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怎麼就是莫名其妙的煩

2022-06-01 02:40:03 字數 1087 閱讀 7545

1樓:fly我查查

春天到了 人容易乏

2樓:

心理學研究表明,人體內有各種生物鐘,並有各自的迴圈週期。如智力生物鐘為33天一迴圈,情緒生物鐘為28天一迴圈,體力生物鐘為23天一迴圈等。所以人有時感覺情緒波動和心情煩躁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生物節律,但可以通過調節緩解不良情緒,縮短情緒波動的時間,減少心情煩躁帶來的不良影 響。下面介紹幾種常用的方法,供你參考:

1.心理暗示法:暗示是一種心理現象,有積極暗示和消極暗示之分。

心情不佳時,如果對自己採取消極暗示,只會「雪上加霜」,更加煩躁;這時應該對自己採取積極暗示,告誡自己這是正常現象,烏雲終會散盡,同時多回想一些以前經歷過的美好情景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就能緩解心理壓力。人們常說的「阿q精神勝利法」,從心理學角度看實際上就是一種積極的心理暗示,應該說這種方法在特定時期和場合是很有實際效果的。

2.目標轉移法:如果你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而感覺心情煩躁,注意力無法集中,就不要強迫自己做事。

這時不妨看看電視、聽聽**、寫寫日記,或者讀一兩篇美文。你可千萬別以為這是浪費時間,實際上這是「磨刀不誤砍柴工」,你的情緒會很快得到緩解和放鬆,才能更好地做自己該做和想做的事。

3.思想交流法:心理學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同他人交流的慾望和需要。

有些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心事,不願意把心裡的苦惱、委屈和悲傷說出來,這樣不僅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加重自己的煩躁,久而久之還可能產生心理障礙。正確的做法是找一位知心朋友交流、談心,也可以上網找一位網友聊天,或者對著家裡的某一件物品說話,傾訴自己的心事,以起到逐漸消除煩躁的效果。

4.運動釋放法:如果說前面三種方法是「精神**」,那麼這種方法就是一種「物質**」——通過消耗體能來達到消除煩躁的目的。

心情煩躁時,可以到操場跑上幾圈,打一場球,活動一下筋骨,或者對著遠方吼上幾聲,高歌一曲,讓自己全身放鬆。這些做法經實踐證明很見效,也正好印證了「生命在於運動」這句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些事情做,分散注意力,別想太多,有壓力及時釋放,調整心態。讓自己活得簡單一點兒

4樓:莊久玲

是不是生活不夠充實呢

人為什麼總是會莫名其妙的傷感,莫名其妙的煩躁呢

自己會開心還是難過都是心裡對生活的態度和想法。可能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 雖然看開了 滿足了。但心底其實還有一點點沒有完全放開八。我認為乙個人要樂觀積極的面對生活,讓自己能夠容易去滿足,容易快樂。心態是狠重要的。要時時刻刻學會讓自己開心一點 樂觀一點。這樣就不會莫名的感傷,反而會莫名的幸福哦。不知道發...

下面老是溼,不知道怎麼了,下面老是莫名其妙溼,會不會有事

是男的就切了扔掉就不會再溼了,是女的可以發個片片我幫你看看是怎麼回事 下面老是莫名其妙溼,會不會有事 下面溼的話,說明下面的時候放的水比較多,而且煮的時間長,下次少放點水,煮的時間短一點,可能會好點。是不是天氣太熱了啊?還是你有生理需求 不是 你這個問題 好像不怎麼方便回答啊 好孕哈哈哈哈high哈...

心裡莫名其妙的煩,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老是想發火怎麼辦

到外面散散心去吧!別悶壞了自己!日子還得過下去。哎呀哦跟我一樣 我也是 心裡煩 那是你心裡肯定有心事和煩惱吧 想發火時想想 不能連累別惹吧 對他們不公平 出去散散心 哦?有什麼煩心事吧 自己找個地方散散心吧!也許可以調節一下 想發火就發吧 不要憋壞了 可憐的孩子 調整好心態,和氣對 人 心裡很煩很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