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農村的,現在想用水磨石鋪一樓大廳,大概有兩百平方,有好的方

2021-07-31 07:16:18 字數 3227 閱讀 2256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一樓大廳,最好鋪納路特金鑽磨石水磨石地面或者築矽磨石水磨石地面,金鑽磨石水磨石地面應用於五星級酒店大廳和別墅客廳,而築矽磨石水磨石地面一般應用於五星級酒店以下的酒店大堂和一般商品房的大廳。

農村一樓大廳,最好先做方案設計圖和效果設計圖,然後按方案進行施工。

2樓:匿名使用者

(1)水磨石面層的施工程式,應從頂層到底層依次進行。在同一樓層中,先做平頂、牆面粉刷,後做水磨石面層和踏腳板,避免磨石漿滲漏,影響下一層平頂和牆面裝飾,同時避免搭設腳手架損壞面層,否則必須有可靠的防止樓面滲水和保護面層的有效措施。(2)水磨石面層的配合比和各種彩色,應先經試配做出樣板,經認可後即作為施工及驗收的依據,並按此進行備料。

(3)鋪設前,應檢查基層的標高和平整度,必要時對其表面進行補強,並清刷乾淨,做好基層處理工作。(4)基層處理後,按統一標高線為準確定面層標高。施工時,提前24h將基層面灑水潤溼後,滿刷一遍水泥漿粘結層,其水泥漿稠度應根據基層面溼潤程度而定,一般水灰比以0.

4~0.5為宜,塗刷厚度控制在1mm以內。應做到邊刷水泥漿、邊鋪設水泥砂漿結合層,不能讓水泥漿乾燥而影響粘結。

結合層應採用1:3水泥砂漿或1:3.

5乾硬性水泥砂漿,以上均為體積比。(5)鋪設水泥砂漿結合層的施工要點同本節“18-4-3水泥砂漿面層”,但用木抹子搓壓平整密實應做好毛面,以利於與面層粘結牢固,克服空鼓現象。鋪好後進行24h養護。

應視氣溫情況確定養護時間和灑水程度。水磨石面層宜在水泥砂漿結合層的抗壓強度達到1.2n/mm2後方可進行。

(6)水磨石面層鋪設前,應在水泥砂漿結合層上按設計要求的分格和圖案進行彈線分格,但分格間距以1m為宜。面層分格的一部分分格位置必須與基層(包括墊層和結合層)的縮縫相對齊,以適應上下能同步收縮。(7)安分格嵌條時,應用靠尺板按分格彈線比齊,將銅條或玻璃條緊貼靠尺靠直,並控制上口平直,用素水泥漿在嵌條下口的兩邊抹成八字角並予以粘結埋牢,高度應比嵌條上口面低3mm,分格嵌條設定見圖18-53,分格嵌條應上平一致,接頭嚴密,並作為鋪設水磨石面層的標誌,也是控制建築地面平整度的標尺。

在水泥漿初凝時,尚應進行二次校正,以確保分格嵌平直、牢固和接頭嚴密。銅條應事先調直。分格嵌條穩好後,灑水養護3~4d,再鋪設面層的水泥與石粒拌合料。

鋪設前,尚應嚴加保護分格嵌條,以防碰彎、碰壞。(8)在同一面層上採用幾種顏色圖案時,應先做深色,後做淺色;先做大面,後做鑲邊;待前一種水泥石粒拌合料凝結後,再鋪後一種水泥石粒拌合料;也不能幾種顏色同時鋪設,以防竄色。(9)水泥與石粒的拌合料調配工作必須計量正確,拌合均勻。

先將水泥和顏料過篩幹拌後,再加入石粒拌合均勻後加水攪拌,拌合料的稠度宜為60mm。採用多種顏色、規格的石粒時,必須事先拌合均勻後備用。(10)面層鋪設前,在基層表面刷一遍與面層顏色相同的水灰比為0.

4~0.5的水泥漿粘結層,隨刷隨鋪設水磨石拌合料。水磨石拌合料的鋪設厚度要高出分格嵌條1~2mm,要鋪平整,用滾筒滾壓密實,待表面出漿後,再用抹子抹平。

在滾壓過程中,如發現表面石子偏少,可在水泥漿較多處補撒石粒並拍平,增加美觀。(11)在鋪設水磨石拌合料時,亦可將拌合料鋪平後,立即在其上面均勻的幹撒一遍已洗淨的幹石粒,撒的數量以佔鋪設面積的1/3~1/4,並全部平擺開為限。然後用鐵抹子將幹石粒全部拍入漿內,再用滾筒滾壓密實,用抹子抹壓平整。

應使後撒的幹石粒全部揉和至水泥漿內,直至現澆水磨石面層表面達到抹平、壓實,且無蜂洞和明顯的坑泡,以達到磨完後面層石粒顯露清晰、分佈均勻、美觀大方。(12)鋪完面層嚴禁行走,1d後進行灑水養護,常溫下養護5~7d,低溫及冬期施工應養護10d以上。(13)開磨前應先試磨,以表面石粒不鬆動為準,經檢查合格後方可開磨,但大粒徑石粒面層應不少於15d。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找平層1打灰餅、做衝筋:做法同樓地面水泥砂漿抹面。2刷素水泥漿結合層:

做法同樓地面水泥砂漿抹面。  3鋪抹水泥砂漿找平層:找平層用1:

3乾硬性水泥砂漿,先將砂漿攤平,再用壓尺按衝筋刮平,隨即用木抹子磨平壓實,要求表面平整密實、保持粗糙,找平層抹好後,第二天應澆水養護至少一天。分格條鑲嵌1找平層養護一天後,先在找平層上按設計要求彈出縱橫兩向或圖案墨線,然後按墨線截裁分格條。2用純水泥漿在分格條下部抹成八字角通長座嵌牢固(與找平層約成30度角)。

純水泥漿的塗抹高度比分格條低3~5mm分格條應鑲嵌牢固,接頭嚴密,頂面在同一平面上,並通線檢查其平整度及順直。3分格條鑲嵌好以後,隔12小時開始澆水養護,最少應養護一天。抹石子漿面層1水泥石子漿必須嚴格按照配合比計量。

最後按配合比與米石攪拌均勻,並加水攪拌。2鋪水泥石子漿前一天,灑水溼潤基層。將分格條內的積水和浮砂清除乾淨,並塗素刷水泥漿一遍,水泥品種與石子漿的水泥品種一致,隨即將水泥石子漿先鋪在分格條旁邊,將分格條邊約10cm內的水泥石子漿(石子漿配合比一般為1:

1.25或1:1.

50)輕輕抹平壓實,以保護分格條,然後再整格鋪抹,用鐵滾子壓實,但不應用壓尺平刮。面層應比分格條高5mm左右,如區域性石子漿過厚,應用鐵抹子挖去,再將周圍的石子漿刮平壓實,對區域性水泥漿較厚處,應適當補撒一些石子,並壓平壓實,要達到表面平整,石子分佈均勻。3養護:

石子漿鋪抹完成後,次日起應進行澆水養護。並應設警戒線嚴防人行踐踏磨光1大面積施工宜用機械磨石機研磨,小面積、邊角處可使用小型手提式磨機研磨,對區域性無法使用機械研磨時,可用手工研磨。開磨前應試磨,若試磨後石粒不鬆動,即可開磨。

一般開磨時間同氣溫、水泥標號品種有關。2磨光作業應採用“一漿三磨”方法進行,即整個磨光過程分為磨光三遍,補漿一次。 a、用60~80號粗石磨第一遍,隨磨隨用清水沖洗,並將磨出的漿液及時掃除。

對整個水磨面,要磨勻、磨平、磨透,使石粒面及全部分格條頂面外露。 b、磨完後要及時將泥漿水沖洗乾淨,稍幹後,塗刷一層同顏色水泥漿(即補漿),用以填補砂眼和凹痕,對個別脫石部位要填補好,不同顏色上漿時,要按先深後淺的順序進行。c、補漿後需養護1~2天,再用100~150號磨石進行第二遍研磨,方法同第一遍。

要求磨至表面平滑、無模糊不清之感為止。 d、經磨完清洗乾淨後,再塗刷一層同色水泥漿。繼續養護1~2天后,用180~240號細磨石進行第三遍研磨,要求磨至石子粒粒顯露,表面平整光滑,無砂眼細孔為止,再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並養護。

 3上蠟拋光,用布將蠟薄薄地均勻塗刷在水磨石面上。待蠟幹後,用包有麻布的木塊代替油石裝在磨石機的磨盤上進行磨光,直到水磨石表面光滑潔亮為止。 4冬期施工現制水磨石面層時,環境溫度應保持+5℃以上。

農村房子一樓先貼牆群還是先搞水磨石

4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先做水磨石。因為水磨石進行磨光時易對牆裙造成損傷及汙染。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5樓:勤學人

先搞水磨石,然後搞牆裙。

我家以前是聯通的寬頻現在想換電信的可以嘛

最好是先登出後,再申請電信寬頻。這些你都不用管 直接打 把電信的人叫來直接就給你裝了 至於你的分線頭啊什麼 都是聯通的資源 電信裝寬頻 有自己的資源 這些你都不用管了 他們會處理好一切 注 把貓留著就好 工作人員會為你除錯好一切知道你能上網才會走 手打望採納 第一,去聯通營業廳登出業務。第二,去電信...

我家以前是聯通的寬頻現在想換電信的可以嘛

我家以前是聯通的寬頻,現在想換電信的,可以嗎?我覺得是可以的呀。這個你用什麼寬頻是個人自由?當然可以了。可以打 或者去電信營業廳諮詢一下小徐有沒有通電信網路,以前用的網路合同期滿,後會自然停掉的。這個是個人自由,當然可以,只要寬頻繳費年限到了報停就可以。可以的,首先將聯通的寬頻進行進行銷戶處理,去公...

用我愛人手機申領的健康碼現在想用我手機申領怎麼辦

在你愛人的健康碼旁邊有個代領健康碼,你點選進去如實填寫自己的資料,也可以申請自己的健康碼。可以在健康碼的設定那裡,選我的資料,修改繫結手機號碼。重新用你自己手機號申領就可以了 我用我老婆的身份證辦的手機卡,我想查我的健康碼怎麼辦?健康碼和手機號沒有關係,只需要註冊身份證和家庭住址就可以了,行程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