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番茄紅素,有關番茄紅素

2022-06-04 04:30:03 字數 2896 閱讀 2810

1樓:化希恩

番茄紅素是食物中的一種天然色素成分,在化學結構上屬於類胡蘿蔔素。自然界的番茄紅素純品為深紅色針狀物質,由於其最早是從西紅柿中分離獲得,所以稱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目前在自然界中發現抗氧化能力最強的天然食品成分,其清除氧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100倍,是α、β-胡蘿蔔素的2倍之多。

日語達人給翻譯一下。關於番茄紅素。有懸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番茄紅素。你拍照的是使用說明,儲存方法,產品名等等。

不知你需要是什麼番茄紅素?

3樓:匿名使用者

トマトリコピン這就是你要的番茄紅素。

服用過番茄紅素膠囊進來,都有什麼效果

4樓:

1、番茄紅素的抗腫瘤、抑制誘變作用。腫瘤生成的生理機制之一是組織細胞在外界誘變劑的作用下發生基因突變,番茄紅素能阻斷這個過程,發揮抗癌變作用。

2、番茄紅素的保護心血管作用。番茄紅素能夠保護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壞,因而能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番茄紅素對前列腺疾病、乳腺疾病的病變有抑制作用已被公認。

5樓:

一樓回答得很專業,很好!我曾經服用過生命紅番茄紅素,效果還可以。感覺精力充沛,精神也好了很多。

不過我聽說只要是新疆的番茄紅素好像都挺好的,除了我說的這個生命紅番茄紅素之外還有中基和洪帆這兩個牌子也是新疆的。好像都可以的。不過番茄紅素好像很貴~~

為什麼番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最強?

6樓:碎片語錄

茄紅素是有效的抗氧化劑,通過物理或化學方式捕捉高效猝滅單線態氧、抑制自由基的產生或直接清除自由基等發揮抗氧化作用。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在天然類胡蘿蔔素中是最強的,這與其獨特的長鏈不飽和分子結構有關。茄紅素猝滅單線態氧的速率是b一胡蘿蔔素的2倍,是 α-生育酚的100倍。

茄紅素是目前自然界中被發現最強的一種抗氧化劑,其碎滅單線態氧和中和自由基能力也是最強的。茄紅素能接受不同電子的激發,生成基態氧或三重態氧番茄紅素。乙個三重態氧茄紅素,可消除數千個單線態氧自由基。

因此,茄紅素通過抗氧化能力能有效保護生物膜免受氧自由基的損傷作用,延緩細胞和人體的衰老。   在抗氧化方面,國外測定,如每天食用5-10mg蕃茄紅素,則明顯提高血清中蕃茄紅素的量,也明顯降低脂肪和蛋白質的氧化作用。脂肪和蛋白質的氧化產物對人體是有害的。

7樓:飛熊

你好,康即福爾對番茄紅素玉公尺胚芽油的研究建議如下:上世紀60年代,美國科學家首次報道番茄紅素具有強大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功能後,開始引起人們廣泛關注。但是,人體自身並不能合成番茄紅素,必須通過食物攝取,而番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直接食用番茄,人體卻無法吸收番茄紅素。

90年代初,以色列學者對番茄紅素的研究和提取取得突破,引起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的極大關注,並進行了包括動物試驗、離體細胞培養、人群流行病學調查、臨床應用等方面的大量研究,被稱之為國際「紅色風暴」。

美國衛生**會2023年3月在紐約召開的「番茄紅素和番茄製品預防疾病作用國際研討會」上,世界各國學者報告、交流的研究成果確認:番茄紅素是自然界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蔔素,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310倍、維生素e的100倍、β-胡蘿蔔素的2倍多;番茄紅素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抑制突變、防癌抗癌、降膽固醇、防治中風和心血管疾病、消除疲勞、保護**、延緩衰老等作用。2023年美國《時代》雜誌將番茄紅素列為「對人類健康貢獻最大的食品」之首,被譽為「植物**」,受到國際營養學、醫學界的高度關注,也被歐美、日本及我國港台地區的人群廣泛接受。

��公共衛生》《國外醫學衛生學分冊》等國家核心期刊中,都對番茄紅素的防癌、抗癌效果有大量專題研究報道。

8樓:

番茄紅素廣泛分布於番茄、西瓜、李、柿、桃、木瓜、芒果、番石榴、葡萄、紅莓、雲莓、柑橘等的果實,茶的葉片及蘿蔔、胡蘿蔔、蕪菁、甘藍等的根部。不同品種的蕃茄和蕃茄的 成熟度也會影響蕃茄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據統計蕃茄和各類蕃茄製品佔了85%的日常生活番茄紅素攝取量。

不同於其他的 營養素,例如 維生素c,會在 烹煮的過程中流失。蕃茄的食品加工,反而會提高番茄紅素的生物利用度。如鮮番茄中的含量約為30~50 μg/g,但番茄製品中番茄紅素含量普遍高於鮮番茄,如番茄醬約為490~940 μg/g,番茄汁約為10~110 μg/g,番茄沙司約為50~230 μg/g;西瓜中番茄紅素含量也非常豐富,約為23~72 μg/g。

這是因為番茄紅素不溶於水,但是溶於油,而且緊密地結合在植物纖維裡,所以烹煮、打碎蕃茄和加入油脂,可以大大提高消化系統吸收番茄紅素的能力。因此加工過的蕃茄製品像是蕃茄汁、湯、醬反而有比較高的生物利用度。

9樓:馬上分享快樂

康即福爾專注番茄紅素的研究,研製出了番茄紅素玉公尺胚芽油,是一種健康品食用油,自上世紀60年代,美國科學家首次報道番茄紅素具有強大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功能後,開始引起人們廣泛關注。但是,人體自身並不能合成番茄紅素,必須通過食物攝取,而番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物質,直接食用番茄,人體卻無法吸收番茄紅素。90年代初,以色列學者對番茄紅素的研究和提取取得突破,引起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的極大關注,並進行了包括動物試驗、離體細胞培養、人群流行病學調查、臨床應用等方面的大量研究,被稱之為國際「紅色風暴」。

美國衛生**會2023年3月在紐約召開的「番茄紅素和番茄製品預防疾病作用國際研討會」上,世界各國學者報告、交流的研究成果確認:番茄紅素是自然界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類胡蘿蔔素,其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310倍、維生素e的100倍、β-胡蘿蔔素的2倍多;番茄紅素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強免疫力、抑制突變、防癌抗癌、降膽固醇、防治中風和心血管疾病、消除疲勞、保護**、延緩衰老等作用。2023年美國《時代》雜誌將番茄紅素列為「對人類健康貢獻最大的食品」之首,被譽為「植物**」,受到國際營養學、醫學界的高度關注,也被歐美、日本及我國港台地區的人群廣泛接受。

如何補充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怎麼補充效果最好

西紅柿中富含的番茄紅素是目前植物中被發現的最強氧化劑之一。番茄紅素存在於西紅柿 西瓜 柑橘等食物中,但番茄紅素只有熟吃才更易吸收,加上其在西紅柿中含量最高,所以西紅柿依然是人體攝入番茄紅素的主要 人體自身是不能補充番茄紅素的,必須從膳食中獲取,據研究顯示番茄紅素對於保護前列腺有很好的的功效。但是吃乙...

番茄紅素可以抗氧化嗎,為什麼番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最強?

你一天問的才多哦,無聊的很啊 你!一天乙個西紅柿,健康多多 1.滿足人體對幾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 2抑制細菌的作用 3有助於消化的功能 4遠離心臟疾病,降低血壓 5癌症的發病率明顯下降,男同志一天乙個西紅柿,前列腺癌減少45 6還可推遲某些細胞的衰老,美容養顏等 原文如下 一 西紅柿又稱番茄.據營...

番茄紅素是什麼,和吃番茄有什麼區別?

番茄就是西紅柿。番茄紅素就是從西紅柿中提出來的物質有抗氧化衰老作用,也能除老年黃褐斑。較貴,直接吃西紅柿,純天然,效果更好。番茄紅素是植物的天然色素,主要存在於茄科植物和番茄成熟果實中。目前,人們認為番茄紅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和較高的維生素含量,尤其是 胡蘿蔔素,可以抑制癌症。補充番茄紅素有什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