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局女職員的退休年齡是多少,電業局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 最新規定

2022-06-04 22:45:04 字數 5224 閱讀 7451

1樓:

女的工人50,職員55,剛考過勞動法

2樓:法學僧小昊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電力部門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5周歲;如果是工人身份,女職工的退休年齡為50周歲。國家電網公司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應該退休。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呢親❤️❤️❤️

更多4條

電業局職工退休年齡是多少?(最新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並沒有出台任何最新規定退休年齡的政策,現行還是2023年的政策,即男性60周歲,女性幹部(管理人員)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特殊工種符合條件可以提前五年退休。

2023年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是多少

4樓:竹本無心

根據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男滿60周歲,女滿50周歲,女幹部滿55周歲可以辦理退休。

申張正義團隊為你解答

5樓:n已

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職工55歲;從事生產和工勤輔助工作的女職工50歲。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按現行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延遲退休方案尚在制定過程中,還沒有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國家規定女性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

7樓:恩哼我叫你好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全民所有制企事業單位、機關群眾團體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法定退休年齡: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在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2023年7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提出,我國應逐步延齡退休,建議到2023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現行退休年齡是為,男性60周歲,女性50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以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現行法律規定女性法定退休年齡為工人年滿50歲,女幹部年滿55歲。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退休年齡女性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即: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10樓:無聊答答題

現在的規定是:女幹部55歲,女工人50歲。

11樓:卡基羅少校

1、女工人50周歲,女幹部55周歲。

2、國有企業從事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滿十年,或者從事井下、高溫工作滿九年,或者從事其他有毒有害身體工作滿八年的可以提前五年退休。集體企業參照執行。

3、靈活就業人員女性年滿55周歲,且繳費滿15年。其中:在原公有制企事業單位參保繳費滿10年,且靈活就業滿2年的,可以選擇50——55歲之間辦理退休手續。

4、病退、退職的另有規定。

女性退休年齡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通常普通女性的退休年齡為55周歲。女工人退休為50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種女性退休年齡為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退休年齡為45周歲。

根據《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第一條 嚴格執行***有關按企業職工退休條件和退休審批許可權的規定,統一由勞動行政部門辦理退休審批手續,由社會保險部門核定養老保險待遇。

1、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退休的,由其所在單位填寫《職工退休審批表》,報縣級勞動行政部門審批,由縣級社會保險部門核定其養老保險待遇。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種,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在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崗位工作累計滿10年,在井下和高溫崗位工作累計滿9年,在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崗位工作累計滿8年的職工退休,由其所在單位填寫《職工提前退休審批表》,經企業主管部門和縣級勞動部門提出審核意見後,報地級以上市勞動行政部門審批並經地級以上市社會保險部門核定其養老保險待遇。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的職工退休,由其所在單位填寫《職工退休審批表》,同時附上病歷記錄、《傷病職工勞動能力鑑定表》,經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指定醫院進行醫療診斷和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作出鑑定結論,報地級以上市勞動行政部門審批,並經地級以上市社會保險部門核定其養老保險待遇。

13樓:京師周潔律師

正常情況下,根據法律規定,女性職工工作滿50周歲可以正常到了退休年齡,還有個別因工作原因,工作性質等原因又另有區分。

現有法律女職工退休年齡的規定如下:

1、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女職工年滿50周歲,在管理技術崗位的女職工年滿55周歲。

2、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健康的工作累計滿8年,女職工滿45周歲,繳費年限滿15年。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經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女職工年滿45周歲,繳費年限滿15年。

【法律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七條規定,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第八條規定,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資料拓展】

男人退休年齡:

60歲。根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規定:

1、男性幹部、工人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可辦理退休。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的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可辦理退休。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可辦理退休。

14樓:閆超律師

回答您好

中國女性退休年齡從45周歲到55周歲不等,根據情況不同退休的年齡也是不相同的。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更多3條

退休年齡規定,上海退休年齡規定,是多少

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一 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 男年滿五十五周歲 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 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

女教師的退休年齡,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根據目前規定,女教師法定正常退休年齡為55周歲,屬於女幹部身份。學校勤務性女工人法定退休年齡為50周歲,屬於女工人。教師法規定,女教師退休的年齡多大?目前,中小學教師的法定退休年齡依然是男教師60周歲,女教師55周歲。中國社科院近日釋出最新的 人口與勞動綠皮書 建議延遲退休分兩步走 1.2017年完...

事業單位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的相關規定 一 一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的退休條件 1 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或者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應當退休。2 工作年限滿30年的 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滿20年的 符合國家規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二 其他人員的退休條件 1 正常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