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用膠粘劑有哪些選擇,金屬粘合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

2022-06-03 09:40:03 字數 5208 閱讀 4660

1樓:

金屬用膠粘劑有哪些選擇、要看你具體金屬粘接的材質和粘接工藝要求、有快乾的適合小面積和快速定位的產品、 有需要耐高低溫的膠水、也有需要耐振動與老化的膠粘劑、也有粘金屬需要膠粘劑要環保和fda食品及的、所以發上這幾種膠水世面上都是有的、就看你怎麼選擇

2樓:練天青色

現在工業膠粘劑已經發展成為乙個門類齊全, 品種眾多的乙個材料工業. 膠粘劑的選擇, 不僅僅要考慮基材,還有考慮使用的條件,當然成本也是很重要的一塊。

德國好樂的panacol可以提供多種型別膠粘接,包括uv固化膠,快乾膠,結構膠,每種都有相應的型號對應不同的金屬粘接應用。廣東施奈仕為你服務。

3樓:合一膠粘小張

金屬用膠粘劑小面積可以用hy-303膠水,大面積可以用hy-106ab膠水粘接。

hy-303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製品金屬、abs、pvc、普通塑料等多種塑膠材質的粘合劑,如:金屬與abs的粘接劑、塑料與金屬的粘接劑、金屬粘木頭膠水各種塑料相互間的粘接等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hy-106ab高溫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金屬製品鐵、鋁、銅等金屬材質之間需要耐高溫的粘合與粘接用膠, 要求高的產品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4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金屬用膠粘劑有哪些選擇yh-896 860

金屬粘合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將金屬和金屬粘合的粘合劑:

1、需要快速粘接金屬(鐵、鋁、不鏽鋼、鋅合金等),選用kd-855快乾金屬專用膠水

2、慢幹金屬粘合劑:

(1)使用qn-505ab膠,雙組分膠,粘接強度高,成本低,適合各類金屬材料粘接。但耐高溫效能較差,長期最高只耐80度。

(2)使用qn-906ab膠,適用於各類金屬粘合,耐高低溫,粘接強度極高。

(3)使用kd-340缺氧膠,需要施壓密封、膠層缺氧後方可固化。粘接強度高,耐高低溫。

二、使用建議

1.粘結前將材料表面的灰塵、油脂等除去,效果更佳。

2.塗膠量不易過多,過多易產生白化,且粘結強度下降。

3.請在通風的條件下操作,這樣可以減輕白化現象。

4.請放置在乾燥、低溫、避光的環境下儲存。

5.兒童不可接觸,如不慎濺到**上,立即用大量水沖洗。

6樓:合一膠粘小張

金屬粘合劑快乾的可以用hy-303,慢幹的可以用hy-106ab。

hy-303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製品金屬、abs、pvc、普通塑料等多種塑膠材質的粘合劑,如:金屬與abs的粘接劑、塑料與金屬的粘接劑、金屬粘木頭膠水各種塑料相互間的粘接等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hy-106ab高溫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金屬製品鐵、鋁、銅等金屬材質之間需要耐高溫的粘合與粘接用膠, 要求高的產品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7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沾貼金屬配件用的膠水 yh-860

粘接金屬膠水用什麼膠水最好? 如何選擇合適的膠水?

8樓:土巴兔裝修

市面上可以供選擇的膠水產品有很多,對應的效果和優勢各不相同,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粘接金屬用到的金屬膠水,那麼這種膠水有什麼特殊的地方呢,具體在購置和使用操作過程中,應該從何入手進行考量?相信通過下文所說,我們可以對此有個深入的分析,並且也可以發現常見的金屬焊接膠水粘接速度快、強度高,甚至可以替代焊接的強度。

一、粘金屬用什麼膠水最好?

這個情況可以使用聚力牌的金屬焊接膠水,型號為:jl-109ab膠水,這種膠水粘接速度快,強度高,粘接出來能代替焊接的強度,如果打邊緣細縫的話還可以使用聚力jl-498金屬快乾膠,這款膠水定位在十幾秒左右,快速定位,節約時間,如果要求慢幹點的話還可以使用聚力jl-6218金屬膠水,這款膠水適合雙面塗膠,晾乾幾分鐘再粘合的,這種的膠水在粘接的過程中,有乙個緩衝的過程,有時間讓你慢慢去塗膠,具體的粘接方案還需要依據你更詳細的要求來決定了

二、如何選擇合適的膠水?

膠水是工業領域使用非常大的原料之一,幾乎各行各業都需要用到膠水,那麼如果才能選購最適合的膠水,達到產品粘接、補漏、密封或其他的用途呢?

選擇適合的膠水必須要先確定兩點:被粘物質材料和粘接工藝要求。通俗地說就是粘什麼的?

粘後有什麼要求?很多膠水是通用型的,塑料金屬橡膠什麼的都能粘接,比如生活中最常見的502膠水,什麼都可以粘但是什麼都粘得不是很好很強,所以選擇合適的膠水還需要遵循以下原則:

1、考慮膠接材料的種類性質大小和硬度;

(1) 金屬:金屬表面的氧化膜經表面處理後,容易膠接;由於膠粘劑粘接金屬的兩相線膨脹係數相差太大,膠層容易產生內應力;另外金屬膠接部位因水作用易產生電化學腐蝕。

(2) 橡膠:橡膠的極性越大,膠接效果越好。其中丁腈氯丁橡膠極性大,膠接強度大;天然橡膠、矽橡膠和異丁橡膠極性小,粘接力較弱。

另外橡膠表面往往有脫模劑或其它游離出的助劑,妨礙膠接效果。

(3) 木材:屬多孔材料,易吸潮,引起尺寸變化,可能因此產生應力集中。另外,拋光的材料比表面粗糙的木材膠接效能好。

(4) 塑料:極性大的塑料其膠接效能好。

(5) 玻璃:玻璃表面從微觀角度是由無數部均勻的凹凸不平的部分組成。使用濕潤性好的膠粘劑,防止在凹凸處可能存在氣泡影響。

另外,玻璃是以si-o-為主體結構,其表面層易吸附水。因玻璃極性強,極性膠粘劑易與表面發生氫鍵結合,形成牢固粘接。玻璃易脆裂而且又透明,選擇膠粘劑時需考慮到這些。

通過上文的舉例可以得知不同的材質對應的適合使用的膠水是不太一樣的,比如說常見的可能是類似於上文所述的貼上金屬用的膠水,也就是金屬粘接膠,或者是金屬焊接膠,它們有一定的強度、粘接速度快,甚至可以替代焊接的強度,而且的話這種金屬粘接膠可以供選擇方案也是比較豐富的,我們可以參考自己的需求和預算對應的乙個靠譜的方案。

9樓:東莞億合膠粘劑

粘接金屬製品用什麼膠水牢固

小面積粘接金屬快乾膠水

yh-896

粘金屬用什麼膠水最好?

10樓:惠洋熱熔膠膜

1、如果只是普通的粘接,沒有特別的要求,那粘金屬可以使用的膠水還是比較多的,比如金屬專用的自噴膠;強力型的結構膠(玻璃膠、矽酮膠ab膠等)都可以用來粘技術;

2、如果是涉及到一些工業生產方面的,常見的也是金屬專用的自噴膠,另外一種常見的膠粘劑是熱熔膠粘劑。

3、傳統自噴膠優勢是操作方便、成本低,缺點是不環保;熱熔膠的優勢是環保,缺點是使用上面沒有自噴膠方便。

11樓:海之聲江夏店

金屬的粘接在某些方面優於焊接、鉚接、螺紋連線,尤其是對於金屬機件的缺陷修補和損壞維修更有獨特的效用,是一般的方法無以倫比的。粘接不會像焊接因高溫加熱而引起結構變形和組織改變,也不會像鉚接、螺接因鑽孔套扣造成應力集中和強度降低,更不會像釺焊那樣因與不同金屬接觸而帶來電化學腐蝕。有些產品部件的連線,往往是非粘接莫屬,如磁懸浮高速列車的非磁金屬結構的鏈結,除了粘接別無其它選擇。

金屬因表面能高,而比較容易粘接。只要選膠合適、接頭合理、工藝得當,就會獲得滿意的粘接效果。金屬的粘接很有用處,大有前途,將會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金屬膠水hy-303主要用於金屬粘各種塑料(如pvc、abs、pc、ps、亞克力等);金屬粘各種金屬(鋼、鐵、鋁、不鏽鋼等);金屬粘各種橡膠、玻璃、石材、皮革、竹木材等材質。具有透明度高,低粘度,低白化,低氣味,粘接力好,操作方便,耐熱耐濕,韌性好,通用等特點。

12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對於小型的銅、鐵、鋁、不鏽鋼等金屬合金加工而成的片材、零件、工藝品間的粘接,可選用快速粘接固定的jl-498金屬專用快乾膠水,單組分,粘接強度高,透明度好,固化後柔韌性好,防水、耐酸鹼效能佳,操作簡單,只需在清潔乾燥的粘接面上滴一小滴膠水,將兩粘接面對齊壓實,保持8-15秒,即可達到固定效果,非常適合用於連續化生產線作業;

對於大型的銅、鐵、鋁、不鏽鋼等金屬合金屬之間的粘接,如不鏽鋼門窗、家具、管道、板材等之間的粘接,則應選用高強度的環氧樹脂ab膠來時行粘接固定,例如5分鐘固化的jl-605快乾ab膠、十分鐘固化的jl-610快乾ab膠、半小時固化的jl-630,還有1小時、2小時、4小時固化的ab膠,具體按自己的生產工藝的塗膠點膠的操作時間確定,因環氧樹脂ab膠a、b兩劑混合後即發生反應開始固化,在其可操作時間內完成固化,所以需謹慎選擇有足夠操作時間的環氧ab膠;

對於那些需要長期在高溫下工作的金屬、合金製品進行粘接固定時,則要選用能耐高溫的環氧ab膠,例如jl-510耐200度高溫環氧ab膠,具體視其工作的溫度選擇適合的高溫膠;

對於各種銅、鐵、鋁、不鏽鋼等金屬合金屬的鑄件、零件及裝置的缺陷、磨損、劃傷、腐蝕、斷裂,可選用相應的修補劑進行修復,例如用於鐵質鑄鐵修補的jl-111鐵質修補劑,用於鋼質材料的jl-112鋼質修補膠,用於鋁質產品的jl-113鋁質修補膠,用於銅質的jl-114銅質修補膠,可耐高溫,修復後顏色基本上和基材一至。

13樓:小小水滴巨蟹

紙張與金屬的粘接,可選用聚醋酸乙烯酯膠水

、聚乙烯醇丁醛膠水、氯丁橡膠膠水、丁基橡膠膠水和丁腈橡膠膠水等膠水。應該指出,紙張與金屬的粘接之前,紙張表面可不經處理,但盒屬表面必須進行粗化處理,否則,往往會導致粘接失敗。

聚醋酸乙烯酯簡稱pva,英文名稱為poly(vinyl acetate),cas號為9003-20-7,分子式為c4h6o2,醋酸乙烯酯經聚合生成的聚合物。是無定形聚合物,外觀透明、溶於苯、丙酮和三氯甲烷等溶劑。作膠姆糖基料,我國規定可用於乳化香精和膠姆糖,最大使用量為60g/kg。

用作聚乙烯醇、醋酸乙烯-氯乙烯共聚物、醋酸乙烯-乙烯共聚物的原料,廣泛應用於於製備塗料、粘合劑等。熱塑性樹脂,在酸或鹼性溶劑中水解成聚乙烯醇,製備聚乙烯醇的主要原料。當分子中含有光敏化劑時對光敏感,在紫外光或電子束作用下發生分解反應,具有正**光樹脂特性。

聚乙酸乙烯酯能溶於多種有機溶劑,能與多種帶雙鍵的單體共聚,從而引入各種官能團,具有不同效能。常作為黏合劑使用。

14樓:合一膠粘小張

金屬粘金屬小面積可以用hy-303膠水,大面積可以用hy-106ab膠水。

hy-303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製品金屬、abs、pvc、普通塑料等多種塑膠材質的粘合劑,如:金屬與abs的粘接劑、塑料與金屬的粘接劑、金屬粘木頭膠水各種塑料相互間的粘接等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hy-106ab高溫金屬膠水主要用於各種金屬製品鐵、鋁、銅等金屬材質之間需要耐高溫的粘合與粘接用膠, 要求高的產品不同材質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接力超強。

膠粘劑都有哪些種類呢,常用膠粘劑有哪些種類

1 橡膠型 此類 密封膠 以橡膠為基料,常用橡膠有聚硫橡膠 矽橡膠 聚氨酯橡膠 氯丁橡膠和 丁基橡膠 等。2 樹脂型 此類密封膠以樹脂為基料,常用樹脂有環氧樹脂 不飽和聚酯樹脂 酚醛樹脂 聚丙烯酸樹脂 聚氯乙烯樹脂 等。3 油基型 此類密封膠以油料為基料,常用的油類有各類 植物油 如亞麻油 蓖麻油 ...

日常用的膠粘劑有哪幾種,常用膠粘劑有哪些種類

大力膠,膠水,透明膠布,兩面膠,還有很多需要的話 搜尋一下就能知道了。希望可以幫到你。日常生活中用的膠粘劑可以分為,膠水貼上的粘瓷器的磚。木質器具的。戰鐵的教訓。分類 1。按應用方法可分為熱固型 熱熔型 室溫固化型 壓敏型等。2。按應用物件分為結構型 非構型或特種膠。屬於結構膠粘劑的有 環氧樹脂類 ...

裝修中常用的膠粘劑有哪幾種,請問裝修用的膠水有哪些?有誰知道可以說一下嗎?

裝修中常用的膠水有云石膠 ab膠 亞克力膠水 玻璃膠等等。用處不同,功能不同。請問裝修用的膠水有哪些?有誰知道可以說一下嗎?家庭裝修膠水有哪幾種 常用膠粘劑有哪些種類 1 橡膠型 此類 密封膠 以橡膠為基料,常用橡膠有聚硫橡膠 矽橡膠 聚氨酯橡膠 氯丁橡膠和 丁基橡膠 等。2 樹脂型 此類密封膠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