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過期後,不能食用,有無其他用途

2022-06-01 14:25:03 字數 3939 閱讀 6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很好的潤滑油,松鏽除鏽

2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拿來做**,塗身體,潤唇

保質期兩年的橄欖油過期半年是否可以食用?

3樓:光子洙

1、過期了半年的橄欖油不能食用不能做護膚品,過了保質期的食用品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對身體接觸有百害而無一益。

2、非要留著的話,可以當潤滑油使,用在鎖、轉軸類的機械上。

3、以後在生活中要注意避免此類事情。

4樓:青青小丑

一般情況沒有問題 ,在國外橄欖油的保質期都是三年,所以可以食用,如果是鐵罐包裝的就更沒問題了!如不想食用,可以當卸妝油、護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是儲存適當的橄欖油,比喻低溫避光儲存的,過期半年的橄欖油,可以食用的。

要是你感覺不太踏實的話,你可以做成橄欖油香皂。

橄欖油過期可以食用嗎?

6樓:水瓶

一般情況下,橄欖油過期了最好不要吃。雖然橄欖油沒有開封,但是,放置時間太久了,裡面的成分也會容易發生變化,很可能變質壞掉了,不適合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果橄欖油過了保質期,就不建議食用了。因為橄欖油作為一種食用油是會氧化、變質的,食用以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二、國家對食用油的保質期是有依據的,是由國家相關檢測化驗機構經過檢測之後規定的,保質期是國家強制性的、必須在食品標籤上標明的。

三、食用油是很容易變質的,因為油脂會自動發生氧化作用。油脂氧化會產生很多有毒的氧化分解物質,形成過氧化物會造成酸敗,產生令人不愉快的氣味。油脂的酸敗不像食物腐敗霉變那樣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當能聞到氣味時,油脂的過氧化物含量已經大大超過國家標準的數值了。

為了健康起見,橄欖油過期了就別用了。

四、過期橄欖油的用處:

1、 護髮:洗髮後,於溫水中注入少量橄欖油,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在頭髮上,如果覺得這樣比較油,還可以用中性洗髮液再洗一遍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同時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除頭皮屑,防乾燥及發稍開叉。

2、卸妝:卸妝時,滴幾滴橄欖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輕輕按摩面部,再用蒸臉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見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滋養肌膚,去除細小皺紋。

3、潤澤肌膚:牛奶30ml,加入乙個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幾滴橄欖油(根據**狀態確定新增橄欖油的數量),並加入麵粉適量,調勻後敷於面部,20分鐘後,清水洗淨。一週2-3次,可延緩皺紋生成,光滑細緻**。

4、防裂止癢:在乾燥的秋冬,可防止**皴裂及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亦可呵護嬰兒**,在嬰兒腋下臀部等處塗上本品,可以防止寶寶的**被尿淹或汗淹;嬰兒身體各部醃紅(痱子),在患處抹上橄欖油能很快**。

5、橄欖油浴:浴缸放水同時,放入5-10毫公升的橄欖油,用手輕輕攪拌,使油和水融合(油水可以融合),然後開始沐浴。達到清除汙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勞的目的,長期堅持使**滋潤而有彈性。

6、擦木質家具:將紅茶或者紅酒按照1:6的比例混合均勻,用軟布蘸取,輕輕擦拭您的木質家具,可以使家具更有光澤。

7、此外,過期橄欖油還可以潤滑自行車的鏈條、房門的鎖芯等用處。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橄欖油是不建議使用的,因為過期的橄欖油由於時間比較長會產生一些物質,變質變質之後就會產生一些沒變,比如黃麴毒黴素會超標。這是一種致癌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是什麼橄欖油 如果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話 出廠的時候酸度應該不超過0.8 而只要油脂酸度不超過6 就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是初榨橄欖油到現在應該還能用。

只是味道沒那麼香而已。 拿來炸土豆 薯條 還是可以的

10樓:水蛭人參

不能了 兩瓶油才值多少錢啊 吃壞生病的話 就不值兩瓶油的價錢了 還是不要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食用,有很大的危害

過期的美容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12樓:作文小編

過期的橄欖油絕對是不能食用了。因為過期的橄欖油他裡面已經不具備原有的營養價值了,而且油已經被氧化了,如果你要長期食用這種過期的橄欖油,也就會增加你發生得癌症的風險! 但是在低溫、避光的環境(冰箱)下儲存的橄欖油在過期後一週內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再過了就不能吃了。

但是還是建議你不要再食用了。

橄欖油是用油橄欖的果實直接擠壓得來的,號稱果汁,因此如果是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美容。橄欖油過期以後不要扔掉,可以用它擦皮具,皮鞋,有非常好的滋潤功能。也可以當擦手油或擦腳,防止乾裂。

13樓:日淑如

過期的美容產品還是不要用好點。不然對**不好的哦。如果怕浪費。可以滲到水裡。用毛巾擦家裡家居。皮鞋什麼的。

專業的來回答一下,橄欖油過期三年還能食用嗎?沒有開封的,如果不能食用還可以幹什麼

14樓:三森徳井

基本上物品都有保質期,尤其是吃的東西,為了健康,為了安全,還是不要食用過期產品,即使這個東西很好,也還是要注意安全!

15樓:尋枋

你可以開啟嚐嚐,如果沒有***就可以使用

沒有開封的食用橄欖油過期了,還有其他用途嗎?過期了幾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 只是營養物質被氧化 用來炒菜還是可以的

17樓:星刻刃霧

可以用作花草盆栽的底肥

橄欖油過期了 能吃嗎 還能有什麼用處

18樓:占卜師沈清秋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

過期橄欖油有六大妙用,

一可以養護頭髮,讓頭髮順滑滋潤;

二可以保養珠寶,讓珠寶光潤如新;

三可以保養皮革製品,讓衣物更新更亮;

四可以保養家具,讓家具長久耐用;

五可以保養花草,讓花草茁壯成長;

六可以保養鏈條,讓鏈條更為潤滑。

更多6條

19樓:zed的小夢想

橄欖油過期了能食用嗎

20樓:橘子基佬團

病情分析:當然是不可以的,橄欖油是用油橄欖的果實直接擠壓得來的,號稱果汁,因此如果是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美容。

意見建議:橄欖油過期以後不要扔掉,可以用它擦皮具,皮鞋,有非常好的滋潤功能。也可以當擦手油或擦腳,防止乾裂。

21樓:cloudy天蠍

橄欖油保質期為2年,過期了最好不要用了,你可以用來抹頭髮。

22樓:生活達人小胖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愛吃烤鴨啦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您好,我這邊為您查詢到過保質期乙個月的橄欖油不能食用。同時我這邊還為您查詢到相關資訊:橄欖油過期是不能食用的。

過期的食物或者藥品都是不能食用的,再食用大概會造成腸胃不舒適的狀況,重要還大概會造成中毒的問題。 過期的橄欖油是不能夠再食用的了,過期的產物中會發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再食用可能會激發腸胃不舒適的狀況。

更多1條

過期的食用橄欖油能用來做什麼?

23樓:手機使用者

橄欖油是用油橄欖的果實直接擠壓得來的,號稱果汁,因此如果是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既可以食用也可以美容。橄欖油過期以後不要扔掉,可以用它擦皮具,皮鞋,有非常好的滋潤功能。也可以當擦手油或擦腳,防止乾裂。

能用食用橄欖油洗頭嗎,食用橄欖油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嗎

將橄欖油塗抹在頭中可以減少頭皮屑,不過在塗抹一段時間後,要將其用發水洗去。這樣可以達到效果。至於洗頭應該是不可以的。我在商場裡買的橄欖油,沒說是食用的還是其它用途,但我在把頭髮用洗髮水沖洗乾淨後,把幾滴橄欖油混到護髮素洗 效果很好的,以前愛斷發,斷了後的短頭髮都是立起的好煩,現在用了,頭髮很順,也不...

過期的橄欖油能當花肥用嗎,過期的橄欖油怎樣做花肥?

橄欖油屬於食用油,不能作花肥使用,根系無法吸收。相反會傷害根系,所以不要用。即使發酵也不行,會產生黃麴黴菌等有毒物質,要看是什麼花草了,用量及方法 過期的橄欖油怎樣做花肥?這倒是聽說過,直接用會讓土板結,所以在想是不是要處理下再用?橄欖油屬於食用油,不能作花肥使用,根系無法吸收。相反會傷害根系,所以...

橄欖油過期了,還能吃麼,橄欖油過期了,還能吃麼?

一 如果橄欖油過了保質期,就不建議食用了。因為橄欖油作為一種食用油是會氧化 變質的,食用以後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二 國家對食用油的保質期是有依據的,是由國家相關檢測化驗機構經過檢測之後規定的,保質期是國家強制性的 必須在食品標籤上標明的。三 食用油是很容易變質的,因為油脂會自動發生氧化作用。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