營者保證商品和服務的質量,維護商標的信譽,以保證消費者的利益,促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是一種智財權,在中國是誰先註冊權利歸屬於誰的原則

法律部落律師如何註冊

6樓:

法律工作者不是律師,它們是有區別的。 律師與法律工作者都是法律服務業的從業人員,但是二者之間存在重要的區別,主要體現在:

律師執業是依據《律師法》來執行的。法律工作者是依據《基層法律服務所管理辦法》來執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www.boolaw.com

8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各位律師,千萬不要加入律部落。這個會員制度真的一塌糊塗,你交了幾千的會員費。釋出的案源需要付費幾十到幾百不等兩個律師一起搶,平台收兩份錢,只能成交乙個,搶不到的也要收錢。

另外乙個意思是談案技巧有問題?律師接案費用白付,還不能退款的。成交率本來就低,很多當事人只是因為有或多或少法律需求,來找個律師蹭個諮詢而已,他們只付了幾塊錢而已,但是律師要付幾百來搶,豈有此理。

商標侵權,要賠償3萬,請個律師要多少錢

9樓:華律網

現實中,要是發生了商標侵權的話,那麼此時商標權人可以要求侵權人作出相應的賠償,不過究竟商標侵權怎麼賠償呢?確定賠償數額的標準如下:(1)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包括被侵權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2)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3)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4)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侵權人因侵權所得利益,或者被侵權人因被侵權所受損失難以確定,當事人就賠償數額達成協議的,人民法院應當准許。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註冊商標許可使用費難以確定的,由人民法院根據侵權行為的情節判決給予三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六十三條侵犯商標專用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商標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對惡意侵犯商標專用權,情節嚴重的,可以在按照上述方法確定數額的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確定賠償數額。

賠償數額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10樓:老文說法

你可以搜尋一下你所在省份的《律師收費標準》;

山東省收費標準3萬標的額的話,可以後6%-9%的律師費;

但是《律師收費標準》的規定多是指導價,很多律師只是用來參考,並結合案件難易程度多收或者少收;

另外按照山東省的標準,商標侵權案件是屬於一審為中級人民法院的專業案件,律師甚至可以在指導價5倍的範圍內收費。

僅做參考。

同人半年內字型改變後能鑑定出來嗎

應該還是可以的。畢竟前者已經存在數十年之久,習慣成自然是改不掉的。權威人士應該可以的吧 如果乙個人故意的改變字型,請問如果去鑑定,能確認是他的筆跡嗎?這個說不清楚.畢竟不是專業人士,但是個人看法筆跡鑑定是根據乙個人寫字的習慣規律來鑑定的,並不因為他字寫的美與醜來鑑定的.所以還是很有可能能鑑定出來.當...

iphone螢幕字型變小怎麼辦

1,在來 手機桌面上,找到 設定 源 2,在設定選單欄裡,選擇 通用 3,在通用選單欄裡,選擇 輔助功能 4,在輔助功能裡,有個 大文字 5,在大文字裡,可以根據需要將字型進行設定,直接點選即可勾選需要的字型。6,勾選後,到日曆 通訊錄 備忘錄等看看,可以發現字型大小變化了。看來樓主遇到問題了 樓主...

電腦字型突然變了,電腦預設字型變了怎麼辦

一 問題描述 調整螢幕解析度。二 原因分析 解析度過大或者過小。三 簡易步驟 桌面空白處右鍵 屬性 設定 調節到最佳顯示狀態 四 解決方案 桌面空白處單擊 右鍵 屬性 設定 左右拖動調節到最佳顯示狀態後點選 確定 即可。五 具體辦法 1 步驟 你在桌面上右擊進入顯示屬性對話方塊,選中 設定 選項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