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進,什麼叫心理醫生?

2023-05-13 07:45:05 字數 4600 閱讀 1517

1樓:卡卡

人所謂幻想,主要的原因是,在現實環境但中我們的需求得不到滿足,於是通過幻想來得到心理上的慰藉。那麼一般來說愛幻想者,通常會在現實生活當中,因為各種原因,使得自己大的目的或是想要得到的未能如願,或是心理壓力過大,產生焦慮和抑鬱,而產生幻想,達到心理安慰。還有種情況是有些人對某些事物比較理想化,在現實當中機會找不到,這些人也比較愛幻想,其實這也是滿足心理需要的乙個表現。

那麼,隨著年齡的增長,心理的成熟,對於幻想的發生會越來越少。

適度幻想是有好處的,但過度沉溺於幻想之中,會帶來負面效應,比如像你說。

的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神,較為嚴重的是分不清現實和虛幻,任其發展有可能偏向於「妄想」那就比較嚴重。

有幾點建議:

1.讓自己面對實現,提示自己生活在現實當中。如果現實生活中有什麼問題,不要害怕面對。要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問題,相信自己的能力。多給自己暗示些積極正面的資訊。

2.豐富自己的生活,不要讓自己的生活過於空虛,多多的別人交流,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讓自己身心都能輕鬆愉悅起來。

3.對於自己身上出現的愛幻想這件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幻想,這是人心理的基本需求。你需要的是放輕鬆,不要有心理的上包袱。

2樓:北勤

,可能是心理壓力大,心裡想做點什麼,可又不知道該做什麼,希望有人給你指派任務,幫你安排,缺乏主見。對生活一片茫然。建議你吃些香蕉,喝些玫瑰花茶,沒事兒就跟朋友聊聊天,出去散散心,適量做些運動,靜下心來為自己的生活作乙個計畫表。

會好很多的。

3樓:真南腔北調

思為脾志,屬土。

可能是脾有問題。

什麼叫心理醫生?

4樓:小暖導師

回答您好,親親,正在馬不停歇的為您查詢呢,爭取給您最滿意答覆哦,諮詢人較多,小度需要按照提問順序回答呢,請稍等一下哦,爭取5分鐘內給你滿意答覆

親親,有什麼問題能幫到您呢,目前患有心理疾病的人群很大,心理疾病的種類也很多。一般三甲綜合性的醫院裡會設有心理科,多在門診。在精神專科醫院,可設有精神科和心理科,有門診及病房。

精神專業的醫生以使用藥物為主,心理方面的醫生主要以心理****為主。所以,看心理醫生,可到正規醫院的心理科,或精神專科醫院的精神科和心理科就診。

以上結果供您參考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親親如果對我的答案滿意,請辛苦點一下贊❤️❤在此謝謝親親了,祝您生活愉快!

5樓:松茸子魚

我的專業是心理學,據我所知,心理醫生就是運用科學的心理學研究結果,對心理患有疾病無法自我調節的人進行干預引導**的人。還請採納,謝謝!

6樓:尤尼

當然是在心理方面的一些問題呀!

什麼叫心理醫生?

7樓:古方紅糖

心理醫生主要從事心理諮詢和心理**。心理醫生是中國文化語境下通俗的叫法,是歐美範疇裡的心理諮詢師加上主要通過藥物**的精神科醫生。

心理諮詢師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其他心理**人員均有醫科學習背景。 [1]

8樓:手機使用者

心理醫生是經過正規醫學、心理學等知識。

的教育,能助人提高心理知識、完善心理素。

質、化解心理痛苦、**心理障礙及助人生活成功的人,他不是只善於開導人的說客及求助熱心的聽眾。

9樓:秋雨韓寒

心理醫生就是給那些心理不健康的人疏導的人。

10樓:浪客科普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話語雖然很短但令我浮想聯翩, 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11樓:一川菸草與風絮

心理醫生是給人提供心理方面的**的醫生。

心理醫生請進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我,真理掌握在少數人手中,站在一起的一群人也許是站的船的一邊,很有可能會沉下去。

現在的孩子知道不該知道,不知道該知道的,你不懂可以慢慢學,也有可能你掌握的領域和他們有所不同,所以導致,他們講的東西你都不是很懂,反之,你說的東西他們也不一定懂,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其實我讀書的時候也不是很合群,一直到長大後,才找到幾個談的來的朋友,有時候也會覺得很另類,不過有時候也證明自己很特殊。這樣吧,我講個故事給你聽,慢慢你就會明白了。

孔子的學生子貢一日在門前乘涼,突然乙個全身綠綠的人進來問子貢說,你是孔子的學生,那你能我乙個問題嗎?子貢當然答應,於是綠綠的人就問子貢說,你能告訴一年有幾個季節嗎?子貢說有四個季節,但那個綠綠的人卻說一年只三個季節,於是兩個人爭論起來,便要去找孔子評評誰對誰錯。

這時孔子正好從屋裡走出來,綠綠的那個人便問孔子一年有幾個季節,孔子看了看他,便說一年有三個季節,子貢不明白老師為什麼這麼說,待那人走後便問:「老師,為什麼剛才你告訴那人一年只有三個季節?」孔子說,剛才那個人全身綠綠的,其實他是乙隻蚱蜢,蚱蜢只能活到秋天,所以它們從來沒有見過冬季,在他們的眼裡一年只有三個季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我想你和子貢都會明白。

你的同學唾棄你,你沒有必要和他們爭論,更沒有必要感到煩惱,因為我們叫這種只知片解的人為「三季人」

心理醫生來

13樓:網友

穿正裝,穿西服打領帶,可以張顯男人的風采,紳士風度。

至於你為什麼喜歡這些,我猜可能是童年時留下的印象。你覺得穿正裝才象徵著成為乙個大人、成年人,成熟、穩重、瀟灑。

既然你很重視別人對你的看法,說明你不是乙個我行我素的人,就需要去適應大眾這個群體。比如你在打不打領帶出門這個問題上困惑了,得不到確切的答案。求別人不如靠自己。

多注意多觀察,不論是生活中還是電影電視裡,這些人是如何搭配如何穿著正裝的呢。如果你非常喜歡打扮自己,就多用用心,多觀察揣摩,這事不難辦到。當然了,穿西褲配運動鞋這個搭配顯然不多見,也會容易引起別人的非議。

穿正裝其實也分是有一些特定場合的,比如去面試,參加典禮等等。具體什麼場合適合穿什麼,直接反應出乙個人的生活經驗以及社會閱歷。你還年輕,以後走的路還很長,慢慢體會吧。

自己體會出來的才是最正確的。

14樓:

你很正常。想做就去做吧。

希望能幫到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的事,行自己的路,不用管別人的,你說不對嗎?

你是心理醫生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緩解和消除孤獨的精神壓力,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2 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 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

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充滿自信,心情舒暢,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本能可分為先天本能和後天本能。

所謂先天性的本能就是一出生就會具有,不需要後天學習,這樣的本能很多,如嬰兒一出生就會找奶吃,一出生就會往媽媽的懷裡鑽,這些都是先天本能。

而所謂的後天本能是只人在後天的影響所具有的本能,如人被教育分辨何謂善與惡;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人活著的目標,意義等,這些都是被後天環境和父母長輩,老師同伴等教授所學習得到的。

而你所說的廚師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就是後天本能。

人在後天本能裡被教育,豬,牛,羊,都是人類的食物,被吃是理所當然的,人不需要有罪惡感,所以人們不會因為殺了乙隻豬,吃了一頭羊而心生罪惡。而人是同類,同類之間是需要友愛互助,是一同生活奮鬥的夥伴,是不能夠用來當做食物的,而且殺人也是犯法的,殺人會產生罪惡感的,所以如果乙個人殺了人他就會心神不寧,有的甚至出現幻覺,因為人是感情和理智的,所以當正常人想到人的肢解就會噁心,吃不下東西,除非經過強化訓練的人才能不出現反應,如醫生,還有就是無法控制自己心智的人也就是神經病也不會害怕。

綜上所述,人之所以會出現樓主所說的這些反應,皆是因為受到了後天的教育所體現出來的狀況,也許你拿一塊人肉給才滿一歲的嬰兒,他也許還會舔上兩口。樓主理解了嗎?

18樓:網友

就是,見多了就習慣了~我學醫的,屍體看多了感覺沒什麼,嘿嘿…

19樓:佳佳的小仙女

因為我們就是人,看到同類肢解等場面,內心會有一定的恐懼感,就像人認為這世上有鬼,就是對人死後會怎樣的一種寄託,好比一頭豬看到同類被屠夫屠宰,它的內心就會處於高度緊繃狀態害怕下乙個就是自己,自己會與同類有一樣的命運而人吃其它動物,畢竟一是習慣,自古就開始吃,二是不會聯想到自身,不會有恐懼感。

心理醫生啊 來,心理醫生來

也許是你的期望值太好了,降低你的目標,告訴自己,把眼前的事做好,珍惜每一天,不要去想太多,我以前學習也不好,但是,當你失去學習機會時你就會後悔了,要學會一點是一點,在簡單的一道題學會了也是收穫.初中就要學地理嗎?那好象是小科把 只要學學就可以了把?放鬆一下就好拉 沒什麼的 你要多跟你們班同學聊天,多...

求心理醫生,心理有問題求心理醫生

建議你是正規的心理醫院諮詢醫生吧,網上的心理醫生很少,也涉及到乙個專業問題。吧自己不開心的事情傾訴出來,對於你現在會好很多。到教堂找牧師談一談!一定啊!心理有問題 求心理醫生 您好!請耐心看完,或許對您有所啟發。任何人都會遇到問題,有些人遇到問題解決了,而有些人沒有。好的心態注定乙個人的成功與否。無...

求心理醫生,心理有問題 求心理醫生

控制情緒的有效方法 當人空虛 煩惱 憂愁 孤獨 無助 的時候,已經顯現自己心靈的電瓶嚴重缺電,急需充電的危機時刻快快充電!情緒不佳 心態不好會給身體帶來很多負面影響 如糖尿病 內分泌失調 脫髮白髮 脾胃不佳 失眠多夢 神經衰弱 免疫力下降 體力不支等許多疾病症狀。女性還會引起月經失調,更年期提前,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