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通俗易懂的哲學書籍,哪些哲學書籍比較通俗易懂

2021-03-04 06:51:44 字數 3866 閱讀 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哲學,應該讀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這是基本的哲學書。

2樓:

易傳』『中庸』『道德經』入乎儒,出於道、所以儒學和道學的說造究了中國哲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蘇菲的世界》,可做入門之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書籍《窮通芻論》:

哪些哲學書籍比較通俗易懂

5樓:小櫻愛小宇兒

哲學入門書:國外比較好的有《蘇菲的世界》,杜蘭特的《哲學的故事》,羅伯特·所羅門的《大問題——簡明哲學導論》等;國內的比較好的有: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袁衛的《哲學家的故事》,吉林出版集團的文聘元的《你不可不讀的西方哲學故事》等。

高階:開始系統地讀哲學史的著作。西方哲學推薦先讀張志偉老師的《西方哲學十五講》、張汝倫老師的《現代西方哲學十五講》,再讀鳳凰出版社與江蘇人民出版社合出的《西方哲學史·學術版》。

中國哲學先看馮友蘭先生的兩卷本《中國哲學史》,再看中山大學與武漢大學合編的《新編中國哲學史》、復旦大學的《中國古代哲學史》,看哲學史的時候,可以結合地看原著選編《西方哲學原著選讀》、《中國哲學原著選讀》。

深入:研讀各位哲學家的原著,西方哲學:柏拉圖:

《理想國》。亞里斯多德:《形上學》,《尼各馬可倫理學》。

奧古斯都:《懺悔錄》。笛卡爾:

《第一哲學沉思錄》。洛克:《人類理解論》、《**論》。

斯賓諾莎:《人類理智新論》。孟德斯鳩:

《論法的精神》。盧梭:《社會契約論》、《論人類不平等的起源》。

密爾:《論自由》。體謨:

《人性論》、《人類理解研究》。康德:《未來形上學導論》、《純粹理性批判》、《道德形上學原理》。

黑格爾:《精神現象學》。尼采:

《悲劇的誕生》、《權力意志——重估一切價值的嘗試》。胡塞爾:《邏輯研究》、《現象學的觀念》。

海德格爾:《存在與時間》。維根斯坦 :

《邏輯哲學論》、《哲學研究》、伽達默爾:《真理與方法》。薩特:

《存在主義是一種人道主義》,福柯:《詞與物》、《知識考古學》。波普爾:

《歷史決定論的貧困》。約翰•羅爾斯《正義論》。等等。

中國哲學:《周易正義》、《論語集注》、《孟子正義》、《大學》、《中庸》、《老子道德經注校釋》、《莊子集釋》、《荀子校釋》、《韓非子集解》、《淮南子集釋》、《春秋繁露》、《王弼集校注》、《原道》、《周敦頣集》、《張子正蒙注》、《二程集》、《四書集注》、《朱子語類》、《傳習錄》、《宋元學案》、《明儒學案》、《周山全書》等等。

6樓:自在輕愁

估計你是入門吧,推薦一本全世界公認的哲學入門書:《蘇菲的世界》

它不是純理論的書籍,有故事情節,引人深思。

望採納~

7樓:大荒采風使

中國哲學史簡編任繼愈

跪求幾本通俗易懂的哲學類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蘇菲的世界》哲學入門讀物,暢銷書。

羅素的《西方哲學史》,大家的手筆。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現象》北大出版社出版 你值得擁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新華書店的**新華文軒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版不用擔心買到盜權版

通俗易懂的哲學書有哪些? 5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的哲學書我雖然沒有讀過,但個人感覺應該不簡單! j建議樓主讀《蘇菲的世界》,是公認的哲學入門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研究中國古代哲學的話,力薦馮友蘭先生的《中國哲學簡史》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馬斯洛的哲學書,馬克思的哲學書等等

有哪些簡單易懂的哲學書籍?

14樓:愛漂漂淼淼

讀故事類哲學入門書:國外比較好的有《蘇菲的世界》,杜蘭特的《哲學的故事》,羅伯特·所羅門的《大問題——簡明哲學導論》等;國內的比較好的有: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袁衛的《哲學家的故事》,吉林出版集團的文聘元的《你不可不讀的西方哲學故事》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易懂的我推薦馮友蘭的《中國哲學簡史》,感覺還不錯,從諸子百家闡述到近代。樊登讀書有精華解讀版本,聽了更加簡單易懂,而且可以省時間。

推薦一本通俗易懂的哲學入門書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笛卡爾的《談談方法》,斯賓諾莎的《知性改進論》都是不錯的哲學入門高階書,從中可以領略到近代西方哲學家的基本的方法和旨趣,而且相對通俗易懂,文筆很好。還有羅素的書也行《西方哲學史》

17樓:趙小蝶

最通俗的《蘇菲的世界》

稍難一點,內格爾的《你的第一本哲學書》。此公是rawls的學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書店裡找找羅素的書,

19樓:悠然雅士

我入門時讀的是 馬克思主義哲學原理(專科本)在書店隨便挑的沒想到很基礎很能讀進去 我想既然是入門就要讀一些正規的科學的的哲學書籍 不建議劍走偏鋒讀一些其他流派的 馬哲是哲學的名門正派 是唯物論集大成者

20樓:可可手工皂

中國哲學簡史 馮友蘭

關於哲學的書,哪些比較通俗易懂並且比較

21樓:

1,純bai

哲學:胡軍《哲學是什麼du》北京大學出版社,zhi吳光遠《哲學與智慧型dao》河北人民出回版社,孫正聿《哲學通論》

答復旦大學出版社。

2,文學哲學結合:羅素《西方哲學的智慧型》中國婦女出版社,阿爾森·古留加《康德傳》《黑格爾小傳》商務出版社。

3,哲學歷史結合:賴欣巴哈《科學哲學的興起》商務印書館,馮友蘭《中國哲學簡史》北京大學出版社。4,以上這幾本都是比較通俗易懂,且評價較好的哲學專著,適合哲學愛好著了解哲學,啟發哲學智慧型。

22樓:匿名使用者

《窮通芻來論》

該書共五十餘篇,除首自篇《沉思小語》外,其餘五十篇絕大多數為議**。其內容涵蓋了傳統文化、世俗常識、科學理論、社會實踐、勵志教育、為官之道、人生智慧型、處世韜略等方面的論題。書中對每乙個論題的論述,作者均通過釋理論、擺事實、講道理、**竟、辨是非、解疑惑等環節逐層,然後發表見解、提出主張、作出總結。

寫作技巧多運用敘議結合、夾敘夾議等表現手法。

讀《窮通芻論》,明處世學問。該書以「觀天察地論人事,立身處世明哲義」為主題主線,彰善癉惡、激濁揚清,集思想性、理論性、實踐性、實用性、教益性、啟迪性於一體,充滿正能量,堪稱智慧型「心燈」。

閱讀該書,令人豁然開朗、心霾盡驅。

《窮通芻論》已被中國國家圖書館永久收藏,並入選第24屆全國圖書博覽會。

《窮通芻論》

求比較通俗易懂的哲學書籍、

23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派系分歧眾多,如果是尋求真理,建議從《一的法則》開始看,這本書是美國靈魂學者們通過心靈溝通的方式聯絡高等密度靈魂體所記錄下的對話過程,能夠解答你很多疑問,相信對你會有幫助的

24樓:誰把流年辜負了

柏拉圖的《理想國》,《蘇菲的世界》,《哲學史的故事講學錄》

25樓:匿名使用者

蘇菲的世界 這個如果不易懂的話,那我會懷疑樓主智商

有哪些通俗易懂卻特別裝逼的句子,有哪些適合裝逼聽起來高大上的語句

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顆心。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求很裝逼的語段,最好讓人看不懂卻覺得很牛逼的句子,最好再帶意思,比如什麼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類似 現實如此現實,何必那麼現實 花開見我,我見菩提,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我就是佛,佛就是我,總有一天,我要...

有哪些啊要簡單明瞭通俗易懂的,謝謝

營業外收支主要有那些專案等,說明一下都繳了什麼稅 未分配利潤等 負債類 資產負債表 固定資產等分別餘額是多少 營業稅金及附加 庫存商品 說明現金,剩下的就是你現在的淨資產,你有的資產減去你對外的負債 銀行存款 實收資本 管理費用欄,主要有 應付款等各為多少 原材料 告訴老闆 借款,都有那些主要費用等...

勵志類書籍,最好是國內的,通俗易懂的,能讓不難16歲的人

我感覺稻盛和夫寫的 你的夢想一定實現 這本書,專門給青少年寫的,很不錯,不過是日本的,能看懂,有什麼好看的勵志 書?1 窗邊的小豆豆 黑柳徹子 亞洲第一位聯合國親善大使 的紀實 聯合國大使看完英文版說沒有人比她更了解孩子了。此書曾登紐約時報頭條,佔用兩大版。日本暢銷第一名。2 繪心 中國首本繪本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