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的食用方法,特級初榨橄欖油要怎麼吃呢?有什麼食用方法?

2022-01-22 12:10:06 字數 5758 閱讀 3565

1樓:漫忻公西靈卉

炒菜時可直接放啊

橄欖油做西餐比較多~

橄欖油以其獨特理化指標與保健功能,正在逐步成為新世紀理想的食用油。在西方很多國家已普遍使用橄欖油,如果拿普通色拉油和橄欖油比較,色拉油呈透明黃色,聞起來有明顯的油脂味,入鍋後有少許青煙;橄欖油顏色黃中透綠,聞著有股誘人的清香味,入鍋後一種蔬果香味貫穿炒菜的全過程,它不會破壞蔬菜的顏色,也沒有任何油膩感。

1、用橄欖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橄欖油燒烤煎熬

橄欖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橄欖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橄欖油做雞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橄欖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橄欖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4、用橄欖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橄欖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象用鹽那樣來用橄欖油,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

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裡加一些橄欖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特級初榨橄欖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

更滑,味道更醇厚。

6、用橄欖油焙烘

橄欖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橄欖油遠比忌廉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用橄欖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橄欖油,可使公尺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2樓:職場導師佟老師

回答涼拌: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葷素菜和麵食,可以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它食品。用橄欖油拌和的食物,色澤鮮亮,口感滑爽,氣味清香,有著濃郁的地中海風味。

塗麵包:中國人的早餐向來是一大問題,可用橄欖油來改善。將買來的切片麵包在多士爐或微波爐內烤2-3分鐘,取出,直接將橄欖油塗抹在上面,還可加上蜂蜜,味道奇香,兒童很容易接受這種吃法,而且小孩一天所需要的各種維生素全有了。

另外一種吃法,是將西紅柿去籽,切成極小的丁,與橄欖油拌在一起,可加鹽,也可不加,將這個橄欖油西紅柿醬塗抹在烤好麵包片上,既有營養,又好吃。還有一種吃法更簡單,將橄欖油倒一些在盤子裡,撒一點鹽,拿烤過和未烤過的麵包沾著吃。

煎炸:用橄欖油可以炸製各種食品。橄欖油耐高溫,其抗氧化能力很強,炸製食品後的剩油不會變黑、不會有雜質和沉澱物。

無論經過多少次煎炸,油品依然清亮如新,炸製出來的食品酥鬆爽口。尤其是用來煎炸魚、肉等不僅味道清香、鮮美。因橄欖油加熱易膨脹,因此比其他食用油用量少約1/3。

更多2條

3樓:郜語糜翠梅

食用方法和色拉油、大豆油沒什麼區別,煎、炒、烹都行,另外橄欖油可以涼拌用。

4樓:小龍

和一般炒菜油一樣用就可以。

涼拌的時候放一些也可以,比如沙拉。橄欖油甚至可以直接喝,也對身體好,當然,味道不是那麼爽了。

我在歐洲的時候感覺他們非常愛用橄欖油,在希臘有一種很簡單的吃法,我回來學了一下的確很好吃,你可以試試,把麵包片烤熱烤乾,把橄欖油放在鍋裡燒熱,加入一點鹽,然後倒在小碟子裡,之後加入一些檸檬汁,攪拌,拿麵包片蘸著吃,非常好吃。

特級初榨橄欖油要怎麼吃呢?有什麼食用方法?

5樓:反面時光

可以涼拌,炒,煮,蒸,炸,都是沒有問題。不過在西方,橄欖油主要是用來抹麵包和涼拌,這是因為西方的人民和我們飲食習慣不一樣。橄欖油符合直接食用的衛生標準,可以毫無顧忌地直接進口,不過要特級初榨橄欖油才可以生吃的。

1、地中海地區的居民的早點就是麵包和橄欖油。在麵包片上(烤過的或者沒有烤過的都可以)倒上橄欖油,略微抹一抹,再撒上少許精鹽,就是非常可口的食品了。

2、如果再用橄欖油煎乙個雞蛋,加上一杯牛奶,一杯果汁,那就是一餐非常豐富的早餐,而且也不用擔心吃了雞蛋是否會增加膽固醇,因為已經有橄欖油在為你保駕了。

3、拌生菜的原料可以就地取材,生菜、黃瓜、西紅柿、胡蘿蔔等等都可以作為原材料。把它們切成絲或片,加上橄欖油、果酸(或白醋)和少量的精鹽就是一道可以上桌的生菜了。

5、橄欖油也完全可以用來炒菜或煎炸食品。唯一的區別在於橄欖油比其他實用油更加耐高溫。不管什麼油,在加溫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發生過氧化反應。

但是,用橄欖油來炒菜或煎炸食品你就可以放心多了,因為比起其他食用油,橄欖油所含抗氧化物要豐富得多,所以在加溫到200-220攝氏度的時候還不會產生過氧化物。

6樓:翱翔roc丶

生吃: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生吃物理壓榨製成橄欖油,相當於果汁。優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擁有新鮮風味。長期飲用有益於降血壓、血脂等,也可加入牛奶、酸奶、蜂蜜或果汁,還可用來蘸麵包吃。

烹飪:橄欖油的抗氧化性高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因此煙點高能經受多次加熱而不易氧化。烹飪菜餚時能保護好食材本身色澤,保留食物本身的營養成分。橄欖油特別適合炒、燴、燉等多種烹飪手法。

煲湯:橄欖油清爽提味又不「喧賓奪主」,幾滴橄欖油能使湯清香不油膩。橄欖油還能防止食材水分和營養成分的流失。

7樓:瑞秋老大

1、直接生喝: 早晚各一次,每次8-10ml,長期飲用有益於降血壓、血脂、預防腸胃疾病,可以緩解便秘,減少動脈血酸的形成。也可以加入牛奶、酸奶、蜂蜜或果汁等一起服用。

2、清炒:特級初榨橄欖油是純天然食品,具有獨特的橄欖果香味,口感豐富,突顯原汁原味,無論是清炒蔬菜還是肉類料理都非常合適,是時尚健康用油,長期食用更有益於身體健康。

3、做湯:橄欖油很強的提味功能,而又不「喧賓奪主」。在做完湯後滴上幾滴橄欖油能使湯生色不少,口感爽滑,清香不油膩。

4、煎、炸:橄欖油的高抗氧化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可經受多次加熱,不易氧化,烹製的菜餚色澤鮮亮,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食物的營養。因橄欖油加熱易膨脹,用量可比其它食用油少約三分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功效:

1、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歐公尺加(omega)-9,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同時改善消化系統保護**和提高內分泌系統的免疫力等。

2、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更多橄欖中的黃酮,其味道更佳。

3、特級初榨橄欖油含有更高水平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有害膽固醇的水平,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控制胰島素水平。

4、特級初榨橄欖油還是種很棒的抗氧化劑。

8樓:藍色啤酒海

可以直接喝,每天早餐時喝一勺;還可以用橄欖油來拌沙拉;還可以用它來炒菜,炒菜時油煙很少很少。要是營養最大還是別加熱的好。橄欖油還可以美容,洗過臉之後,手上沾少許的橄欖油,在臉上按摩,可以減少細紋,令**嫩滑;洗頭時在最後一遍水中加少許橄欖油,可以令頭髮十分順滑。

常食橄欖油可以價低膽固醇,降血壓。

橄欖油當中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55~83%),即油酸。除了供給人體所需的大量熱能外,還能調整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比例。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為人體所必需,但人體不能自身合成,食用過量對人體也有害。

橄欖油中所含油酸、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的比例正好是人體所需的比例,類似母乳,這也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備的;同時橄欖油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d、e、f、k成分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研究表明,橄欖油如能長期食用,具有非常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對由於膽固醇濃度過高引起的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高血壓、心臟病、心力衰竭、腎衰竭、腦出血等疾病均有非常明顯的防治功效。

能夠改善消化系統功能。有助於減少胃酸,防止發生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病,提高胃、脾、腸、肝和膽管的功能。刺激膽汁分泌,預防膽結石,減少膽囊炎的發生。

橄欖油具有溫和輕洩劑的作用,早晨空腹服用兩湯勺對緩解慢性便秘具有意想不到的功效。

9樓:我了個

可以涼拌,炒,煮,蒸,炸,都沒有問題。

10樓:中草大全

橄欖油是一種非傳統的食用油,其具有一定的養生價值。那麼橄欖油的正確吃法是什麼呢,特級初榨橄欖油怎麼使用呢

11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12樓:前童童

桑樹黃的功效一句沒有,就是扯

13樓:戊清皖

可以直介面服的,每天早上口服8ml.如果吃不慣,可以蘸著麵包吃.如果還吃不慣,可以涼拌著吃,比如拌黃瓜什麼的.這樣都不行的話,那就等菜炒完後,淋在上面.

最後乙個方法,最費錢的,就是當作一般食用油,炒菜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烹飪方式都合適

中式、西式、日式、韓式、東南亞風格都可以

現在大量的創意菜也會融合特級初榨橄欖油

健康高煙點真的很棒

橄欖時光的特級出站橄欖油就很不錯哦

橄欖油食用方法?

15樓:宸歆韻

食用方法

以其獨特理化指標與保健功能,正在逐步成為新世紀理想的食用油。在西方很多國家已普遍使用橄欖油,如果拿普通色拉油和橄欖油比較,色拉油呈透明黃色,聞起來有明顯的油脂味,入鍋後有少許青煙;橄欖油顏色黃中透綠,聞著有股誘人的清香味,入鍋後一種蔬果香味貫穿炒菜的全過程,它不會破壞蔬菜的顏色,也沒有任何油膩感。

1、用橄欖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橄欖油燒烤煎熬

橄欖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橄欖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橄欖油做雞蛋炒飯,或做燒烤。

3、用橄欖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橄欖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素菜和麵食,可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用橄欖油拌和的食物,色澤鮮亮,口感滑爽,氣味清香,有著濃郁的地中海風味。

4、用橄欖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橄欖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像用鹽那樣來用橄欖油,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

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裡加一些橄欖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特級初榨橄欖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更滑,味道更醇厚。

6、用橄欖油焙烘

橄欖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橄欖油遠比忌廉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用橄欖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橄欖油,可使公尺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8、飲用

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約8毫公升),可以降血脂、血糖,**腸胃疾病,減少動脈血栓的形成。特別是對老年人、高血壓及心臟病患者尤為有益。食用數週之後,原本不正常的一些生理指標就會得到明顯改善。

橄欖調和油怎麼吃,橄欖油的最佳食用方法?

橄欖調和油食用方法 1 用橄欖調和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240 270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

能用食用橄欖油洗頭嗎,食用橄欖油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嗎

將橄欖油塗抹在頭中可以減少頭皮屑,不過在塗抹一段時間後,要將其用發水洗去。這樣可以達到效果。至於洗頭應該是不可以的。我在商場裡買的橄欖油,沒說是食用的還是其它用途,但我在把頭髮用洗髮水沖洗乾淨後,把幾滴橄欖油混到護髮素洗 效果很好的,以前愛斷發,斷了後的短頭髮都是立起的好煩,現在用了,頭髮很順,也不...

食用橄欖油可以用作護膚品麼,食用橄欖油可以當作護膚橄欖油做面板護理嗎?

好像是不行的吧 那你看看成分 不是所有橄欖油都可以,要特級初榨的才行,而且要真正特級初榨那種 橄欖油除了食用和做護膚品成分,還可以這樣用?食用橄欖油可以當作護膚橄欖油做 護理嗎?食用橄欖油可以做護膚品嗎?橄欖油除了食用和做護膚品成分,還可以這樣用?普通食用橄欖油可以用來護膚美容嗎?橄欖油別只用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