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陽駕照換證具體手續,武漢市漢陽區駕駛證換證的地點?

2022-06-03 10:55:04 字數 5874 閱讀 1027

1樓:吾知了

武漢市漢陽區王家灣車管所,武漢市漢陽區王家灣漢陽大道695號。

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機動車駕駛人準備**相片3張(1寸相片),要求為: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

(二)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三)機動車駕駛人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四)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沒有被暫扣、登出、吊銷、撤消和記分達到12分、違法行為未處理、未繳納罰款等情形。如有上述情形應將上述情形處理完畢後換證。

(五)機動車駕駛人持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輛管理所在審核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身份證以及影印件、一寸白底彩照3張、體檢證明、駕駛證原件,費用是體檢費40元、駕駛證工本費10元,一共是50元。你可以到漢陽車管所辦理。

武漢市漢陽區駕駛證換證的地點?

3樓:

車管所漢口分所

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須知:

一、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

二、辦理程式:

1、自助照相,體檢;

2、審核合格後受理並繳費;

3、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有關駕駛證換證的規定如下:

第四章 發證、換證、補證

第五十五條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屬於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收回原機動車駕駛證。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應當收回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辦事網點-車管所及其分所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辦事指南-有效期滿換證

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4樓:

王家灣.沌口.龍陽大道都可以.哪人少去**

我的證件屬漢陽區,換證在什麼地方?換證和年審是一道進行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到漢陽區交警大隊辦理換證業務。換證和審驗駕駛證是兩回事的。如果你的駕駛證為c證,就不用審驗;如果為b或a,而且沒有扣過分的話,也不用審驗;如果扣了分的話,就要審驗了。

駕照到期在漢陽區什麼地方可以辦理

6樓:熱詞團小知

駕照到期換證辦理流程如下:

1、到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並出具《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到省級人民醫院體檢並出具《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2、到車管所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納相關費用。

4、到證件發放視窗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二十三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對機動車駕駛證實施審驗。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7樓:創作者

車管所有關負責人就換證手續有關新變化進行了解答:考慮到武漢市的地域特色,車管所在全市設定了8個點同時辦理駕駛證到期換證業務。江岸區、江漢區、礄口區駕駛員可在雙墩車管所辦理,漢陽區、沌口開發區、東西湖區駕駛員可在王家灣考務中心辦理,武昌區、洪山區、青山區和東新開發區駕駛員可在江南分所辦理,黃陂區、蔡甸區、新洲區、江夏區和漢南區駕駛員可在轄區大隊車管科辦理。

另外,為了給駕駛員朋友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車管所已從本月起取消了換證學習的規定,駕駛員換證前不用再參加交通法規學習。

武漢市駕駛證換證流程,需要手續與資料?

8樓:舞璇瀅

武漢市駕駛證換證可以代辦,具體手續與資料如下:

一、辦理程式:

1、自助照相,體檢。

2、審核合格後受理並繳費。

3、領取駕駛證。

二、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

2、到市衛計委備案的醫療機構進行駕駛人體檢(車管總所內可體檢)。

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九十九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換證、補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延期辦理和登出業務。**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申請表或者身體條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9樓:籃球酷愛者

一、換證流程

二、所需資料:

1、身份證原件;

2、到市衛計委備案的醫療機構進行駕駛人體檢(車管總所內可體檢)。

三、辦理地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駕駛證換證流程,個人親身經歷換十年證,

本人的機動車駕駛證本月底到期,到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上了解到,到期日前三個月內都可以申請換新證。

上周五親自體驗了換證流程,上來匯報下情況。

換證前日,我在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上搜尋換證必須準備的資料,作用其實不大,不如不看,直接去車管所,一下就搞掂了。

換證當天,我八點就去武昌沙湖那邊的車管所,去早了,車管所八點半才開門放人進去。

進門左手邊是新車上牌的,我衝過去,排了半天隊,到我了。一問,說我錯了,換證在右手邊的服務台拿號。又飛奔去右手邊的服務台拿號。

服務台上有換證的流程表,一定要仔細看一下,非常有幫助。

拿上號飛奔去2樓影印身份證,免費的哦!

影印完了,拿著證直接去拍照體驗,要交二十塊錢,交了先拍照。

拍完照,直接去體驗,體驗就是測個視力和測下是否是色盲。

體檢完了直接去服務台拿號,等叫到號就去櫃檯辦理換證手續,也蠻簡單的,直接把駕駛證,身份證上交,等審核完了,再去交費十元,就可以去領證得拿號,等大概不到半個小時,新證就可以到手了。

我的駕駛證是c1,由於六年期間沒有記滿過12分學習,本期就換到十年再審的駕駛證了。

個人體會:到期換證其實很簡單的,帶上身份證和駕駛證原件就行了。去車管所,去附近大隊或者辦理點,都是可以搞掂的。

以下是流程

第一:去車管所之前先準備4張一寸的登記照和身份證正反面的影印件。

第二:去車管所直接去體檢的地方拿一張「體檢登記表」填後進行體檢蓋章就(20元體檢費)。

第三:去換證視窗錄檔案交出相片、影印件、舊駕照、身份證原件、體檢表。他會給你一張繳款單和駕照領取表(10元工本費)交了錢就等著,估計等30分鐘左右。

第四:拿駕照(高興吧)

因為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駕駛證換證業務只能在核發地車管所進行辦理。

但是,你可以在你本人所有地的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此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和在該車管所(或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並將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駕駛證所在地委託親、友幫忙辦理換證即可。

11樓:tv嘻哈車

駕駛證快到期了,換證都需要哪些手續?搞清楚少跑冤枉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都是坑,我去武昌車管所辦理駕駛證換證,要我到中北路163號無人車管所(就是青魚嘴地鐵站旁邊,百安居斜對面)去辦理,這裡全自助,3套裝置,基本不排隊,體檢照相也是自助,大約5~8分鐘完成,製證3分鐘,總費用22元,全程不超過15分鐘,很方便,帶身份證就行。要求駕駛證無未處理違章

武漢市機動車駕照換證過期怎麼辦理

13樓:虎子之母

帶著身份證、駕駛證和四張近期白底彩色免冠一寸證件**,先到車管所將違章處理完畢,該交的罰款全部交清,然後再去辦理換證手續就行了。只要是不超過一年,只是交一下罰款就能換證了。超期未換證仍然駕駛機動車的,非汽車類的罰款1000元,汽車類的罰款1500元。

武漢市的駕駛證在**申請換領新證

14樓:wxy123456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武漢駕照換證流程及注意事項:

1、必須在駕照期滿前3個月到期滿後9個月內辦理;

2、憑身份證原件、駕駛證原件,去管轄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3、記得在車管所順便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員體檢表》,並貼上2寸近期免冠照;

4、帶《駕駛員體檢表》在車管所所列的體檢中心檢查並蓋醫院章,一般區縣級醫院都可以;

5、如需轉換管轄地,需要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和身份證明檔案(一定要是該地區的)到需要轉入的區車管所蓋登記章,蓋章後半個月才能辦理換證手續;

6、區級車管所沒有數碼**加印職能,需要憑身份證到大柏樹車管所加印或重拍,也可自己另拍;

7、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駕駛證正副證原件、《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駕駛員體檢表》、數碼相片,到大柏樹車管所或管轄地車管所換領新證,當場可取;

8、將《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交還至管轄地車管所。

濟南辦理駕照換證身體健康證明怎麼開

到縣級以上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院體檢,或者直接到車管所的體檢中心體檢。要出體檢報告,不是開證明就行了。駕駛證換證的健康體檢證明需要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相關的規定如下 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 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

香港駕照換國內駕照有規定哪些車管所辦理嗎

內地各省 市的車管所都可以辦理,沒有規定必須到哪個車管所才能辦理,帶上材料到所在地的市 縣 區車管所辦理即可。以在北京市辦理為例 一 所需資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 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 有效期內境外正式駕駛證原件 ...

駕照可以在異地換證嗎

您好親,四川駕照到期前可以在異地換證,帶身份證 戶口非本地的先辦居住證 駕駛證去車管所換證就可以啦 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換證,所以可以在任一縣級以上車管所申請駕駛證到期換證。因為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58條中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