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兩個月公司虧損,所以不用交所得稅!但這個月公司有盈餘,為什麼還是不用交所得稅呢?急急急

2022-06-03 19:20:03 字數 864 閱讀 7960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在虧損後所得稅是不用交納的,但在有盈餘時可抵扣以前的虧損,但是最長不超過五年的時間,這是所得稅法規定的。第十一條 納稅人發行年度虧損的,可以用下一納稅年度的所得彌補;下一納稅年度的所得不足彌補的,可以逐年延續彌補,但是延續彌補期最長不得超過五年。

《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八條規定:

條例第十一條規定的彌補虧損期限,是指納稅人某一納稅年度發生虧損,准予用以後年度的應納稅所得彌補,一年彌補不足,可以逐年連續彌補,彌補期最長不得超過5年,5年內不論是盈利或虧損,都作為實際彌補年限計算。

意思就是,當企業發生虧損以後,可以用以後五年內的利潤,去彌補發生的虧損,也就是說虧損後的五年內的利潤是不用交所得稅的,當然這只是限制在五年內,而且5年內不論是盈利或虧損,都作為實際彌補年限計算。

一般有兩種情況:1.如果在五年內還沒有彌補完,第六年開始就不得繼續彌補,必須正常申報納稅,2.如果在5內能夠彌補完,從彌補結束後,就必須正常申報納稅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兩個月公司虧損,所以不用交所得稅!但這個月公司有盈餘,為什麼還是不用交所得稅呢?

所得稅是按年計算交納的,季度預交,年底清算找齊。上兩個月公司虧損,這個月公司有盈餘,本年累計公司應該是虧損吧?如果是這樣,你這個月就應該不用繳所得稅。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要看你們的業務費超標及其他納稅調整專案調整以後你們的應納稅所得額是不是大於零.

如果大於零的.你們可以申請彌補以前年度虧損.

如果沒有以年年度虧損的.就得上稅了.

4樓:

需要先彌補前兩個月的虧損,若是補足虧損後還有盈利則要交所得稅

追女生她告訴過我她的經期,所以前兩個月我都在她經期的時候給他買水果,但她收了卻生氣了,我就哄她

你真笨,活該打光棍,女孩月經期間不宜吃冷的。女生在月經的時候是不可以吃冷的東西滴 她要的是關心,在她心中愛比一切重要 我女友追的我,我沒同意的時候就主動跟我 了.開始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個隨便的人,是不是因為愛我才這麼做 既然選擇了在一起,你還要什麼詳細的答案呢,她愛你,你也愛他,她又願意為你付出,其實...

我在公司做了兩個月,公司說達不到他的標準,現在辭退,公司每個月少發2019元,這樣做合法嗎

公司的標準是什麼?你是否知曉?且是在應聘時即已明確公示的?如果沒有公示,屬於強找理由的辭退,就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公司每個月少發2000元,違反了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

膝上型電腦可以放在家裡兩個月不用嗎?新買的,會不會出問題

時間不用的話.建議你把電池拆下.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電池安裝的狀態下,會影響電池壽命,但是電池也要乙個月左右裝在膝上型電腦上用下,否則長時間不用的狀態下 同樣會減少電池壽命.筆記本本身的系統沒問題是不會壞的.硬體的話,還是建議你,別長時間的不用.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膝上型電腦可以放在家裡兩個月不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