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忙吧,用管理學知識回答 「蠢才就是放錯地方的人才」,這種說法對否?試加以分析

2022-06-04 13:55:03 字數 4619 閱讀 1604

1樓:

具有一定 的片面性,我們要綜合分析這個人。看看他是否具備一些能力,或者說是優勢。如果沒有,那就真的是蠢材了。

如果有的話,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去讓他發揮呢?如果能在我們現有的平台下,得道發揮,這樣的人,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人才,如果對於我們來說不能得到發揮,或者說創造了條件還是發揮不了那對於公司來說也不是人才,我們成為廢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力資源管理中常說的一句話,或說成「垃圾是放錯位置的人才。」

在hrm中,要素有用是基本原理之一,本來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所以在用人時要做到如何揚長避短,追求合理科學的員工——崗位匹配。

比方說,諸葛亮用馬謖就是乙個例子。馬謖是個參軍,相當於智囊團。其實能力還不錯的,從為諸葛南征出謀劃策來看,這人是個合格的智囊團成員,但諸葛後來讓他帶兵打仗,當將軍使用,結果失敗了。

讓張飛去繡花,效果會如何呢

3樓:上竹下間

正確管理學三個重要的職能就是指揮、協調和控制

就是要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視角不同。

誰說他是蠢材,說不定蠢材還說你是放對地方的蠢材呢。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人盡其用而已。

學習管理學之後對企業管理有什麼心得體會

5樓:波士商學教育

一、搞企業,要靠「悟」。別人告訴你也沒有用。「借來的火,點不亮自己的心靈」。

二、認真去做只能合格,用心去做才能優秀。

三、資金只是現象,市場才是本質。

四、在商言商,永不氣餒。

五、做乙個積極的思維者,不要敗給悲觀的自己。

六、成功的企業策略,並非來自於理性的分析,而是來自於創造和對市場的直覺。

七、當產品不能給你優勢的時候,就只能指望你的客戶。

八、公司的真正價值在於它的客戶。乙個公司的價值不是看它的《資產負債表》上還有多少資產,而要看它能從客戶那裡獲得多少資源和現金。

九、人總是很容易在最成功或失敗時做出重大的決定,而這個時候的決策基本上是不成功的。

十、我每天都會遇到大量問題,但是試圖去全部解決是不可能的,越解決越多。你必須通過創新創造發展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原來的問題迎刃而解。如果就問題而解決問題,我以為就等於永遠跟著問題走,你就會陷進去,不能自拔。

6樓:傻話瞎說

管理學學習完了之後,若在企、事業單位上班,你就該學會:心態和視角,立足於單位門外的使用者所需,來管理門內的人或事物了。

為什麼要學習企業管理學?

7樓:翔子菊子

企業管理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如果想自己創業,那麼必須掌握必要的知識。

企業管理包括方方面面,從最前端的市場,到物流,到研發,到後期的技術支援,這個是整條產品線的。此外,企業運營不得不有自己的行政支撐體系,此外,財務、法務部等等。對於乙個完善的企業來說,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組織。

那麼如何把這些組織運作好,選擇合適的人來運作這些組織,能夠讓乙個企業有效的運作起來,這些都是由一些成功的理論和方法在裡邊的。

所以,想要自己管理乙個企業,必須掌握如何運營企業的一些方式和方法。

此外,作為企業管理者,還必須有前瞻性與預見性,即,能夠帶領企業走向一條正確的道路,或者說,即使犯錯誤,也不會犯致命的錯誤,以至於企業能夠長久的發展和壯大。雖然這方面內容主要靠實踐,但還是有可以借鑑的一些內容在企業管理學中的。

最後,乙個企業管理最重要的就是企業文化管理,乙個企業必須要有自己的文化,乙個企業文化的好壞,決定了乙個企業發展的前途,如何創造乙個良好的企業文化?這個也是有一套學問在裡邊的。

本人沒有建立過企業,但是期望5年後能夠創辦自己的企業,目前研讀過一些企業創始人的書籍,以及一些管理學著作,上述表達純屬個人觀點,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業管理學是企業管理者的必學課因為只有企業管理者

企業管理學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這位朋友bai,你好!

我學的du就是企業管理專業,

如果你是首次接觸

zhi接觸到企業管理的dao話,

我建議你一版定要從最基本的管理學常識學起,

適合於初次接觸管理學的人學習的書,

最好的就是《管理學原理》或者《管理學基礎》這樣的書籍。

無論誰寫的,

《管理學原理》或者《管理學基礎》都是介紹管理的基本知識,

其編寫結構都是從管理的基本概念、起源、作用、職能、分類、原理、理論等等入手的,

然後正式進入管理的職能,

現在的管理學原理書籍一般都從**與計畫、組織、人員配備、領導和控制、創新等幾個方面闡述管理的職能。

為了確保你不花冤枉錢,

我建議你買1-2本國外管理學大家編著的管理學,如權史蒂芬?p?羅蘋斯或者哈羅德?孔茨的管理學;

然後再買1-2本中國的作者編寫的管理學,比如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楊文士編寫的管理學原理;

或者復旦大學出版週三多編寫的《管理學》;

只要你一比較,

立刻就明白了管理學的基本構架了。

希望上述建議能幫到你。

企業管理學有哪些課程需要學習。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企業管理專業需要學的課程分兩種:第一種,專科考試課程:(l)馬克思主專義理屬論和品德教育課: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理論概論」、「法律基礎與思想道德修養」。(2)應用基礎課:「高等數學(-)」、「大學語文(專)」。

「英語(一)」。(3)學科基礎課:「政治經濟學(財經類)」、「計算機應用基礎」、「基礎會計學」、「國民經濟統計概論」、「經濟法概論(財經類)」、「企業會計學」、「中國稅制」。

(4)專業課:「企業管理概論」、「生產與作業管理」、「市場營銷學」、「人力資源管理(一)」、「國際企業管理」。第二種,本科考試課程:

(1)政治理論課:「***思想概論」[新大綱換成了「中國近代史綱要」]。(2)應用基礎課:

「英語(二)」【或「日語(二)」或「俄語(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線性代數(經管類)」。(3)學科基礎課:「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管理學原理」、「國際**理論與實務」、「金融理論與實務」、「財務管理學」、「組織行為學」。

(4)專業課:「企業經營戰略」、「質量管理(一)」、「企業管理諮詢」。

如何學習企業管理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引用教科抄書裡一句經典的話「管理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

管理是可以學習的,管理學是一步一步發展起來的,有企業就要有管理,任何好的東西都是可以並且是值得學習的,要強調的是向誰學習和怎樣學習。

學企業管理,首先應該掌握管理學的一些基本原理與方法。

管理學同管理本身一樣都是系統的全面的,本來就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

1.看比較實用的管理書籍,豐富理論知識。

2.聽管理大師講課,生動,比較容易接受。

3.多上管理論壇,有什麼問題解決不了問問別人的意見,然後在實踐中總結學習,多看別人的發言,會學到很多,比理論知識好。

4.自己多思考,處理問題逐漸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現代企業管理學的是什麼樣的? 20

12樓:陳列共和

現代企業管理學的模組:

戰略管理關係到乙個國

家、機構或企業的生死回存亡與持續發展。答

世界眾多企業經營失敗的原因雖然很多,但是最重要的原因則在於企業缺乏戰略性的管理。這已成為人們的一種共識。

學習現代企業管理的目的,就是要使得應考者理解企業戰略管理的重要性,並掌握企業戰略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理論,理解企業戰略管理理論的演進與創新,理解企業戰略管理的過程。

掌握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現代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企業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企業管理工作和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企業管理的有關方針、政策和法規以及國際企業管理的慣例與規則;

5.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不過還是要去看看陳列共和的輕鬆管理課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企業管理學的是為企業創造最大利潤,以投入最低成本創造最大利潤的理論和實際運用。

14樓:愛bear飛

現代企業管理學是股份制公司。

企業管理學什麼比較好?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額,企業管理包括的內容很多很多,包括,管理學,高數,基礎會計,市場營銷,企業戰略,商務談判,國際**,人力資源,生產管理,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等。

現在在企業管理裡面學財務管理比較好,現在這個方面的人才很短缺,企業管理對全面要求的素質比較高,是現在熱門的專業,但我希望你能仔細再斟酌一下,因為這個專業在從業的時候門檻比較高,而且學的面還太廣,沒有專業的特長,我本身就是學習企業管理的,但現在卻從事著財務工作,其中有很多無奈,企業管理學固然有意思,但在就業的方向來說比較狹窄,雖然短缺這方面的人才,但整體的素質上不去仍然是這個專業的弊端。

《藥事管理學》考試重點,哪位高手可以幫幫忙

冒昧問一句,你是什麼考試,因為考試不同,重點也不一樣的啊!藥事管理學第五版自考求習題,藥劑專業 自考本科,考試科目有哪些,是藥學專業。大神們幫幫忙 自學考試藥學專業 獨立本科段 考試計畫簡表型別序號 課程代號 課程名稱 學分 型別 考試方式 001 0004 思想概論 2 必考 筆試 002 000...

中國大學心理學排名?急需大家幫幫忙吧

本一級學科在全國高校中具有 博士一級 授權的單位共8個,本次參評6個 具有 博士點 授權的單位共14個,本次參評6個 還有3個具有 碩士一級 授權和8個具有 碩士點 授權的單位也參加了本次評估。參評高校共23所。學校 及名稱 整體水平 排名 得分 10027 北京師範大學 1 91 10001 北京...

財務管理計算急用啊!!大家幫幫忙吧!!嚴禁灌水!真的很著急各位高手幫幫我吧

n 30 n 60 銷售收入 4800 5600 減 變動成本 4800 60 2880 5600 60 3360 邊際貢獻 1920 2240 減 信用成本 1 機會成本 4800 360 30 60 20 48 5600 360 60 60 20 112 2 壞賬 4800 3 144 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