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顯示卡最好有多大頻寬的?最好的視訊記憶體是多大

2022-04-03 19:51:30 字數 5152 閱讀 1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應該能達到 4g的視訊記憶體 512的位寬這個是xfx訊景hd-597x-enf槍版 價錢8000左右顯示卡核心

晶元廠商 ati

顯示卡晶元 radeon hd 5970

顯示晶元系列 ati 5900系列

製造工藝 40奈米

核心代號 hemlock

核心頻率 850mhz

視訊記憶體頻率 4800mhz

視訊記憶體型別 gddr5

視訊記憶體容量 4096mb

視訊記憶體位寬 512bit

最高解析度 2560×1600

散熱方式 散熱風扇

匯流排介面 pci express 2.0 16xi/o介面 6個mini displayport外接電源介面 8pin+8pin

3d api directx 11

流處理器(sp)3200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款hd5870*2的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達到4g,是我看過的最大的了,**9999,極不實用,除非太有錢了。位寬的話gtx580已經到384bit了,**在4000左右,遊戲發燒友用的,沒啥價效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第一,不是高位寬的卡就比低位寬卡好;第二,不是高視訊記憶體卡就比低視訊記憶體容量好。

視訊記憶體頻寬越大,顯示卡越好嗎

4樓:青蔥繞指尖

這種說法其實並不準確,需要有一定的前提和補充條件。

舉個例子:

在700系列的gtx780與900系列的gtx980對比時,gtx780的頻寬為288.4gb/s,而gtx980為224gb/s,乍一看gtx780的頻寬要比gtx980高不少,可實際情況是,gtx980的效能大幅領先於gtx780,因為兩者的架構不同,gtx980為麥克斯韋而gtx780為克卜勒。

再舉個例子:

r9 290系列的290x,頻寬為320gb/s,而290的頻寬也是320gb/s,實際的情況是,290x要比290 強,那是因為290x有更多的流處理器和紋理單元。

這麼一說就很明顯了,這種說法並不準確,除非這樣說:在相同架構和製程下,一般來說,頻寬越大的效能一般也就越強。用「相同架構和製程」來限制出現第乙個例子裡的情況,用兩個「一般」來補充第二個例子裡的情況可能會出現,這樣應該會更準確。

最好不要只把顯示卡的乙個引數拿出來對比,任何一項引數都很難完全決定其效能,還是綜合考慮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wp8酷七網團隊為你解答

這種說法基本上是靠譜的,至少,比直接用視訊記憶體容量或位寬來判斷要靠譜很多,畢竟頻寬這個引數即考慮了視訊記憶體頻率和位寬。

再結合顯示卡核心和流處理器數量,就可以準確判斷顯示卡效能了。

6樓:wan麼麼噠

這種說法不準確,判斷顯示卡效能好壞的方法:

雙擊開啟gpu-z進行檢視

看顯示卡效能主要看:核心(gpu代號)、流處理器(渲染器數量)、視訊記憶體型別、視訊記憶體位寬、當前核心頻率,核心是指顯示卡晶元的核心**。流處理器數量直接影響處理能力強弱,數量越多效能越好。

視訊記憶體型別是指顯示卡使用的儲存器的型別,數字越大頻率越高。視訊記憶體位寬是指的顯示卡與主機板的資料流通速度,位寬越大速度越快,當前頻率是指的顯示卡工作速度。

最後gpu-z可以測顯示卡的體質,體質決定顯示卡極限超頻能力, 百分比越高越好

7樓:小航是個技術控

電腦顯示卡小白入門知識,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真的越大越好嗎?

目前最大的顯示卡是多少m?是不是最大就是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024m就是1g,視訊記憶體不是越大越好的,好要看晶元組和頻率,這兩個的數值越大顯示卡就越好!

當然某些情況又要看視訊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768m,按理來說顯示卡效能和視訊記憶體快慢,大小還有頻寬都有關係,總體講就是越大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還要看它的晶元組、頻率

現在顯示卡一般視訊記憶體 位寬 頻寬 核心什麼的一般多少才算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樓主看這些不如直接看**,玩網遊600-1100的顯示卡,玩單機遊戲1300以上獨顯,一般都不錯了。

視訊記憶體方面,玩網遊2-4g,玩單機遊戲視訊記憶體6-12g,

架構方面,n卡選帕斯卡架構最新,伏特還沒上市,次之麥克斯韋,最低克卜勒,更老的別買了;a卡選vega,次之gcn4.0北極星架構,最低需要gcn1.0及以上架構顯示卡,更老的別買了。

位寬方面,一般低端獨顯128bit玩網遊夠用,玩單機遊戲建議選256bit位寬及以上的顯示卡,

流處理器方面,n卡建議1000個以上(帕斯卡),a卡流處理器建議2000個以上(北極星),屬於中高階獨顯。

12樓:匿名使用者

256位寬,1500以上流處理器,帕斯卡核心

現在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最高是多少gb?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繪圖卡的話一般4g視訊記憶體差不多了 不過顯示卡好壞不是看視訊記憶體大小的 現在的hd7970卡皇視訊記憶體也不過3g視訊記憶體

14樓:太古_族

顯示卡在不斷釋出新品,現在主流顯示卡與2g的為主,高階顯示卡4g的居多,想要定製,可以聯絡顯示卡廠家定製8g或16g的。

1,視訊記憶體,也被叫做幀快取,它的作用是用來儲存顯示卡晶元處理過或者即將提取的渲染資料。如同計算機的記憶體 一樣,視訊記憶體是用來儲存要處理的圖形資訊的部件。視訊記憶體只是增加顯示卡容量,對顯示卡效能沒有多少提公升。

2,一般來說,1g或2g的顯示卡家用就足夠了,而發燒級遊戲玩家想大型遊戲開高解析度想不掉幀就要用4g的大視訊記憶體,現在的gtx780或gtx970就是3g或4g的大視訊記憶體的,而精影的gtx760和精影gtx770也都推出了4g的大視訊記憶體的。

3,要是有特殊要求,可以找顯示卡廠家定製大視訊記憶體的,8g ,16g都可以,不過大視訊記憶體成本高,**一般人也根本無法接受,所以說沒有什麼實在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8g ,這是要看機子的卡槽的,一般最高就是64位,支援8g視訊記憶體,更高的我不知道了。

一般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多大?

16樓:大孩子

主流的是2gb、4gb、6gb。

視訊記憶體引數

1.頻率

現在顯示卡效能越來越強,這當然不能忽略顯示晶元的發展速度快的事實,但視訊記憶體的頻率、位寬與頻寬也制約著顯示卡的總體效能。高階的視訊記憶體能讓顯示晶元全力工作,令輸出的畫面更流暢。

視訊記憶體頻率越高資料在視訊記憶體上記錄與讀取的速度越快,而不同視訊記憶體能提供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也差異很大,早期視訊記憶體有133mhz、166mhz、400mhz、500mhz、600mhz、650mhz等,現時中端產品有800mhz、1200mhz、1600mhz、2200mhz甚至更高。

2.位寬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的重要引數之一,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目前市場上的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128位、256位、384位、448位和512位等。

3.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寬是指顯示晶元與視訊記憶體之間的資料傳輸速率,它以位元組/秒為單位,計算公式為:視訊記憶體頻寬=工作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8bit。目前大多中低端的顯示卡都能提供6.

4gb/s至60gb/s的視訊記憶體頻寬,而對於中高階的顯示卡產品則提供超過60gb/s的視訊記憶體頻寬。

筆記本獨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多大最好?

17樓:

其他引數相同的情況下越大越好

筆記本:

筆記本(notebook computer)又稱可攜式電腦,是一種機身小巧、可便於攜帶的個人電腦。當前的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雖然筆記本的機身十分輕便,在日常操作和基本商務、娛樂 、運算操作中完全可以勝任。

當今的膝上型電腦正在根據用途分化出不同的趨勢,上網本趨於日常辦公以及電影,商務本趨於穩定低功耗獲得更長久的續航時間,家用本擁有不錯的效能和很高的價效比,遊戲本則是專門為了迎合少數人群外出遊戲使用的, 發燒級配置,娛樂體驗效果好。

獨立顯示卡:

獨立顯示卡簡稱獨顯,是指顯示卡成獨立的板卡存在,分為內建獨立顯示卡和外接顯示卡,需要插在主機板的agp介面上。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顯示卡作為電腦主機裡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喜歡玩遊戲和從事專業圖形設計的人來說顯得非常重要。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多大為好

18樓:夜空裡的守望者

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的使用都比較恆定,2d情況下不會使用太多視訊記憶體,真正對視訊記憶體提出更高要求的是一款款大型3d遊戲和業的圖形工作站使用者。正常使用狀態下,1g的視訊記憶體已經足夠。

視訊記憶體中所儲存的資料主要由以下5部分組成:幀快取(frame buffer)、後台快取(back buffer)、z軸快取(z-buffer)、紋理資料和幾何資料。

幀快取。幀快取裡存放的就是我們實際將在螢幕上看到的內容,這部分的容量計算方式大致為:螢幕寬度方向上的畫素數目×螢幕高度方向上的畫素數目×每個畫素所用的位元組數量;

後台快取。就是第2幀快取。當螢幕上顯示出當前幀快取的內容時,下一幀的顯示內容已經被存放在後台快取裡了。

而當後台快取的內容顯示時,幀快取則寫入第3幅畫面……如此交替工作。因此,後台快取的計算方式與幀快取完全相同。但是後台快取使用量可能會比幀快取還要大,尤其是在遊戲中fps很高時!

z軸快取。z軸快取用來記錄畫素到螢幕的距離,這樣當兩個顯示區域中的畫素在螢幕上重疊時,如果新繪製的畫素其z值比z值快取中記錄的資料小,那麼就不必重新繪製此畫素。這可以減輕gpu的計算量。

類似於幀快取,z軸快取其容量計算公式為:螢幕寬度方向上的畫素數目×螢幕高度方向上的畫素數目×每個畫素z值快取所用的位元組數量。

紋理資料以及幾何資料因程式而異,涉及的方方面面非常複雜,無法定量計算。

19樓:小航是個技術控

電腦顯示卡小白入門知識,顯示卡視訊記憶體真的越大越好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獎顯示器顯示的所有內容都是一張張**構成 視訊記憶體的存在就是為了臨時儲存這些**好讓顯示卡的處理器便於調取僅此而已

21樓:

視訊記憶體越大顯示卡就說明越好 ?誰告訴你的。主要看頻率和位寬

22樓:勤桖珍

2g足夠,視訊記憶體多不一定好

怎麼分辨獨立顯示卡好壞?最好有引數謝謝

很簡單,流處理器數量超過420個,視訊記憶體1g,gdr5,位寬128bit,只要超過這個就是入門級別的,這個級別的價位一般都在400左右 大品牌 一般遊戲都能搞搞了。什麼lol,穿越火線,魔獸世界都可以,但是特效不能開高。核心處理器越多越好,視訊記憶體越大越好,位寬越大越好。這張圖是 一張奸商所謂...

目前最好最貴的顯示卡,最貴最好的顯示卡是什麼顯示卡

要價14888 華碩卡皇ares ii登陸國內近幾天大家的眼光應該都被nvidia的單芯旗艦顯示卡gtx titan所吸引,雖然它牢牢佔據著目前最強gpu的稱號,但它卻不是目前最強的顯示卡,這也是amd顯得並不慌張的主要原因。華碩卡皇。戰神二代相當於radeon hd 7970 ghz editio...

整合顯示卡一般怎樣啊?現在最好的整合顯示卡

整合顯示卡便宜 相容性好,故障率低 缺點是佔用資源多,處理速度慢!獨立顯示卡影象處理速度,資源佔用少能提高電腦效能 相對於整合顯示卡來說相容性差一點,故障率高一點,投資多一點 僅是相對於整合顯示卡來講 在玩遊戲的時候就力不從心了,為了換取流暢的遊戲速度,只有犧牲畫面質量。捷波945c整合950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