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卵包括什麼什麼什麼等結構,在雞卵的結構中,卵細胞包括哪些

2022-06-04 14:55:06 字數 1056 閱讀 56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雞卵屬於一種鳥卵,就是雞下出的卵,俗稱雞蛋。

雞卵的結構和所有鳥卵的結構是一樣的。包括以下結構:

卵殼:卵殼俗稱蛋殼,保護雞卵內部。卵殼上有氣孔,可以透氣。

卵殼膜:卵殼膜分為外殼膜和內殼膜,兩層膜之間含有氣室。

氣室:氣室儲存氧氣。

卵白:卵白俗稱蛋白、蛋清,含有部分營養物質和水分。

卵黃膜:卵黃膜位於卵黃外面,保護卵黃,卵細胞的細胞膜。如果你開啟乙個生雞卵,就會發現卵黃聚在一塊。戳破卵黃膜的乙個點,卵黃就會從這個點流出來。

繫帶:繫帶,固定卵黃。

卵黃:卵黃俗稱蛋黃,是主要營養物質的地方,也是卵細胞的細胞質。

胚盤:胚盤含有遺傳物質,是卵細胞的細胞核,也是雛雞發育位置。

在雞卵的結構中,卵細胞包括哪些

雞卵中相當於卵細胞的是哪幾個部分

2樓:鈄蕾柴俊暉

(1)乙個鳥卵就是乙個卵細胞,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卵細胞的結構包括4胚盤、

專3卵黃屬、7卵黃膜.

與兩棲動物的卵相比,鳥類的卵有1卵殼,卵殼能保護卵內部的結構,因此鳥卵更適應陸地上的發育.

(2)5卵白,既對卵細胞起保護作用,還能為胚胎發育提供水分和少量的養料.3是卵黃,為胚胎發育提供養料.

(3)胚盤是進行胚胎發育的場所.受精的鳥卵的胚盤顏色深並且胚盤大;未受精的鳥卵胚盤顏色淺並且胚盤小.

故答案為:(1)不是;3卵黃;4胚盤;7卵黃膜;1卵殼;

(2)5卵白;3卵黃;

(3)受精的雞卵胚盤色濃而略大,未受精的雞卵胚盤色淺而小

雞卵中,真正的卵細胞包括什麼?

3樓:樓咯嘰咯嘰

除了蛋殼,其他的都算乙個細胞,卵細胞

3、鳥卵結構中的卵細胞包括哪些結構,怎樣判斷該雞卵是否受精?

4樓:匿名使用者

鳥卵結構從外到內是卵殼,卵殼膜,卵白,卵黃繫帶,卵黃。受精的雞卵卵黃上的胚盤大且顏色深。

全黑的雞是什麼雞包括雞冠和腳

俗稱烏雞,是著名的藥用珍禽,號稱十全十美,雞中魁首 全身黑的雞連雞冠都是黑色叫什麼品種 俗名 歐洲黑 學名也叫 黑雞或者黑鳳雞 不知道你的是哪一種?無圖啊?黑色的雞是什麼品種?峨眉黑雞 產地 或分布 分布於四川盆地周圍山區。主要特性 屬肉蛋兼用型品種。體型較大,全身羽毛黑色,具金屬光澤。大多呈紅色單...

雞在白天下蛋還是晚上下蛋,為什麼雞在白天下蛋?鴨子在夜裡下蛋?

實話實說 白天晚上我都見過 但是大部分時間是在白天 白的吧,我常常都看見白天在下 我們農村看到的是白天。雞晚上睡覺!哈哈希望能幫到你!為什麼雞在白天下蛋?鴨子在夜裡下蛋?雞晚上要睡覺,沒空下蛋 鴨白天要游水,不可能把蛋下到水裡面。這可能主要是訓養的結果,就說說鴨子吧 早晨放鴨子的時候,養鴨人總會看看...

為什麼吧雞頭剁了雞還動,為什麼動雞的身體在一定範圍內雞頭卻不動?

是bai因為雞的全身神經du 系統海沒有完全死亡 zhi,要抽搐一會後才會 dao完全死亡。雞頭的害處內 頭很好吃容,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可是,雞頭的害處也不少。民諺道 十年的雞頭賽砒霜。意思是說,雞越老,雞頭毒性就越大。用現代的醫學觀點來分析,其原因是雞在啄食中會吃進含有害重金屬的物質,這些重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