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齡規定,上海退休年齡規定,是多少

2022-09-22 04:05:03 字數 4884 閱讀 4578

1樓:浩總講保險

目前法定退休年齡: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對於延遲退休提出的方案是:

第一,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2023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3年開始,2023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23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2樓:樊鴻新律師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關於企業職工「法定退休年齡」涵義的覆函發文單位: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釋出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執行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你局《關於請求對「法定退休年齡」概念予以解釋的請示》(京勞社辦文〔2001〕27號)收悉。經研究,答覆如下:

2023年3月我部下發的《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1999〕8號)中,「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指國家法律規定的正常退休年齡,即:「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請你們按此精神解釋執行。

二00一年五月十一日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聯絡你們縣的法律援助中心諮詢看看,一般是55周歲,祝你好運

上海退休年齡規定,是多少

4樓:睿智小寧

現行退休年齡是,男性60周歲,女幹部55周歲,女工人50周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定,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擴充套件資料

退休後的養老金:

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其中,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

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

低限為0.6,高限為3。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

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退休年齡規定是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04號)執行的,即工人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幹部男年滿六十周歲,女滿五十五周歲。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規定: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上海已經改為繳納社保五金一險15年以上);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上海已經改為繳納社保五金一險15年以上),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必須經過社保局備案的特殊工種人員);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上海已經改為繳納社保五金一險15年以上),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鑑定、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上海市執行的是比「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低一點的「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比如工傷、殘疾軍人五級、六級即可)的應當准予提早退休。

國家規定的法定退休年齡是多少歲?

6樓:_新的只是歡

現行退休年齡為,男性60周歲,女性55周歲。

2023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介紹了「十二五」版以來就業和社權會保障工作成就,稱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拓展資料:提前退休年齡

工種:《***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或基層幹部,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應該退休。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

復關於工人退休、退制職的暫行辦法》的bai規定:du1、國家法定

的企業職工退休zhi年齡是dao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

2、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8樓:玉面小飛龍耶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內

一的,應該退容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由醫院證明,並經過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的;(二)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參加革命工作年限滿十年,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三)因工致殘,經過醫院證明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111個資本結構試點城市的破產國有企業職工(特殊工種退休、因病或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人員退休除外),可提前5年退休。

9樓:莫不可明

職工退休年齡是指copy法律所規定的職工在一定

bai的年齡之後不du應當繼續從zhi事工作,而應該辭職的年齡。國家法dao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50周歲。對於從事井下、高溫等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職工,規定退休年齡是男職工年滿55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規定退休年齡為男職工年滿50周歲,女職工年滿45周歲。

一、黨政機關、群眾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幹部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10樓:匿名使用者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266371、國家法定退休年齡男性為60周歲(教授級高工65周歲);女性為55周歲(教授級高工60周歲)。 2、那些職業不受退休年齡限制 :從事地質勘查行業單位的職工工齡年滿30年可以退休。

工齡未滿30年的按國家法定退休年齡退休,從事井下、高溫、高空、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退休年齡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3、私企職工退休年齡怎麼定?新的勞動合同法大部分規定都是關於勞動合同的訂立的,對退休年齡沒有新規定還是男的60,女的55。

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如果身體不好,有相關證明,可以提前退休  相關法律常識:  退休年齡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11樓:目錄

隨用人單位參保的職工,男性退休年齡60歲,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特殊工種,如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有毒有害的工種,男性55歲周歲,女性45周歲退休。

退休年齡新規定,法定退休年齡新規定

由於未形成養老保險轉製成本支付機制,導致企業社會保險費率過高,養老保險金缺口巨大。在這種背景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正在醞釀延長法定退休年齡。按照有關方案,在2030年前,我國職工的退休年齡將延遲到65歲。關於退休問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最近透露的資訊也引起各方關注,相關部門...

關於退休年齡,中國人的退休年齡是是如何規定的?

你的問題很不明確。第一 1,一般企業 包括國企 女性退休是50歲 但是你姑姑是43歲,最近在研究女性退休年齡,說不定過了7年後政策就變了。很有可能到那個時候就是50 第二 你姑姑單位是破產,國家對破產企業有規定的,你說在桐城 我想問問你是不是資源枯竭的礦山 那麼全民所有制的職工可以提前5年退休 另外...

臨時工女性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法定退休年齡不分什麼工,都按法定退休年齡退休。按現行規定男性60女性50 2017年女職工退休年齡最新規定 女性退休年齡到底是55還是50 目前國家規定退休年齡為 男60歲,女50歲,女幹部55歲。經人事行政主管部門審批錄用為幹部的女職工,退休年齡是55周歲。只是單位與人社部不按此規定,怎麼辦。女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