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情緒反應由什麼來決定,人的情緒是怎麼產生的什麼原理

2022-06-01 10:55:03 字數 1168 閱讀 4675

1樓:眾人水來眾人山

如果你看到你的乙個朋友,他情緒低落、行為頹唐、精神不振。你上去問他,「為何如此?」他會告訴你,由於碰到乙個什麼事情,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所以才會如此。

你可能會認為他的解釋很合理,很有道理。但實際情況卻不是如此。

兩個花匠去賣花盆,途中翻了車,花盆大半被打碎。乙個花匠說:「完了,壞了這麼多花盆,真倒霉。」另乙個花匠說:「真幸運,還有這麼多花盆沒有打碎。」

美國心理學家艾利斯認為:人的情緒和行為反應不是由於某一事件(activating event)直接所引起,而是由於經受這一事件的個體對它的認知和評價所引起的信念(belief),最後是信念導致了在特定情景下的情緒和行為後果(consequence),這稱之為abc理論。這一理論糾正了我們慣常的思維定勢。

通常我們會認為情緒和行為後果的反應直接由激發事件所引起,即a引起c,而abc理論則認為a只是c的間接原因,b即個體對a的認知和評價而產生的信念才是c直接的原因。結論:不是事件,而是你對事件的認識決定你的反應。

客觀事件我們是無法左右的,有些事件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但是主觀信念是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加以控制的。雖然我們無法避免所有不合理的信念,但我們應充分認識它的存在,儘量減少其對我們生活的負面影響。

2樓:deer帥

問題。什麼問題什麼表情。什麼答案什麼態度

從心理學的角度,人的情緒和行為是由什麼決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按說,人的情緒和行為是由以前種下的因和當前的緣決定的

但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跟心的安靜恬淡程度有關。

人的情緒是怎麼產生的什麼原理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情緒是一復代一代地流傳下來的,制情緒反應就像扎根於我們人類神經系統的指令體系,如影隨形。我們的情緒反應對人類的驅動作用是巨大的,所以它就成為人類心靈中固有的自動的反應傾向,對人類的生存具有重要意義。

沒有情緒反應,人類就不可能繁衍到今天;沒有情緒反應,就不是乙個正常人。人有情緒是本能,人的一切行動都是由情緒來驅動的,情緒的驅動力量是巨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由試聽感官傳輸資料到大腦 再經過大腦判斷發出應對反應指令 可以說是因果迴圈 大腦控制著一切人的肢體語言 而一切資訊資料都是由肢體器官提供

情緒是如何產生的,人的情緒是怎麼產生的

了解了情緒是如何產生的,才能學會怎樣更好的控制它們 情緒有兩種解釋 bai,一,人從事du某種活動 zhi時產生的興奮心理狀態 二,dao指不愉快版的情感。從這權兩方面來看都跟身處的事情有關,同時也跟個人的性格脾氣有關。第一種情緒有時是好的,比如生產情緒 第二種一般根據個人而言的,比如鬧情緒。情緒是...

人的壽命究竟由什麼決定,人類的壽命主要由什麼決定

個人都很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長壽,那麼,請你回答美國醫學家提出的一連串問題後你就可以得到一 個大致的結果。我們把人的平均壽命暫定為72歲,請根據自己對每乙個問題的回答來增減自己的壽命 1你是男性,就從72歲減去3歲 你是女性,就加4歲。2你所住的城市人口超過100萬,減2歲 若是生活的人口不足1萬的鄉鎮...

從心理學的角度,人的情緒和行為是由什麼決定的

按說,人的情緒和行為是由以前種下的因和當前的緣決定的 但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跟心的安靜恬淡程度有關。從心理學的角度出發,人會不會一直陷入負面情緒 人時刻都處於負面情緒狀態下,只是分意識到和沒意識到而已。意識到了多少就會體現出來,沒有的話也只是 負面情緒 不太強烈被其他情感所覆蓋而已 這裡面也包括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