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可以讓心態沉穩下來的書籍值得

2022-06-01 13:50:05 字數 1534 閱讀 5598

1樓:以心

《朝花夕拾》有著豐富的思想內容,描寫了作者對童年生活的回憶和對師友誠摯的懷念,真實地書寫了戊戌政變和辛亥革命前後作者所經歷的種種生活--從農村到城鎮,從家庭到社會,從中國到日本,每一篇都生動的反映了那個時代社會生活的一角 作品記述了作者童年

生活和青年時求學的歷程,追憶那些難以忘懷的人和事,亦抒發了對往日親友和師長的懷念之情。作品在夾敘夾議中,表現出對反動、守舊勢力的打擊和嘲諷。

2樓:曉淡

此書說是散文集,大概也算得上本心靈雞湯式的讀物吧。乙個心理醫生概述自己的人生經歷,漫談自己的人生感悟。書名叫做《恰到好處的幸福》,恰到好處就大致相當於我們所說的中庸吧,不貪多,也不少,恰到好處,剛剛好。

它是一種哲學和藝術的結晶體,代表著一種豁達和淡然。全書分為45個小節,總結起來就是要認真尋找幸福,真誠待人,珍惜感動,對自己誠實,面對泥沙俱下的生活,要樂觀的面對,多讀書少抱怨。不要隔斷自己與這個世界的聯絡,否則就很容易抑鬱。

記得告訴我們自己「我很重要」,人生難得糊塗,提醒自己幸福的所在。使自己變得柔和,保持單純,為生命找到意義。憂傷煩躁時在紙上寫下自己原因,探求自己的內心,與閨密分享自己的心情,快樂翻倍,痛苦減半。

學習,旅遊,鍛鍊身體,追尋幸福。作者以燭光般溫暖的文字引讀者穿過漫漫長夜,把「幸福」作為一種正面的人生價值提出,教你構建合理期望,學習面對幸福把握尺度,在慾望和現實中找到平衡,收穫豐碩愉悅的幸福人生。

3樓:沉夜孤星

在《老人與海》中,老人的性格威力就是在不懈地出海――捕大馬林魚――鬥鯊等一系列衝突中逐漸顯示出來的。大馬林魚、兇鯊它們強壯有力,是海中的無敵將領,毫無畏懼,為所欲為;而老人年老體弱,孤單一人而臨這樣的強大的敵手,交鋒和衝突是非常激烈的,老人能在最後打退一切進攻者,這種威力不能不讓人讚嘆。這種以弱對強的鬥爭,能夠強化矛盾的衝突,更鮮明地突出主體性格的深厚層次(堅強)。

所以它的中心思想是:勇敢,明知自然法則的不可抗拒,但是由於人不是生來被打敗的這一信仰的存在,人必須抗爭,只有這樣才有可能生存,否則就是毀滅。

4樓:匿名使用者

《圍城》是長篇諷刺**,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經典的**之一,於2023年出版。**的故事發生在抗戰時期,講述了男主人公方鴻漸留學回國後,在動盪不安的社會中遭受到的人生挫折,揭示了人生如圍城這個主題。**中佳句疊出,最經典的一句當屬這句話:

「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裡面涵蓋很多婚姻,生活,職業方面的領悟,用諷刺的手法描述,增添了很多趣味性,可謂妙趣橫生,百讀不厭。

5樓:寶68269曬僖

一本可以隨身攜帶的心靈地圖,能解答你靈魂深處的疑問,讓你感受生活的實質;一本能讓你開竅的生命成長指南,幫你體驗真實的喜樂,回歸生命的本源;一本能在躁動生活中把你拉回平和的靈性指導,幫你更好地認識自己,發掘自己內心的智慧型與力量。詩人、哲人和癌症倖存者馬克尼波在過去40年裡一直致力於發掘一條靈性探索之路。這位被譽為「我們這個時代極為罕見的優秀靈性導師」、深受敬仰老師和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作家,在這本《回歸生命的本源》中,**了「成為本真自我到底意味著什麼」這個問題。

看什麼書能讓人心智更成熟,有哪些書籍可以讓人心智變得成熟

多看書,什麼書都看下,對各方面都了解一下,其實幼稚也不是一件什麼壞事,最重要的是懂事,出社會一兩年你就會知道的啦,看清這個社會的同時別忘了感恩 看一些關於社交禮儀,提高口才表達能力,勵志類的書或者雜誌 瑞麗 時尚芭莎 演講與口才 等等。多看些關於人脈,交際的書。看什麼書都可以,重點是,你看到了什麼。...

有哪些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書籍,有哪些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書籍推薦?

謝謝邀請!這個問題我覺得自己特別有話語權。提公升自己包括 心智成長,時間管理,溝通技巧,提公升個人情商以及思維方面的提公升。這方面的書籍推薦以下五本 一.情商 1 6系列 智商即命運嗎?其實智商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樣重要。情商 一書不僅打破了長久以來智商的天生決定論,更為心理學界 已久的 情緒智慧型 ...

有哪些書籍看了可以提高自己的見識

所有的書籍的素材都取自於大自然,所以說書籍包含的只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如果說你想知道不單單一方面的東西,建議各方面都涉及一些,借用培根的話 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邏輯修辭使人善辯。不要介意一句話,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不精通。因為能精通一門的都很少,大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