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請專業的心理醫生

2022-06-05 03:05:02 字數 4360 閱讀 9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心理問題,我是乙個從學校認真走出來的姐姐,已經大學畢業,工作一年,今年又考了研。說這個想先告訴你一些實情:你經歷的東西我和我的同學差不多都經歷過。

你現在還在學校讀書,等你以後上了大學,再接觸社會,並更多的了解一些當代現代中國的一些社會發展情況後,你的這些焦慮會緩解的。我們在小時候接觸了太多正統但未必正確的東西,我們這一代思想常常鑽牛角尖。但是中國解放後發展歷史短,為了發展出現了一些以前忽視的問題,比如我們的精神建設和調整,我們引進外資的舊技術缺乏新動力,我們的福利制度,我們的監督體制,人口政策等等。

可喜的是我們已經開始了覺醒和改變,不應操之過急,你作為乙個小小的個體,不應將自己作為乙個物件來審視過多,不能將大背景下的所有矛盾都交給自己乙個出口來解決,這沒有必要也行不通。

上小學的時候,我的成績特別優秀,但是四年級時,有一次我忘記抄一篇課文,老師說了我,我就特別自責。因為在之前的成長環境裡,我對自己要求高,家長師長也對我表揚,這種表揚也助長了我追求完美。所以這時我特自責特恐慌,別的愛玩的同學看來的小事,我卻感到特別苦惱。

這就是因為我承受的少了,經歷的少了,所以逆境有益至少適當逆境有益是有道理的。你現在苦惱,假如你經歷這些多了,今後慢慢調解開了,就會好了。相信我。

後來我就開始了強迫症。摸下左腿,一定要碰相同的次數右腿。書包要拉了以後確定它已合上還會扭身看十遍。

發生了什麼事,一定要一件件告訴老媽,否則劇烈恐慌。當時還擔心以後工作的事。哈,那時我才小學呢!

後來痛苦了一陣,就覺得自己有問題(當然現在也完全的確認自己沒問題)經歷了一些事後,我的觀點變了。我覺得不再為高尚道德條例而壓抑,我的人生是實用主義的態度,這很好。之前太追求完美。

沒意義的。但是我還有一條原則,就是不段向上,不放棄努力,讓自己更開心,更有價值,盡可能的幫助某些人。這樣你就會感到快樂。

今年初,我報考了某重點大學研究生,辭職回家複習了三個月,我奧運那會辭的,看書是十一後。我原本的工作是外企的計算機房,數字類的文秘,因為想和家鄉的男友早在一起就辭了。當時感覺很輕鬆,經濟波動沒有來,自己之前幾個公務員考的都不錯,所以回來時壓力不大。

但回家一段時間後,男友一直揹著我和另外的人在一起。這頭又耗著我。當時發現的時候還有乙個多月就考研了。

我又乙個人在家複習,那時的痛苦…相信不壓於你。乙個你完全信賴著的人對你的背叛欺騙。我的工作辭了,公考回來考了一次又差了一分,報的學校是前幾名的大學,自己畢業近兩年,沒有多少把握。

同事們同學們親戚朋友們問,也不敢透露辭職的事。

今年查分前,他還是留戀卻不得已離開他的樣子,現在知道我考上的勝算很大,他又一改樣子,懇求我回頭給他機會。

事情基本只有我知道,你想想,當時我工作時,會想到他一直的背叛嗎?會想到熟悉的他是個陌生人嗎?我的工作在外地培訓,所有的酒店住宿到每個城市都是公司訂好的,當我回省內後,他去hotel看我,對我又是多麼好。

老班和hr經理找我談公升職,他反對,我就拒絕了。

說這些想告訴你,生活總有許多變數。但你永遠不要放棄希望。只有你擁有實實在在的東西時,你才會不被擺布,才有資格心安理得。不要苦惱了,遲疑會增加恐懼,行動起來是驅逐恐懼的良藥。

再說,凡事想開點,不斷努力,也不斷給自己減減壓。生活不是只有書本,但為了獲得更好的,你目前必須搞好它。你說呢?不要鑽牛角尖,人生苦短,滄海一粟…

希望你早點走出來,放輕鬆!

2樓:

本來我想是來開導一下樓主的 但是看到樓上的朋友說的,我感覺我被開導了。他說的都很對,人嘛都會有那個懵懂的時期的,當你即將不如社會的時候你就會明白,因為你的思想成熟了。嘿嘿

我現在是學網路安全的,我以前的思想跟樓主說的一樣。我感覺我就是專注能力太差,看書看不到10分鐘,肯定走神,想想這個想想那個的,都是想狠多沒有用的。

你主要是要控制自己的 思想,不能讓思想走神,在你學英語的時候要全身的投入到學習英語的氛圍中。白天無聊的時候你盯著乙個點看,集中你的經歷去看那個點,練習讓你的注意力不分散。

3樓:李顯迪

朋友,您多心了,您遇到的問題是你們全班同學都會遇到的,只是輕重緩急的差別。

感覺到一種無法控制的壓抑吧?那是因為你太計較精準和完美。

你的內心世間是很美好的,卻無法把希望與現實分開處理。

以後在遇到心理障礙時,你可以嘗試把精神集中在其他地方。乙個不會讓你苦惱,不會讓你反感的地方。

4樓:飛過藍色海洋

練習下靜坐,對你或許有幫助,讓人心思靜下來,做一些擅長的事情,增強自己的信心。

5樓:小機靈明白

希望你能到專業心理醫院看看,**後你的情況就能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引起的,在平常的學習中要夯實基礎知識,這樣就不會在做簡單題時猶豫不決了。並且做題時,尤其是在考試時,一定要有信心,不要有其它雜念,從容果斷。在平常的生活,學習中,要學會調整乙個好的心態,當你想到不愉快的事時,就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想想自己愉快的事就會好的。

做到這些我相信你一定能慢慢的調整過來。

7樓:真南腔北調

從西醫方面看是心理的問題,

根據中醫理論來看可能是脾臟的問題。

找個好點的中醫幫你看看吧

(中醫裡庸醫太多,可以多找幾個醫生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問問你自己要不要要這樣做

9樓:恭子愛

說人的健康時,往往說身心健康。其實兩者緊密相聯。都離不開能量。能量充滿,身體輕鬆,心情愉快。能量不足,身體不適,心情壓抑。因此應從兩個方面來調理:

一是精神方面,過去***說過的話,我們的思想陣地不是無產階級占領,就是資產階級占領。這句話拿來為我們所用,記住,大腦裡經常保持「健康、智慧型、光明、愉快、幸福」這些詞,以及與這些詞相一致的內容,遠離「**、恐怖、貪婪、懶惰、報復」這些詞以及相應內容。

早上起床就提示自己,我今天比昨天健康、快樂。洗臉的時候,洗去的是煩惱,留住的是幸福。

這相反兩方誰在腦海裡留存的時間長,誰占上風,其結果完全兩樣。

二是身體的調理,可以採取靜養的方法。身體放鬆,大腦放空,接受能使身體健康的能量,先做十分鐘,下次再做適當延長,慢慢至半個小時。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每天早中晚三次練習盤腿打坐,時間越長越好,慢慢堅持幾個月就什麼問題也沒有了。

能練到心靜了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你長大了,思想深處有了獨立的意識,想在思想上、行為上表現出成熟、理智、獨立。但由做不到,而往往表現的幼稚、自己認為很不理想。這就是你現在煩惱的根源,是每乙個人生長時都會遇到的。

要解除成熟與幼稚的矛盾,就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價值觀。要知道『境由心造』,你對你周圍環境的看法左右你的心情。要以成功人士、道德高尚人士、知識淵博人士為榜樣,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願你人生更精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也這樣,鑽牛角尖就跟不用說了,看看藍天,仔細的看(需要感知力),體會一下,生活的美妙,生命的來之不易

13樓:第三次過後

你一定要去看醫生,3樓的(: liuxu_hnxp - 舉人 四級 3-8 13:08)說的很對,還是去醫院牢靠!!!

14樓:瓊依人

你太壓抑自己了,以前的傷害,你全部埋藏到心裡,沒有人知道你所受的傷,所以也沒有人理解你。甚至有可能,因為你性格上的原因,班上的同學和你走得不是很近,於是你便常常埋首於書本中,但是在你看著那些書時,你又常常會走神,於是思想不受控制,任自己折磨自己。課堂上的時候,你兩隻眼睛看著老師,雙耳閉塞不聽周圍的嘈雜,你以為你可以聽得進老師的課,但是這時你又會走神了,想的還是那些傷害你的事,因為上課的時候會相對安靜一些,所以才會在那個時候走神,而且老師看著你一動不動地盯著他,也以為你在聽課,殊不知你早神遊太虛。

下課時候,同學們在教室裡玩,或是打鬧,而你高度緊張的神經也會鬆馳,也因此思想得到緩解,是因為注意力被轉移的緣故。

這樣的情況,你可以在網上交一些知心的朋友,男的女的都可以,特別是那種跟你能產生思想共鳴的人,你可以將你內心的世界交給他,以舒緩你的精神痛苦。而且像這樣的情況,他們也會給你找出來,就像我在這裡一樣,大家都是以助人為樂的。

放鬆自己,不要老是悶在書本裡,其實有時候你並沒有看得進書,不是嗎?那麼當自己思想岔路的時候,為什麼不出去走走呢?在家裡的時候,為什麼不跟爸爸媽媽輕輕鬆鬆地做個朋友呢?

遇到不如意的人際關係時,不要把對方想像成假想的敵人,年輕人,都沒有什麼可以計較的,因為年輕,所以衝動,也因為年輕,所以也容易遺忘,放開心的芥蒂,與他們握手言和,你會發現,其實他們比你想像的心胸更寬闊。當你放下冷漠的面孔,換上一副微笑的臉,你會發現,男生女生,都是那麼的可愛。他們真的是一點都不會計較。

為什麼要將自己推入乙個冰冷的角落,為什麼不出來與大家接受陽光的溫暖,不,你可以的,只要你放下心防。你會和他們成為朋友的。

請專業的心理醫生幫忙下開導下我

如果你能靜下來看一看,我想你會有所回味的,這裡我就給你一點小建議吧 首先你想過沒有,你現在也大學畢業了,原本你的家人對你的期望值很高,這你自己也有體會吧!但是你沒能實現你家人的願望!也就是讓他們比較失望,其原因有二,第一,你家人終於盼到你畢業,這本來就是一件讓他們可以省心的事了,在他們那裡更多體驗的...

想成為心理醫生要學什麼專業啊,想學心理醫生應報考什麼專業?

你可能還不瞭解 光學心理學成不了心理醫生。首先你瞭解什麼是心理醫生嗎?國內正式的職業資質並沒有 心理醫生 這個職稱,只有心理諮詢師和心理 師,這兩類職業資格目前在國內往往被不瞭解實情的人混淆為心理醫生。而嚴格意義上來說,只有後者可以稱為心理醫生,而前者則不行。一個最明顯的差別就是心理諮詢師沒有處方權...

尋請心理醫生。為我解答!謝謝,請心理醫生幫助我!謝謝!!

你好,小夥子,人人都會做夢,而且在發燒,疾病時,大多數人都會做噩夢,夢境可能不盡相同,但是都會體現出自己的脆弱一面,首先說明,不會是只有你自己這樣。其次,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心裡的低谷和高峰,當乙個人病倒的時候就是他最低谷的時候,這個時候你的夢境就會反映出對於你來講,比較難的事情,夢境裡就困苦。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