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洪水經常會在合肥出現,2020洪水摧毀了合肥三河古鎮有哪些地方?

2022-06-04 22:25:06 字數 3514 閱讀 1279

1樓:老孫家少爺

大家都知道,今年除了疫情之外,南方雨水很多,在江西和湖北的部分地區已經因為強降雨的問題,出現了洪水災害。那說到洪水災害,可能就不得不說乙個地方,這個地方就是安徽省的合肥,因為在安徽合肥這個地方,洪水可以說是經常光顧。7月31日,安徽合肥繼續釋出了洪水紅色預警,預警稱巢湖仍在超歷史洪水以上,呈高位緩退狀態。

而且今年在南方雨水很多的情況之下,安徽合肥已經超過80萬人受到了洪水災害的傷害。那可能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洪水經常會在安徽合肥出現呢?這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

據冷眼所知,安徽合肥之所以經常遭遇洪水,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地勢問題,另一方面是出於對大局的考慮。接下來,請聽冷眼細細道來。

首先說一下安徽合肥的地勢問題,大家都知道,安徽合肥位於我國中東部,是東部沿海通往祖國腹地的大動脈,但處境比較尷尬,因為安徽合肥經濟上沒有太大優勢,而且它的地勢也比較低,因為地勢低的原因,再加上安徽合肥境內有巢湖,地勢低而且水排不出去,因此安徽合肥經常遭遇洪水的侵害。其次說一下出於對大局的考慮問題,因為安徽合肥地勢低,而且今年的洪水確實很厲害,安徽合肥承擔了一些蓄洪任務,長江水位高於巢湖,以至於長江水倒灌進巢湖,出於對大局的考慮,安徽合肥開啟了巢湖水閘,這才導致了今年的洪水現象。

其實安徽合肥之所以經常受到洪水災害侵襲,主要是它的地勢比較低,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於大局的考慮,為其他地方考慮,這種精神是非常偉大的。

2樓:梧桐梓影

因為合肥的地勢比較低平。當洪水過來的時候,因為地勢的原因,進來的水很難出去所以會經常出現洪水。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合肥的地勢比較低,本身水就不容易排出去。又要統觀大局,保證大城市的發展。

4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合肥地處淮河平原,地勢非常低。雨水不容易流出。

合肥地勢會發洪水嗎

5樓:砂粒

合肥是全國31個、全省5個重點防洪城市之一,新中國成立以來合肥共發生大小洪水17次,其中成災4次。2023年和2023年大水過後,合肥先後建成了一批高標準、高質量的城市防洪、排澇工程。尤其是大建設以來累計投資約30億元,對改善城市生態環境、保障社會經濟平穩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合肥已多年未發生大的洪澇災害,因此發生大洪水的機率也將越來越大。」有關人士表示,目前合肥市二環以內城市防洪標準基本滿足100年一遇,而二環以外區域性區域只有10~20年一遇,如經開區明珠廣場、朝霞園小區,政務區的習友路、祁門路以及市區的機場路312國道入口處、裕溪路與振興南路交口處汽配城段等處依然會有較大壓力。

2023年合肥有洪水嗎?

6樓:

合肥一般不會有洪水,畢竟合肥邊上是巢湖,巢湖的容納量吞吐量還是挺大的,所以要一下子出洪水的話還是不太有,畢竟沒有什麼河流,但是我合肥會有內澇,畢竟它的排水系統不是特別好。

7樓:紹揚郭

只能說今年合肥的雨水對得起合肥的「大湖名城」的稱號,尤其合肥北城附近比較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合肥還沒有受到洪水的影響,但是今年的雨水特別的多,很多河道的水位都**了還是需要重視的。

跪求91年合肥洪水的**,因為本人出生在那年,一直想知道那年的合肥是什麼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安徽影響最大的洪水應該是 l991年 6~7月份江淮水洪水,又稱華東大洪水。

安徽受災最嚴重。據當時初步統計,安徽全省受災人口達4800多萬人,佔全省總人口近70%,因災死亡267人,農作物受災面積430多萬公頃,各項直接經濟損失近70億元人民幣。200萬無家可歸的災民在淮河大堤上搭起了一眼望不到頭的臨時住棚。

10樓:蛋炒麵

我是淮南人,離合肥很近,我那時候6周歲,暴雨過後淮河水位**大概10公尺,是大概我只知道河水幾乎要漫了門口的大壩,平常幾十公尺的河道一眼望不到邊,下雨的大時候拿個洗澡盆伸到屋外5-6秒再拉進來就接滿了雨水,總之就是好大的雨,雨下到最後原本開心的孩子們最後都開始厭煩了,實在是太大了

11樓:明昕

我江蘇的91年剛好出生、 洪水時滿月去泰州外婆家、那時候船直接停在了她家門口,我外婆就在大門口給我洗尿布... 那時候發電報比較貴, 我爸發了電報給外公:崑山無水、速回!

12樓:心情的森林

我也想要,我 是大圩人

合肥有水災嗎?

13樓:生活的曉達人

截至2023年7月30日18時,本次洪澇災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災,合肥救災i級響應啟動後,該市**緊急下撥自然災害救助資金292萬元,用於受災群眾緊急生活救助等。截至7月30日18時,合肥市緊急轉移安置224672人,累計集中安置35846人。

現有集中安置點87個,尚在安置點安置的人員8251人。倒損房屋16940間,農作物受災面積15.7萬公頃,其中絕收4.

3萬公頃,直接經濟損失達50.6億元。合肥市減災救災辦全力保障受災群眾基本生活,確保因災轉移群眾生活穩定,突出做好衛生防疫工作。

市縣兩級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及時抽調專人對安置點的食品進行嚴格監管,消除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隱患。衛健部門及時設定臨時醫療點、心理服務點,組建巡迴醫療服務隊,積極開展傷病員救治工作,守護受災群眾身心健康,確保安置點內的群眾健康安全和生活安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因為有巢湖這個洩洪區的,呵呵,把附近肥西和肥東、廬江、巢湖都淹了,然後才可能到合肥,早,千年一遇大洪水才能淹了合肥,那樣南京也淹了,呵呵

15樓:想念之歌無悔

呵呵,臭不要臉的合肥把水往巢湖裡瀉,本來就已經不堪一擊的堤壩倒塌了。合肥市做的一手孽!

16樓:筱愛魅

去問雷公電母啊 望採納

2020洪水摧毀了合肥三河古鎮有哪些地方?

17樓:安居樂業

2020洪水沒有摧毀合肥三河古鎮,但是2023年7月19日河水已達到歷史最高水位,超過2023年大水和2023年大水時的最高水位,考慮到三河鎮居民的生命安全,該鎮安排可能受影響的居民撤離。

當地**工作人員、志願者或通過高音喇叭,或通過敲打鑼鼓的方式挨家挨戶通知準備撤離,確保不遺漏任何一戶居民。有條件的民眾駕車駛離古鎮。鎮**門口,停靠著一排排公交車,幫助部分民眾有序撤離。

擴充套件資料

合肥三河預防洪水措施

自2023年7月25日期,肥西縣三十二聯圩大堤三河鎮濱湖社群段,各路人員與洪水搶時間、爭速度,通過三天不間斷作業,對大堤加固加「保險」。為確保圩區內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三河鎮針對三十二聯圩大堤濱湖段相對薄弱的地方,搶抓時間進行填塘固基,構築防洪安全大堤。

對相對較低共計大約600公尺長且機械無法作業的險埂要段,在解放軍某部200餘名官兵的大力援助下,連續奮戰三天,利用5000多個沙袋構築了底寬2公尺、高1.5公尺、頂寬1公尺的防洪大堤,大大提高了三十二聯圩的防洪能力。

流星雨經常會在什麼地方出現的

流星雨小知識 英仙座流星雨今夏有好戲 8月12日達到 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太陽系和星座。宇宙間的天體在不斷運動,並形成各級天體系統。如月球圍繞地球轉動,構成地月繫,地球是地月系的中心天體。地球與太陽系的其他行星等天體都圍繞太陽公轉,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太陽系是銀河系中極小的一部分,在銀河系中,像太...

為什麼經常會在知乎上問一些極其無聊的問題

因為你覺得無聊的問題,對別人卻十分重要。為什麼知乎上一些極度無聊的問題很多人回答?而有意義的沒人回答。這就是世界的規律,有意義的問題知道的人不多,80 的人被20 的人領導。80 的人從事沒有意義的事,20 的人從事創造性工作。世界上的大部分人終生都會是芸芸眾生。為什麼知乎今日熱榜總是一些很無聊的問...

經常會發火,人為什麼會發火

可能是你的煩惱和壓力比較多,一般人煩惱多 壓力大就會煩躁,一煩躁就容易發火。一般有開心的事的時候,就不容易發火。對別人也容易發火,那是一般直腸子的人是這樣的,有什麼就是什麼,不高興就是不高興,不會掩飾。這種人往往心腸比較好,值得信賴。但脾氣直,往往也容易得罪人。對別人容易發脾氣,也是性格比較敏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