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頭三來尾一零五開解數字,二頭三來尾一零五開解三個數字

2022-06-03 21:45:02 字數 3463 閱讀 3715

1樓:q魂斗羅

二頭三來尾一零五開解三個數字——答案:253。

有頭有尾yǒu tóu yǒu wěi【解釋】有開頭,有結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結構】聯合式。【用法】一般用作謂語、定語、補語。【正音】尾;不能讀作「yǐ」。

【近義詞】有始有終【反義詞】虎頭蛇尾、有始無終【例句】老師教導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

2樓:匿名使用者

x+3-2=5解 :x+1=5 x+1-1=5-1 x=4 上面是方程解法,算術就是:五加二減三得四。

問題已解答,如有問題請追問,沒有問題請採納,謝謝您。

解字謎;說出字謎中的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10 4 20 28 2 31 42

4樓:居愜

是不是3 5 6 7 呢

五尾二頭是雙碼,單九好看又特別,馬前馬後必開一。 求解 10

5樓:知默守白

詩準的時候猜不出,猜得出的時候詩又不准了

6樓:建利容

五尾二頭是雙碼,單九好看又特別怎麼解釋

寫兩個帶數字的四字詞語。

7樓:穆子澈想我

兩個帶數字的四字詞語:一心一意、七上八下、一清二楚、一清二白、五顏六色。

一、一心一意

【解釋】: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

【出自】:所以彭官保便七上八下的料理防守事宜,莊制軍便七上八下料理軍需器械。 清·張春帆《宦海》第四回

【語法】:聯合式;作定語、狀語;含褒義

【近義詞】一心一計、一心一路、一心一意、聚精會神、屏氣凝神、推心致腹、全心全意、全神關注、真心實意、全神貫注、一心無

二、心無旁騖、專心一志、專心致志

【反義詞】一心二意、築室道謀、心不在焉、二三其德、三心二意、見異思遷、三心兩意、心猿意馬、東張西望

二、七上八下

【解釋】:形容心裡慌亂不安。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二十六回:「那胡正卿心頭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示例】:他就感覺得一清二楚,心裡老不自在。 沙汀《煩惱》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心裡慌亂不安

【近義詞】忐忑不安、忐忑不定、心神不定、猶豫不安、惴惴不安

【反義詞】心安理得、若無其事、從容不迫

三、一清二楚

【解釋】:十分清楚、明白。

【出自】:老舍《四世同堂》:「小順兒樣樣事情都要鬧個一清二楚,不然怎麼能當好媽媽的保鏢呢。」

【近義詞】涇渭分明、一清二白、一五一

十、歷歷在目、清清楚楚、歷歷、歷歷可數、瞭如指掌、黑白分明、一目了然、一覽無餘

【反義詞】含糊其詞、魚目混珠、模糊不清、昏天黑地、支支吾吾、吞吞吐吐、若明若暗、高深莫測、隱隱約約、撲朔迷離、含糊其辭

四、一清二白

【解釋】:比喻十分清白。亦比喻非常清楚。

【出自】:茅盾《劫後拾遺》四:「你還不相信我嗎?我在這裡混了這半年,素來一清二白。」

【示例】:我們的一善一惡,只以為天老爺每天在頭上記得一清二白;想不到,給咱記善惡薄的竟是這幫窮爺,報應真快呀!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近義詞】一塵不染、黑白分明、一清二楚

【反義詞】五顏六色、一塌糊塗、霧裡看花、一團漆黑

五、五顏六色

【解釋】: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申為各色各樣。

【出自】:這在四川的拉夫史上是一樁奇蹟,於是那些鄉下人,哦了一聲,立刻發出五顏六色的推測來了。 沙汀《**》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品種繁多

【近義詞】五光十色、五彩斑斕、萬紫千紅、多姿多彩、五花八門、花花綠綠、五色繽紛、色彩斑斕、五彩繽紛

【反義詞】一清二白、灰不溜秋、色彩單

一、色彩暗淡

8樓:暮夏淺眠

兩個帶數字的四字詞語有:四分五裂、獨一無二、舉一反

三、一唱一和、一五一十

一、四分五裂 [ sì fēn wǔ liè ]

1、釋義:形容分散、不統

一、不團結。

2、出處:《戰國策·魏策一》:「張儀為秦連橫;說魏王曰:

『魏南與楚而不與齊;則齊攻其東;東與齊而不與趙;則趙攻其北;不合於韓;則韓攻其西;不親於楚;則楚攻其南:此所謂四分五裂之道也!』」

譯:張儀為秦了橫,說魏王曰:「魏地方不至千里,卒不過三十萬。

地四平,諸侯四通,條達輔湊,無有名山大川之阻。從鄭至梁,不過百里;從陳至梁,二百餘裡。馬馳人趨,不待倦而至梁。

南與楚境,西與韓境,北與趙境,東與恰境,卒戍四方,守亭障者参列。

粟糧漕庾,不下十萬。魏之地勢,國外戰場也。魏南與楚而不與齊,則齊攻其東;東與齊而不與趙,則趙攻其北;不合於韓,則韓攻其西;不親於楚,則楚攻其南。此所謂四分五裂之道也。

二、獨一無二 [ dú yī wú èr ]

1、釋義:沒有相同的;沒有可以相比的:他的棋下得很高明,在全校是~的。

2、出處:宋·延壽楫《宗鏡錄》:「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譯:沒有可以相比的,才是真的解脫了。

三、舉一反三 [ jǔ yī fǎn sān ]

1、釋義:從一件事物的情況、道理類推而知道許多事物的情況、道理。形容善於類推,能由此及彼。

2、出處:《論語·述而》:「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譯: 孔子說:「不到他努力想弄明白而不得的程度不要去開導他;不到他心裡明白卻不能完善表達出來的程度不要去啟發他。 如果他不能舉一反三,就不要再反覆地給他舉例了。」

四、一唱一和 [ yī chàng yī hè ]

1、釋義:此唱彼和。比喻互相配合,互相呼應。和(hè)。

2、出處:宋·陳昉《潁川語小》下捲:「句法有正有奇;有呼有應。呼應者一唱一和;律呂相宜以成文也。」

譯:句法有偶數有奇數,首尾響應,相互配合,旋律相合才能成好的文章。

五、一五一十 [ yī wǔ yī shí ]

1、釋義:數數目時往往以五為單位,一五,一十,十五,二十…數下去,因此用「一五一十」比喻敘述時清楚有序而無遺漏。

2、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二十五回:「這婦人聽了這話,也不回言,卻踅過來,一五一十,都對王婆和西門慶說了。」

一四來頭見六開, 二六大順一五定。猜數字(1至50)

9樓:匿名使用者

1*4=4 6*2=12 1*5=5 4+12+5=21所以是21

三頭六臂手中橫解數字,三頭六臂手中橫解三個數字

三頭六臂手中橫解三個數字 答案 365。三頭六臂 s n t u li b 解釋 三個腦袋版,六條胳臂。原為佛家權語,指佛的法相。後比喻神奇的本領。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卷十三 三頭六臂擎天地,忿怒那吒撲帝鐘。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本領出眾 無所不能。一般作謂語 賓語 定語。正音 臂 不...

二重唱解數字,二重唱解三個數字

二重唱解三個數字 答案 283。引吭高歌 拼音 y n h ng g o g 解釋 引 拉長 吭 嗓子,喉嚨。放開嗓子大聲歌唱。出處 晉 張華 禽經 鳴則引吭。宋 呂希純 朱氏園 殷勤更謝華亭鶴,引吭高聲送我歸。舉例造句 她們引吭高歌的時候,曳聲很長,抑揚起落。葉聖陶 醉後 拼音 yhgg 近義詞 ...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一起練嗎,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能一起練嗎

可以的,而且是往往大多數的額選擇 當然可以啊。這叫超級組啊,是非常好的訓練計畫呢。當然可以,不同部位的肌肉只要恢復到位可以任意安排訓練。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可以在一天一起練,而且二者合練效果更好。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能一起練嗎 是可以的。有種說法,叫主動肌和被動肌一起練有利於肌肉恢復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