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賣雞腿,10元,11元。誰能分析分析這裡面的數學問題

2022-06-01 08:50:02 字數 2301 閱讀 5005

1樓:是皮皮拐啊

表面看到的是數學問題,10÷3=3.333,11÷4=2.75,買四個更便宜。

利用了人心中消費心理,也許本來去買只想買2個的,一聽10元3個就買了三個,然後又一算11元4個更便宜,咱也許就衝著便宜就買了4個。不管是哪種**方式賣家都不虧,買多的還是大有人在,買乙個就乙個的**,買多的少的**,總之商家不會賠。

2樓:創作者

表面看到的是數學問題,10÷3=3.333...  11÷4=2.75

肯定是買的越多越便宜

**,**就是促進銷量的意思。其實也許本來咱去買只想買2個的,一聽10元3個就買了三個,然後又一算11元4個更便宜,咱也許就衝著便宜就買了4個。

賣家會虧嗎?肯定不會了,想想咱原來的初衷是2個,後來拿了4個走了,賣家就一客戶多賣出兩個,那麼100個客戶呢?1000個客戶呢?就這樣的**方式,一天比往常多賣幾百個雞腿。

原來不做活動的時候,咱就說乙個雞腿成本是2塊吧,賣3.5乙個,乙個賺1.5塊錢,假如一天賣1000個客戶,乙個客戶買1個,才一共賣1000個,賺1500塊錢

10元3個,乙個賺1.3元,乙個客戶買3個,一共3000個,賺3900塊錢

現在11元4個,乙個賺0.75,1000個客戶,乙個客戶4個就是4000個,一天賺3000

不管是哪種**方式都比第一天賣的多吧,當然也有人說我就是只買乙個,當然可以呀,但是買多的還是大有人在呀,買乙個就乙個的**,買多的少的**,總之商家不會賠

利薄多銷

3樓:何來虧欠

你說的應該是小雞腿,俗稱琵琶腿。冰凍琵琶腿**有賣,250塊錢180個左右,單價約1.4元。

算上製作成本、店面、人工、包裝,乙個雞腿2元-2.5元,賣10元3個,也就是3.3元,所以乙個雞腿賺1元左右,30%左右的淨利潤,有搞頭哇。

數學建模 演算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設a點上班,b點下班

樓主說的有道理,考慮到a和b都在上午或下午的情況,需要修改一下公式:

總上班時間為:

max(0, (min(b,12)-max(a,9))) + max(0, (min(b,18)-max(a,13)))

其中 min/max 函式表示兩變數之間取較小/大值你可以代入公式驗算一下。

基本思路是分別計算上午和下午各上了幾小時班,然後相加。

關於樓主說的算出幾個差值,然後「建模」的想法,因為這個函式是不連續的,必須要加入判斷處理,在c語言中是if語句,用公式表達就是這裡的 min 和 max

靠加減乘除做表示式,好像做不出不連續函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啊

如果程式設計的話,分情況考慮,用判斷做就好了啊,幾個if語句就能搞定啊,情況很少哎;

如果用數學結果表示的話,

給出上下班點為x,y

(min-max)-(min-max)

前半是不考慮中午休息的上班時間,後半減去中午休息沒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10點來公司,14點離開公司,建立數學模型得出在公司上班幾個小時,上例是3個小時。

為什麼?你的命題我沒看明白,能解釋一下嗎?

數學建模和計算方法哪個好學,大二選修課

7樓:浩海清妙

數學建模,利用數學模型解決生活實際問題,大學一般都有數學建模競賽,高檔次的數模比賽有全國數學建模大賽(9月初)和美國數學建模大賽(2月),選修課的話,講一些軟體、模型、分析方法等,如果是為了準備校賽的話還會涉及建模**的格式和內容要

數學建模演算法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是個數模和matlab的初學者,還處於啟蒙階段,不過我還是願意和你交流一下,看我能不能解決的了,回答的不對還請大家指正~

其次呢,我不太懂你的問題,你能說的具體一點就好了。我只能猜個大概。

我的想法是,你說a是結果資料,我就當做a是做完最小二乘回歸之後那條曲線上的資料了,那麼xyz與a的關係就是xyz與擬合後的曲線的關係了,或者可以說是誤差分析問題.

令σ=∑i=1到n (yi-y*i)^2 其中yi是xyz中某組資料的一條資料中的乙個變數,y*i是a中資料對應的那個量。(如果xyz和a的資料不是二維的就再給σ增加)

如果a是插值後得到的曲線上的,那麼也可以類似地分析σ。

另外,以上這些在matlab中應該不難編寫的,如果不熟可以在網上查查,很多這些教程的,我就不copy到這裡了。

說得不對我們繼續交流,希望能幫到你~

2元,20元,10元這三張紙幣可以組成幾組不同的貨幣

可以組成7種。分別是2 10 20 12 22 30 32 3張10元5張5元10張1元付22元不找錢多少種付法 一共五種 10,10,1,1,10,5,5,1,1,10,5,1,1,1,1,1,1,1,5,5,5,5,1,1,5,5,5,1,1,1,1,1,小明有5元和2元的紙幣共18張,總共60...

人,花8元買只雞。9元賣出去。10元買回來 11元在賣出去。這個是老掉牙的問題

這個問題很具有迷惑性 它實際上考察的是人的心裡盲區 將複雜問題簡單化的能力 和辯證思考的能力 問題的關鍵點在於 中間再次買進過程中所花費的1元錢到底怎麼算 第一種答案是一塊錢 這類人的思考方式是 兩次買賣 總共賺了2元錢 但錯誤的將中間花的1快錢減去 第二種答案是3塊錢 這類人的思考方式是 把兩次買...

人,花8元買只雞。9元賣出去。10元買回來 11元在賣出去。請問他賺了多少錢

1 9 8 1,11 10 1,1 1 2,所以最後賺2元。2 最初只有8塊錢,最後你有11塊了,所以是賺3塊 3 第一次買賣,主人公損失8塊,獲得乙隻雞,第二次買賣 主人公獲得9塊,損失乙隻雞 第三次買賣,主人公損失10塊,獲得乙隻雞 第四買賣,主人公 獲得11塊,損失乙隻雞 所以 整個產生的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