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棗可不可以混合李子吃

2022-06-01 02:00:03 字數 5368 閱讀 9484

1樓:皮蛋粯子粥

冬棗可以和李子一起吃。

因為冬棗和李子並無禁忌相沖,所以可以一起食用,但是腹部脹氣者、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胃炎、胃潰瘍患者吃生棗時應去皮。

李子的食用禁忌:

一、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發熱、口渴、虛癆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師、演員音啞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2、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傷脾胃,過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潰瘍病及急、慢性胃腸炎患者忌服。

3、多食易生痰溼、傷脾胃,又損齒。故脾虛痰濕及小兒不宜多吃。

二、食用禁忌

1、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

2、切忌過量多食,易引起虛熱腦脹、損傷脾胃。

3、李子同蜜及雀肉、雞肉、雞蛋、鴨肉、鴨蛋食,損五臟;勿同麋、鹿肉同食。

2樓:西洋參昌弘

這個影響不大。冬棗和紅棗類似:

1、紅棗+蔥:易導致消化不良

2、紅棗+海蟹:容易患寒熱病

3、大棗+動物肝臟:破壞維生素

4、紅棗+魚+蔥:一起吃會消化不良

5、紅棗+鯰魚:導致頭髮脫落

6、紅棗+銀魚:令人腰腹作痛

7、紅棗+牛奶: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8、紅棗+玄參:功能相剋

9、紅棗+蝦皮:一起吃會中毒

10、紅棗+黃瓜、蘿蔔:破壞維生素

11、紅棗+海鮮:腰腹疼痛

3樓:藏永澄夏雲

洗淨後可以同時吃,不過要少吃,特別是李子,一次不可吃太多。

保健養生花鳥魚蟲類之吃狗肉如何禦寒下火

4樓:緣遇菩提心

我們最好不要去吃狗肉,不衛生,也有一些不乾淨的狗,有人捕殺狗是用的是毒藥,會有殘留的,我們經可能的不要去殺生,阿彌陀佛!

保健養生的食物有哪些

5樓:幸福2dkong公尺一

一種是藥物類的保健

品,一種是養生保健的食品,比如海參。燕窩等,個人建議好的保健方式是注重日常的保健和飲食,所以可以多吃一些保健食品,這樣從飲食方面改變會比較好,俄羅斯的海參吃起來效果很好,可以嘗試一下。

6樓:改暎逯海凡

綠茶防輻射最好,普洱抗衰老。枸杞菊花茶、決明子茶很保護視力。山藥很養生。

藍莓、紫甘藍、紫薯、西蘭花含花青素,對人體有益。珍珠粉、薏仁公尺及美容有延緩衰老。桑葚、藕抗氧化效果好延緩衰老。

葡萄籽美容、葡萄皮降血脂。其實,任何食物都是養生的只要你吃的對,與你的體質相符就會有益。水果蔬菜吃應季的,基本上就可以適應季節身體的需要。

保健養生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7樓:福家康三七

保健養生目前比較流行使用的是三七保健養生。

三七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有效成分:

1、三七總皂苷 (活血):三七總皂苷(saponin)是三七的主要有效活性成分,藥典來評判三七的標準就是三七總皂苷,含量不少於5.5%,只要是三年生健康的三七,都能達到和超過這個標準。

三七總皂苷可以分為人參皂苷和三七皂苷兩大類 :人參皂苷rb1,rg1,re,rd,和三七皂苷r1,r2,這6個單體皂苷構成了三七總皂苷的80%以上。

2、三七素,也叫三七氨酸,是三七止血的主要活性成分,在三七裡的含量約為0.8%。三七素很奇怪,對血非常靈敏,只要一點就能把血粘住,是三七止血的最主要原因。

而高純度的三七素卻是劇毒的神經毒素,一點就能要命,然而,他在三七裡面卻是恰到好處。外傷岀血,三七就表現出止血的活性,立馬止血,這是三七素的作用,如果內傷淤血,三七就馬上表現出活血的活性,這是三七總皂苷的作用。完全相反的作用在三七身上完美結合。

3、三七還有其他成分,如黃酮類、多醣類、揮發油類等。

三七一般用於預防和**心腦血管病,是目前保健養生的新貴補品!

保健養生之類的

吃什麼食物能保健養生?

8樓:蛋疼的綿陽

第一堅果:花生

秋季果實豐收,這其中,最具明星氣質的當屬有"長壽果"之稱的花生。"常吃花生能",花生仁中含蛋白質高達26%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含脂肪達40%,其中不飽和脂肪酸佔80%以上。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

中醫認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紫斑、產婦乳少及大便燥結等病症。

最佳吃法:新鮮花生最好連殼煮著吃,煮熟後的花生不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花生殼和內層紅衣的醫療保健作用。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可**血小板減少和防治出血性疾病;花生殼有降低血壓、調整膽固醇的作用。

古籍認為,花生補中益氣,鹽水煮食養肺。

最好搭配:紅棗。搭配紅棗,能補脾益血、止血。對脾虛血少、貧血有一定療效,對女性尤為有益。

第一補:山藥

每個季節都講補,但進補方式不一樣,春天溫補、夏天清補、秋天要潤補。秋季最佳的進補食物是山藥,不僅有"神仙之食"的美譽,還有"食物藥"的功效。

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山藥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壽的功效;中醫也認為,秋吃山藥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益肺止咳的功效。

最佳吃法:蒸著吃、做湯喝、炒菜均可。蒸著吃,營養損失最小。

最好搭配:枸杞。如果不單獨吃山藥,可以和枸杞搭配來熬枸杞山藥粥,能更好地發揮滋補效果。

第一肉:墨魚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關於吃肉,民間一直有"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兩條腿的不如沒腿"的說法。墨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僅0.7克,還含有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滋補食品。

秋天吃墨魚,對女性尤其滋補。

最佳吃法:紅燒、爆炒、熘、燉、涼拌,做湯均可,但為防秋燥,墨魚做湯是比較合適的。

最好搭配:豆腐,也屬於養陰生津的食物,一起吃還能起到蛋白互補的作用。

第一水果:梨

梨因鮮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天然礦泉水",自古就被尊為"百果之宗"。

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若能每天堅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緩解秋燥,生津潤肺。

不同種類的梨性寒程度也不完全一樣,如我們常吃的天津鴨梨、香梨和貢梨寒性差不多,而皮粗的沙梨和進口的啤梨,則寒性更大一些。

最佳吃法:梨的不同食用方法可以產生不同的功效,生梨和熟梨的功效就不一樣。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聲音啞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狀;將梨煮熟或蒸熟吃,如冰糖蒸梨可以起到滋陰潤肺、止咳祛痰的作用,對痛風病、風濕病及關節炎有防治功效,同時對**肺熱咳嗽和喉嚨痛等效果更佳。

最好搭配:蜂蜜。聞名中外的梨膏糖,就是用梨加蜂蜜熬製的,對患肺熱久咳的病人有明顯療效。

第一粥:百合粥

秋季由於氣候乾燥,空氣中缺乏水分的滋潤,人們常會口鼻乾燥、渴欲不止、**乾燥,甚至出現肺燥咳嗽。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成為秋季食用之上品。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其營養成分豐富,有蛋白質、維生素、胡蘿蔔素及一些特殊的有效成分,如澱粉、多醣、果膠以及多種生物鹼,對抑制癌細胞增生有一定的療效。

最佳吃法:煮粥。百合食用的方法很多,可當菜餚吃,如西芹炒百合、百合炒牛肉,這些都稱得上是美味佳餚;也可煮粥吃,如百合與糯公尺製成百合粥,放上一點冰糖,不僅可口,而且安神,有助於睡眠;還可以用百合、蓮子和紅棗共煮成羹,可補益安神。

9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保健養生是現代人非常需要的一件事情,如今的環境汙染等問題日益加劇,更加需要注重養生,增強免疫力。

靈芝屬於陰陽雙調,也就是說男女都適合服用,具有增強免疫力,預防慢性疾病,調節三高,活血等功效,靈芝孢子粉遺傳了其保健功效,在選購破壁靈芝孢子粉時注意是否有藍帽子,以及有效成分含量靈芝三萜和粗多醣。建議選購菇新破壁靈芝孢子粉,專研靈芝12年,具有科研實力以及自由基地,在上海具有一定的名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保健養生,學會科學飲食、每天適量運動、快樂心情、良好睡眠、戒菸限酒。

美食養生

11樓:

櫻桃櫻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譽。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中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春食櫻桃可發汗、益氣、祛風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櫻桃屬火,不可多食,身體陰虛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熱病者應忌食或少食。

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韭菜是嬌嫩鮮美的起陽草,有天然「偉哥」之稱。不但是調味佳品,而且是富含營養的佳蔬良藥。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陽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

一般來說,胃虛有熱、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多吃韭菜。

菠菜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中醫也認為菠菜性甘涼,能養血、止血、斂陰、潤燥。

因菠菜含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吃菠菜時宜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食之可預防春季最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每天早晚各飲用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沖服即可,不需煎煮。

由於蜂蜜富含可迅速吸收的糖分,是高能量食品,**者不可貪吃。

如何保健養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愉悅的心情+合理的飲食+有規律的休息+鍛鍊+好的生活習慣+++=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乙個很大的課題。10000字也是不夠答的。

13樓:草原牛娃

建議您買一台鳳梨牌養生機,食物健康養身,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吃生冷的食物!放開心胸!具體的方法你可以上「中國經絡健康網」去看看!

15樓:吳岳興

良好的習慣,規範的飲食,開朗的心態,適當的鍛鍊

16樓:楓林

多吃蔬菜水果,精白公尺和粗糧,選擇發芽玄公尺為每日主食。

河蚌死了可不可以吃,辟穀可不可以吃魚

鹹肉燒河蚌 這是經典菜,不過河蚌洗好後,要用刀背敲下蚌舌.河蚌洗乾淨與鹹肉一起放入燉鍋,可以放些春筍,加足水,生薑,酒,蔥一起煲就可以了.如果鹹肉夠鹹,連鹽都不用放了.因為蚌是寒性的,可多加些胡椒粉.河蚌燉肉 原料 蚌肉1500克,豬五花肉250克,紹酒20克,蔥薑1個,姜2片,精鹽10克,味 精1...

孕婦了可不可以吃韭菜,孕婦可不可以吃青蛙

韭菜有健脾補腎 通便的功效,孕婦也是可以吃的。而且妊娠期子宮壓迫直腸,容易導致便秘,可以吃些韭菜 芹菜等粗纖維的食物通便,指導意見 所以孕婦也可以適當吃韭菜。有說法認為孕婦不宜吃韭菜是因為韭菜 苦瓜一類的食物有下洩的作用,比較敏感的人可能有腹瀉的可能,這類人少吃一些或者不吃為宜。不可以,孕期,哺乳期...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狗肉,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產後脫髮屬於生理性脫髮,是不需要通過 就可以自行恢復的 建議處於產後脫髮階段,還是不要吃狗肉的為好,因為狗肉很容易上火 在飲食上多吃點瘦肉 雞蛋 雞肉 魚 蝦等柔和點的食物,多吃蔬菜 纖維食物,要保證均衡飲食 產後脫髮可不可以吃核桃 你好bai產後15天,是可以du 適當吃核桃的,核桃zhi可以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