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非洲景色的作文,描寫非洲景色的作文500字

2022-06-01 13:50:02 字數 5597 閱讀 3872

1樓:

今天早上,我在英語班學習時,外面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心想:這可怎麼辦?

回家那個小胡同一定很髒呀!我的心突然懸了起來。就在這忐忑不安中下課了。

於是,我下樓一看,姥爺正等著我呢!我像飛機一樣,以每秒180邁的速度衝向姥爺那兒,對他說:「您可真是我的大救星!

」我迫不及待地坐上車子。姥爺騎得很快,才幾分鐘就到了回家的必經之路——沙石地帶。我的媽呀,可終於要到了。

我的心嚇得像乙個要逃跑的小兔子,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兒。

車子一拐彎,前面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這竟然比我想的還要可怕。小胡同裡的沙子都被衝到了低處,石頭高低不平,還有許多大坑、水溝。

嚇得我把手握得緊緊的,閉上眼睛,臉貼在姥爺身上,像「木頭人」一樣,不敢動。我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千萬要穩,慢點騎,別把我墩掉了……突然,「譁」的一聲,姥爺把車子起勁了乙個大水坑。

水濺得滿車都是小泥點。車子還晃晃悠悠的,像是練起了「水上漂」!可它不但沒有漂起來,還把我腦袋墩得「嗡」一聲。

我剛要往上坐,姥爺又把車子騎到了一塊大石頭上,我像「彈力球」一樣被墩了起來,又落到後座的邊上。把我墩得都要骨折了。我對姥爺說:

「小心點,差點把我墩掉了。」姥爺說:「前面還有乙個大泥坑。

我35年駕齡都不一定能騎過去,所以你小心點,掉下去可就成非洲人了!」我心想:我可不想當非洲人。

多黑呀,一點兒也不漂亮。如果掉下去,我可就破相了。我越想越怕,就緊緊抱住姥爺。

一騎進坑里,泥就像「跟屁蟲」一樣,把車輪沾得很滑,忽左忽右。我尖叫一聲,姥爺更加緊張了,雙眼仔細地看著「地形」,努力找到最好走的道路。姥爺費了很大的勁兒,才把車子騎出了泥濘的小胡同。

騎到樓下,姥爺像乙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打道回府了!

我暗下決心,以後再也不走這泥濘的小路了!

描寫非洲風景的句子

2樓:梁奕聲卷燕

在美麗的非洲,有許多森林和動物,就讓我們一同去看看看吧!

太陽在赤道上空公升起,非洲的雨林甦醒了。從非洲東部的烏干達到西部的獅子山,是一條莽莽蒼蒼的綠帶。它橫跨整個非洲大陸,長達五千五百公里。

這裡比非洲其他任何地方都擁有更多的陽光、熱量和雨水,特別適合於植物生長……

巨大的果實從空中落下。砸在地上的聲音在森林裡迴盪。大象總是生活在叢林的深處。

果實落地的聲音將它們吸引過來。成熟的樹山欖樹的果實跟西瓜差不多大,比椰子還要堅硬。大象用如同精密工具一樣的牙齒將果實撬開。

這種非凡的行為才剛剛為人所知。果實是大象的主食,這些天上掉下來的「餡餅」含有豐富的能量。不過這也是一種珍貴的禮物,但一枚果實還不足以餵飽非洲這種最大的陸地哺乳動物。

所以大象學會了盡可能地利用這樣的機會。沒有哪一棵結了果實的樹大象不知道,每乙隻大象的頭腦中都有一幅頭頂上森林的地圖。一路上它們沿著自己在森林裡開掘的路線,去尋找那一百多種結有果實的樹。

生活在這樣艱難的環境下,大象已經成為了把握機會的大師海上公升起寒冷潮濕的空氣,掠過好望角。由於海洋的影響,本來不太可能發生的偶然事件在非洲的最南端出現了。生活在炎熱沙漠中的駝鳥喜歡這裡涼爽的輕風和在淺水中沐浴。

夏天,草原狒狒費力地在陸地上尋找足夠的食物充飢。它們已經學會了同時留意海上的動靜。狒狒知道淺水區的岩石中有豐富的食物。

潮水退去,露出了狒狒們最喜歡吃的帽貝。狒狒擁有尖利的牙齒和靈巧的手指,吃起帽貝這種富含蛋白質的海鮮易如反掌。在潮水退得更遠時,狒狒還會在水邊的海草中發現一種更美味的食物。

鯊魚卵!要不是這種靈長目動物目光敏銳、聰明過人,藏在卵鞘裡的這些鯊魚卵應該算是偽裝得很安全了。這種難得的美味只有在大潮的間歇期間才能享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世界版圖上的心臟,空間與光的帝國。非洲位於亞洲的西南面。東瀕印度洋,西臨大西洋,北隔地中海與歐洲相望,東北角習慣上以蘇伊士運河為非洲和亞洲的分界。

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次於亞洲,為世界第二大洲。 從神秘深邃的森林到遼闊無比的沙漠,應有盡有,密布的河川,廣闊似海洋的大湖,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一望無垠的大草原……人類的祖先從這片大陸散布到全世界——這裡是生命的發源之地。

藍天、驕陽、綠樹、紅土、彩花,以及黑的膚色,構成了七彩的非洲! 作為彩色之源的赤道驕陽,是那麼強烈、那麼熾熱、那麼明亮。在黑角市的大西洋岸邊,蔚藍的天和湛藍的海,在地平線上交匯,藍天藍海融為一體,融為一色。

陽光和雨量的充沛,使除沙漠之外的非洲大地,萬物競發,繁花似錦,綠海蕩波,滿眼是綠色,處處是花海。如果把非洲比喻成花的世界,彩色的世界,一點兒也不過分。 非洲的植物世界是彩色的,動物世界也是彩色的。

在薩伊維龍加天然動物園裡,有七彩的巨蟒,黑白相間的斑馬,有數不清的紅羽鳥、各種顏色交織的五彩鳥,有美麗溫順的梅花鹿,更有非洲雄獅、河馬、金錢豹和象群。 非洲的自然景觀是彩色的,非洲人的生活——他們的衣食住行,他們的歌舞,他們創造的藝術,無一不是彩色的。非洲人特別注重服裝的顏色的鮮亮耀眼,不管男女老少皆喜歡穿花衣服,婦女則更考究顏色的搭配,最喜歡較大的反差,像藍底白花、黃底紅花、紅綠相間等顏色的大花布,最暢銷。

你在節日的市場上放眼望去,是花花綠綠的衣服交匯成的彩河、彩色的湖泊。 非洲的藝術也是彩色的。黑非洲人繪畫——無論是銅敲畫、木雕掛畫、沙畫,還是龜殼畫、蝴蝶畫,是彩色的;黑非洲人的工藝品,無論是黑木雕、灰木雕,還是象牙雕,是彩色的;黑非洲人強悍、粗獷的**、舞蹈是彩色的。

如你有幸參加篝火晚會,看到熊熊燃燒的火焰旁身穿花衣裙歡跳的人群,不,是流動的、飛舞的五彩的旋律,你就會加倍地領悟非洲的彩色的美,非洲彩色的湧動與無限的活力。

描寫非洲風景的美50字

4樓:程子林

原始、狂野、粗獷,這或許是你對非洲的第一感受。但當你靜靜的感受時,你會發現,在那粗獷的表面下隱藏著的是人們自然真情的流露,是人們對大自然的熱愛與歌頌,它們與自然相交融,演繹著、譜寫著、描繪著動人的自然旋律。(這應該是感受)

枯黃的草地,奔騰的角馬,敏捷的獵豹和湛藍的天空,非洲的一切都透露出了一種人與自然的和諧。當靜靜的河水穿過草地,當湛藍的天空中風起雲湧,整個非洲似乎都迎來了一場雨的讚歌。當雨水沖刷著那空氣中的燥熱,一切,都已不再浮動,慢慢的,沉積到了底部,大自然褪去了外表的浮華,展露出了清新的內在。

5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美(省略47字)

非洲de景色 作文

非洲的寫景色美的文章精彩片段

6樓:2088善心

原始、狂野、粗獷,這或許是你對非洲的第一感受。但當你靜靜的感受時,你會發現,在那粗獷的表面下隱藏著的是人們自然真情的流露,是人們對大自然的熱愛與歌頌,它們與自然相交融,演繹著、譜寫著、描繪著動人的自然旋律。(這應該是感受)

枯黃的草地,奔騰的角馬,敏捷的獵豹和湛藍的天空,非洲的一切都透露出了一種人與自然的和諧。當靜靜的河水穿過草地,當湛藍的天空中風起雲湧,整個非洲似乎都迎來了一場雨的讚歌。當雨水沖刷著那空氣中的燥熱,一切,都已不再浮動,慢慢的,沉積到了底部,大自然褪去了外表的浮華,展露出了清新的內在。

非洲有什麼美麗的景色

7樓:化工儀表交流

驕陽藍天:陽光、天穹、大海

花草樹木:野花、各種樹木

動物世界:鳥、蝴蝶、其它動物

日常生活:服裝、飲食、居住

藝術風采:繪畫、**、舞蹈

描寫陰雨綿綿下綠色世界的景色作文500字

誰會寫描寫非洲的作文

8樓:妖妖小怪書

借鑑一下

非洲真是乙個享有「世界之最」的美稱的地方。

非洲是世界第二大陸。它形如乙個巨大的不等邊三角形,南窄北寬,地中海、紅海、印度洋和大西洋環繞四周,沿海島嶼不多,最大的島嶼是馬達加斯加島。在非洲生息著不同膚色的居民,有黑人,也有白人,還有黃種人,其中黑人約佔總人口的三分之二。

位於非洲北部的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非洲第一大河尼羅河也是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流域是孕育世界古代文明的搖籃之一。屹立在肯亞和坦尚尼亞交界處的乞力馬扎羅山是非洲第一高山,頂峰終年積雪,素有「赤道邊上的白雪公主」的雅稱。

東非大裂谷縱貫非洲東部,是世界最大的斷層陷落帶。鑲嵌在東非高原的維多利亞湖風光綺麗,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

此外,非洲擁有豐富的礦產、水力、農業和林業資源。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十多種礦產非洲都不缺少,其中至少有17種礦產的蘊藏量在世界位居第一。被稱為「不毛之地」的撒哈拉沙漠是個巨大的能源寶庫,地下蘊藏著大量可供開採的石油。

南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產國和出口國。尚比亞素有「銅礦之國」的美稱。

非洲地大物博,資源非常豐富,人民吃苦耐勞。但是,非洲曾經遭受長達500年之久的殖民統治,帝國主義、殖民主義的侵略、剝削和掠奪,將非洲變成世界上「最貧困的大陸」。據聯合國宣布,世界上最不發達的48個國家中有33個是非洲國家;非洲五十多個國家中,最不發達國家佔總數的百分之六十二。

儘管非洲目前面臨著種種挑戰,但它仍是乙個「有希望的大陸」。

非洲真是乙個奇特的民族呀!

描寫景色的作文500字

9樓:翼中心明

秋天走了,冬天來了。 冬天帶著寒氣來到了人間。就是晴朗無風的時候,天也是乾冷的。

人們在路上待上一會兒,臉就會凍得通紅,趕緊跑回家去。 那光禿禿的樹枝可憐巴巴地朝著天,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援不住了,倒下、乾枯,或被埋進了土壤。於是向遠處的原野望去,便是一望無際的土**了。

看,風起了,先是像一縷輕煙,從遠處慢慢地公升起。它輕輕地拍打著窗子,像在有節奏地唱著什麼歌謠。它又輕輕地搖著纖細的樹枝,摘下了樹枝上的最後一片黃葉。

慢慢的,它的力量漸漸膨脹,終於,它抓起了樹幹,拼命地搖晃。它又推開了沒有關緊的門。此時的風就像乙個瘋老頭,直嚇得正在院子裡的小貓「噌」地一下躥到了屋裡去了,還「喵喵」地叫著。

看,下雪了。好大的雪啊!起初是雪粒,像是空中有人在抓著大把的砂糖往下灑。

雪粒落在了地上,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不一會兒,雪粒就變成了大-片的雪花,先是稀稀疏疏的,後來便一簇簇、一團團,鵝毛般地落了下來。舉目仰望,像千萬隻蝴蝶在空中飛舞著。

天越來越暗了,但雪還是不停地下著,下著…… 冬天,雖然沒有春天那迷人的花香鳥語,沒有夏天的電閃雷鳴,也沒有秋天的累累碩果,但是它卻有著大自然孕育了三個季節後的精銳與深沉。

秋天的田野

十月的田野景致多麼迷人,早晨,白濛濛一片,似薄紗的霧氣籠罩著田野,好像在給水稻最後的滋潤.太陽出來了,眼前金黃一片,飽滿的稻穗低著頭,把稻稈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發出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珍珠.

一陣風吹來,水稻隨風而動,發出"沙沙"的響兒,就像農平易近的笑聲.

午飯過後,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老人,青年,小孩.都不約而同,手拿閃著銀光的鐮刀,走出家門,急匆匆來到田頭,開始搶收.汗水在他們臉上流淌,溼了衣裳,他們也顧不得擦一下.

"咔嚓咔嚓"響成一片,匯成了一支田園交響曲.這聲音多麼動聽,多麼歡暢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莢裡探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好像也在賞識這豐收的情形.

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闊.又過了兩三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見了,變成了綠色彩一片.

呀!原來是綠油油的麥葉,多像一株蔥綠的小草.麥葉又細又長,又柔又嫩,他們充吸著晶亮的雨露,爭先恐後地生長,好像在比誰結得最高,結得最快.

前邊有塊窪地,我上前一看,那裡種滿了蔬菜:火紅的辣椒,翠綠的青菜,蜂擁而生的草頭……我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爺爺的鬍子,那葉子和菜柄就像一塊塊桌球板.

多麼迷人的秋天田野呀!

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 ),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 400字)

知了停伏在樹林間。不是停伏在樹林問。描寫春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急!春來了!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 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著的春天,陽光和煦,萬物生機勃勃,春雨滋潤,蘭馨蕙香。紅杏枝頭春意鬧 自然界的精靈們自然也不甘寂寞,將無聲的濃郁春意表...

描寫山的景色作文,描寫山的景色作文300字

登上一千八百多公尺的高處縱覽,山中奇峰匯聚,峭壁千仞,拔地擎天,崢嶸崔嵬。青松在懸崖上爭奇,怪石在奇峰上鬥艷,煙雲在峰壑中瀰漫,霞彩在岩壁上流光,自然的美在這裡匯聚,在這裡昇華,賦予它超凡脫俗的品質,塑造出它威武雄壯的氣概。在黃山的面前,時空變得狹小,滄桑變得平淡,它是大自然的驕子,獨領天下奇山的 ...

描寫景色或描寫人的作文!以上,描寫景色或描寫人的作文!105字以上

生態公園有綠樹,小草和小花,像是個王宮的後花園。天一黑,小廟的風鈴被風吹出美麗的 燈也亮了起來,把湖水映的五彩斑斕。娛樂機器頓時亮了起來。原本人來人往的生態公園人也沒了,都回家了,我被眼前這麼和諧的景色迷住了,不由自主的發出了一聲感嘆 夜晚的生態公園可真美呀!在大自然中,人們總會聽到許許多多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