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高層15樓,72的總面積,22的公攤,公攤是不是有點大了

2022-06-02 22:55:02 字數 5552 閱讀 8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給的資料上看,你的公攤為30.5%

說實話,如果只有15層的高層住宅,這個公攤有點太大了。

一般來說,這個高度的樓層,公攤在15到25%之間比較正常。大多樓盤在19%左右。30層左右的高層住宅公攤會稍微大一些。

一些帶空中花園的高層住宅會有26%到30%左右的公攤,這個,比較常見。我買的酒店式公寓,公攤是26%,但有很多空中花園,我房子旁邊就是乙個。

另外,不是說公攤越小越好。你看看老式的筒子樓,那公攤估計連5%都不到,能住嗎?環境太差了。

比如一些電梯一梯一戶的高檔次住宅,公攤在25%到30%也屬正常。一些市區的酒店式公寓甚至達到35%。

綜合一下看,你的房子公攤還是大了些。方便的話,建議你退房或者轉手。

2樓:偏偏喜歡你

我家買的也是高層。16層的。兩戶兩梯。

125.56的建築面積。實際93.

(交暖氣的面積)事實上使用面積就80多。高層公攤面積就是大。出房率應該在75%左右。

你參考一下。

事實上,想開了就行,這一棟一樣平公尺的公攤面積都一樣的,不只你一家。放鬆心態吧!

3樓:樹方方

30層酒店式公寓,是複式麼?使用率只有69.5%,是稍微低了點,一層大概多少套?公寓的使用率是比較低的,因為走廊佔了很大一部分公攤,核心筒的面積是固定死少不了的。

住在小高層,樓層越高公攤面積越多嗎?

4樓:楊柳風

不是,同乙個小區的房子是按相同的比例分攤的,面積越大的公攤越多。

公用建築面積是指由整棟樓的產權人共同所有的整棟樓公用部分的建築面積。包括:電梯井、管道井、樓梯間、垃圾道、變電室、裝置間、公共門廳、過道、地下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築面積,以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共有建築面積還包括套與公共建築之間的分隔牆,以及外牆(包括山牆)以水平投影面積一半的建築面積。獨立使用的地下室、車棚、車庫、為多幢服務的警衛室,管理用房,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都不計入共有建築面積。

公用分攤建築面積是指每套(單元)商品房依法應當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和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產權歸整棟樓購房人共有,購房人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對其享有權利,承擔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公攤面積沒有明確的說法,公用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之和=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 各套(單元)的套內建築面積×公用建築面積分攤係數=公攤面積!!! 其實沒必要算,

6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公式其實不難,上網可以查詢!就像一樓給出的! 幫他補充一點,公攤係數也就是得房率,用100%減去你房子的得房率,也就是公攤係數!

一般高層的公攤係數是22%-25%! 住的越高,公攤面積越大的說法顯然是不對的!現在只有如何區分公攤的面積種類!

但實際細算每戶的公攤面積一直是盲點!所以過多糾結於此沒有必要! 如今買房,客戶直接就是關心得房率是多少,這個才是關鍵!

7樓:圖蝶科技

樓層越高公攤就越多嗎?一定要知道這3點,讓你的房子少公攤!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攤面積不是按平分數平均攤分的嗎?

總樓層33層!我買了22層,總面積是99.2平方!公攤面積是多少?

9樓:tm彼得兔

那要看你購房那裡的公攤率是多少,一般是17%。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按照以下公式計算。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點式樓和板式樓是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

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小高層: 10%——20%

高層:15%——30%

11樓:

發方法發發方法發發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買了124㎡的房,公攤22㎡,合理嗎?總覺得公攤太多了虧了,銷售員說公攤面積是根據住房面積大小來定

12樓:壞笑孩兒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公攤係數*套內建築面積

公攤係數=總公共分攤面積/(套內建築面積*總套數)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牆體面積 +陽台面積影響公攤面積的因素:

1、戶型 同一棟樓裡一梯一戶、一梯兩戶和一梯三戶是不一樣的,點式樓和板式樓是不一樣的。

2、套內面積 房子大就多點,房子小就少點

3、公共設施 只有樓梯和既有樓梯又有電梯是不一樣的,公共設施、走廊越多公攤就越大。  4、建築規模 樓梯高度越高公攤越大。

普通住宅的一般公攤比例:

多層:8%——15%

小高層: 10%——20%

高層:15%——30%

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是多少

13樓:華律網

房屋公攤面積是指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簡稱,它與套內建築面積之和構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築面積。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1、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2、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

14樓:匿名使用者

問:我家18層的,110平方的實際套內才75平方是不是不對勁啊?答:

一般來說,高層樓房的公攤面積要大於多層的公攤面積。多層的:使用面積=建築面積x0.

8 只是個大概數。 高層的:使用面積=建築面積x0.

65(0.65-0.7) 因為沒有十分固定的,只要高於國家的最低標準就可以。

有效面積係數和結構面積係數實際是書本上的東西,根本不適用,也沒有人用。 房屋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及使用面積的計算方法高層塔樓的使用率是72-75%,高層板樓的使用率是78-80%,多層住宅的使用率約為85%左右。所謂使用率是指房屋的套內使用面積與建築面積之比,其中建築面積等於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與分攤的共有建築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指實際的房屋利用面積,即,又稱地毯面積;而套內面積一般是指套內建築面積,是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分攤面積之和。 套內使用面積是如何計算的: 1 、室內使用面積按結構牆體內表面尺寸計算,牆體有復合保溫、隔熱層,按復合層內皮尺寸計算; 2、 煙囪、通鳳道、各種管道豎井等均不計入使用面積。

3、 非公用樓梯(包括躍層住宅中的套內樓梯)按自然層數的使用面積總和計入使用面積; 4 、住宅使用面積包括臥室、起居室(廳)、廚房、衛生間、餐廳、過廳、過道、前室、貯藏室、陽台、壁櫃等 5 、套內使用面積係數:房屋按套(單元)計算面積時,使用面積係數為套內使用面積與套內建築面積加按規定應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的比率(%)。 建築面積怎麼算,使用面積怎麼算啊?

首先了解幾個公式: 建築面積=套內建築面積+公攤面積 公攤面積=建築面積×公攤係數 公攤係數=建築總公攤面積÷建築總建築面積 套內建築面積=套內使用面積+套內牆體面積+陽台面積1、套內使用面積,有個形象的說法叫「地毯面積」,簡單說,就是把你家所有面積全鋪上地毯,能鋪多少面積的地毯,就是多少的套內使用面積。 2、套內牆體面積,套內牆體面積包括戶型內部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全部計算),兩戶之間的分隔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外牆(按照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三個部分。

3、陽台面積,封閉陽台按照全部面積計算,不封閉陽台按照一半面積計算。 4、公攤面積,建築內的樓電梯間、消防通道、為本樓服務的配電房、水幫浦房等附屬設施用房、外牆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這些全部計算為公攤面積。 通常在無電梯的多層建築中,公攤係數在5-10%這個範圍內都是正常的,超出10%的也有可能,不過少見。

在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5-20%之間。 在有電梯的板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5%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18-22%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高層建築中,公攤係數通常在20-30%之間。

15樓:公尺果的媽媽

目前國家在公攤面積上沒有明確的規定必須控制在哪個區間範圍內。

在有電梯的板式小高層建築中,高層公攤面積通常在15-20%之間。

在有電梯的板式高層建築中,高層公攤面積通常在18-25%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小高層建築中,高層公攤面積通常在18-22%之間。

在有電梯的塔式高層建築中,高層公攤面積通常在20-30%之間。

依據《房產測量規範》可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即公攤面積為:

一.大堂、公共門廳、走廊、過道、電(樓)梯前廳、樓梯間、電梯井、電梯機房、垃圾道、管道井、水幫浦房、消防通道、交(配)電室、值班警衛室等,以及為整幢服務的公共用房和物業管理用房以及其他功能上為該建築服務的專用裝置用房;

二.每套與公用建築空間之間的分隔牆及外牆(包括山牆),為牆體面積水面投影面積的一半。

不應計入的公用建築空間為:

1.倉庫、機動車庫、非機動車庫、車道等,作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單獨具備使用功能的獨立使用空間;

2.售房單位自營、自用的房屋;

3.為多幢房屋服務的警衛室、管理(其中包括物業管理)用房。

16樓:搜狐焦點

國家對公攤面積進行了定義,但對公攤面積的比例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定。一般來說,普通多層住宅樓在沒有地下裝置用房、底層商鋪、底層架空的情況下,公攤係數約在10%-15%;帶電梯的小高層住宅,公攤係數約在15%-20%; 高層住宅相對更高一些,約在20%-25%。

17樓:博主狩坊

高層得房率一般在73%左右,公攤在27%左右

我家房子是高層,建築面積,140平公尺,公攤33平方,是不是有點多

18樓:zwb啟東

解:得房率=(140-33)/140=76.4%,高層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應該還算差不多吧,共用部位應該很寬暢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得房率在80%左右是普通的,屬於正常範圍

我家房子是高層,建築面積,140平公尺,公攤33平方,是不是有點多?

20樓:齊品達真好吃

得房率=(140-33)/140=76.4%,高層一般得房率在80%左右,應該還算差不多吧,共用部位應該很寬暢了。

分攤和你購買的哪個樓層沒什麼關係

高層分攤面積20平方公尺,會比多層住宅分攤大些的,算不錯了。

你套內面積如果是你說的46的話,建築面積是71,那麼公攤為35%這個公攤已經嚴重超出正常範圍了。

多層指的是7層以下,無電梯的話,公攤一般為5%到8%,帶電梯的話,一般為15%以內。高層住宅(50層以內)一般為19%到25%

尋問18樓小高層的公攤面積問題,為什麼18層比11層的高層公攤面積大?

住宅設計規範中規定 住宅設計應計算下列技術經濟指標 各功能空間使用面積 m2 套內使用面積 m2 套 住宅標準層總使用面積 m2 住宅標準層總建築面積 m2 住宅標準層使用面積係數 套型建築面積 m2 套 套型陽台面積 m2 套 3.5.2 住宅設計技術經濟指標計算,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各功能空間使...

我家住4樓家裡有螞蟻怎麼辦,我家是住三樓的家裡有好多螞蟻怎麼辦?

生活小竅bai門 將雞蛋殼用火燒du 焦研成zhi粉末後,撒在dao牆角或蟻穴附近,版可置螞蟻於死地。壁櫥權上有螞蟻,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洋蔥等有味蔬菜,可以驅趕螞蟻。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一些核桃葉或菸絲 花椒,能 起到驅逐螞蟻的作用。在房間裡看恐怖片 而且把聲音開到最大 嚇死它們 我覺的還是先...

我們這棟樓的總高層是33層,我買的32層,請問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站的高看得遠,電梯壞了就完了,高層還有樓房整體下沉的可能性,好處是站得高看得寬,壞處上樓太費勁。好處 可以欣賞風景 壞處 上樓麻煩 我住過頂樓。夏熱冬冷 32應該不錯吧 沒什麼壞處,停電有點累 好 站得高 看得遠 壞 可能有點熱 我家前面南方有棟32層的高樓,與我這邊的樓間距的35公尺,我要買在至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