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老師,富饒是什麼意思,富饒的富是什麼意思

2022-06-01 11:05:01 字數 2080 閱讀 6442

1樓:匿名使用者

【 拼音】:fù ráo

【 解釋】:物產多;財富多:~之國;~的 長江流域。

【 探源】:《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三年春,亮率眾南征,其秋悉平,軍資所出,國以富饒。」

【 同義詞】:富有、富足

【 反義詞】:貧瘠、貧乏

【基本解釋】

[richly endowed;fertile;abundant] 財富充足;物產豐富

【詳細解釋】

富足有餘。多指財物等。

2樓:易峰夙願

富足有餘。多指財物等。

《史記·吳王濞列傳》:「 吳 有 豫章郡 銅山, 濞 則招致天下亡命者盜鑄錢,煮海水為鹽,以故無賦,國用富饒。」 宋 歐陽修 《張仲通示墨竹嗣以嘉篇豈勝欽玩聊以四韻仰酬厚貺》:

「嗟予心志俱憔悴,羨子文章騁富饒。」徐遲 《生命之樹常綠》:「這裡是富饒美麗之鄉。

如果破壞了森林,將來也會變成沙漠。」

3樓:沉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富饒 fù ráo [釋義] (形)物產多,財富多。[構成] 並列式:富+饒 [例句] ~的長江流域。(作定語) [反義] 貧困、貧窮

4樓:人類的魔戒

就是很富有,很富裕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http://www.baike.com/wiki/富饒

富饒的富是什麼意思

6樓:

豐富,富足。「富」和「饒」都表示多的意思

富饒的意思

7樓:厚布凡

我很想念你。你怎麼樣?

父親節即將到來。我要回家看我父親。

3。對不起,你不介意我坐在這裡嗎?

4。會帶你到學校是長期的嗎?

對不起,我遲到了。交通太糟糕了。

8樓:在碧雲峰舉獎盃的香瓜

你說啥我也不會告訴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更豐富。多手指財物。

10樓:0485杜

風景優美,物產豐富。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物產豐富、多,財富多

12樓:薄仲

財產;財富:美國;長江流域。

請問老師,智商是什麼意思?

13樓:和藹的白孔雀

智商是智力商數

通俗的講

就是衡量乙個人聰明程度

**怎樣引導學生正確地理解詞語的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字詞教學與學生的生活實際聯絡起來

上學期段考過後,我參加了三年級語文科組的集體備課活動,課題是《富饒的西沙群島》,我們經過了自我備課、集體研討以後,就到了個人課堂展示的階段了。這一天,我們科組的幾個成員走進王老師的課堂,一起觀摩她的課堂教學過程。王老師能很好地把握文章的結構,緊緊地抓住中心詞「富饒」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內容,體會文字的感情。

當她講到大龍蝦全身披甲,划過來,划過去,樣子很威武的時候,有位學生站起來問:「老師,威武是什麼樣子的?」王老師環視一下整個教室,親切地問:

「誰能說說威武是什麼意思,威武是什麼樣子的?」學生面面相視,欲言又止,王老師耐心地等待著。終於有乙個小男生說話了:

「威武就像灰太狼那樣子。」「灰太狼再威武喜羊羊也不怕,喜羊羊也很威武。」乙個小女生接過他的話。

王老師笑了笑說:「老師很想請兩三位同學比劃比劃威武的樣子,不知道誰有把握?」同學們「刷刷」地舉起了小手,老師讓兩名男生威武地走上講台,然後回頭問那個提出問題的學生:

「你能說說威武的意思嗎?」那位同學大聲回答:「威武就是強壯有力的樣子。

」王老師再問其他同學有沒有不同的意見,有的同學說威武就是有威風、有氣派;有的同學說走路昂首挺胸,有精神就是威武;有的同學說威武就是很勇敢;還有的同學說解放軍叔叔邁著整齊的步伐向前進的樣子很威武……聽著聽著,我確信學生已經懂得「威武」這個詞語了。

物產豐富,美麗富饒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物產豐富,美麗富饒 的翻譯是 rich in natural resouces,beautiful and wealthy.那裡風景秀麗,物產豐富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那裡風景秀麗,物產豐富 翻譯是 the scenery is beautiful and the product is rich.物產...

富饒的反義詞有哪些,富饒的反義詞是什麼?

貧瘠 p n j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土地不肥沃,土壤層薄 近反義詞 近義詞瘠薄 貧乏 反義詞豐饒 富庶 富饒 肥沃 肥美 膏腴饒沃百科釋義 貧瘠,指土地不肥沃,土壤層薄,動植物難以生存。如 開發貧瘠的山區 富饒的反義詞是什麼?富饒的反義詞 貧困 貧瘠。一 貧困 p n k n 貧困,指在經濟...

森林王國富饒的原因是什麼後來森林王國消失的無影無蹤的原因是什

北歐和中歐的溫帶森林有著豐富的野生動物。兇猛的野豬 紅鹿 紅狐和夜行的雕鴞,在森林裡上演著大自然的精彩戲碼。估計漣漪也應該可以趁這機會查到很多東西了。心裡想著 森林王國為什麼會消失呢 小國王不再保護森林,砍掉了所有的樹木,建起了高樓大廈。沒有了森林的保護,雨妖 熱魔 沙鬼 風怪都來了,吞沒了森林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