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那首《撈月亮的人》里代官山是什麼意思

2022-06-30 17:30:04 字數 1760 閱讀 5786

1樓:廣靈雨

看了一下解釋,我覺得所謂的料理店的解釋應該不對。

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

歌詞裡的「代官山」的由來可能要複雜一些,不過林若寧寫得詞,千嬅演唱,所以是以女性視角看,我想最有可能應該是出自杜甫名詩「絕代有佳人,幽居在官山」的「在官山」,聯絡上句「列車之上看彼此失散,你面孔早已刻進代官山」應該是說與你某次偶遇,我對你一見傾心,但是你的心早已回到「官山」這個家中,主要意思就是說在我眼中你已是我的「對先生」,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可能你已婚,或者你已訂婚,但是我仍深愛你,這種分析是從下面的一句「甚麼心事也許不必說,繼續等等某乙個人開脫」分析出來的,整首《撈月亮的人》其實敘述的是乙個等待愛情的女子,月半彎淡如逝水一般映照我願望,你樣子反照優美湖水未及撈獲,下輩子順從回憶牽引走進老地方,你是否同樣身處月色之中像我瓢泊。也許今生無緣在一起,期待來世在此地你我同樣是漂泊之人,有緣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代官山是日本乙個地名,而且對應的地鐵站也叫代官山。

所以歌詞中「列車之上看彼此失散,你面孔早已刻進代官山」指的就是這個地方/這個站台

3樓:匿名使用者

代官山是吃飯的地方,環境不錯,值得去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代官山是乙個站牌,列車,這顯然是在日本,不去香港還真不知道在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乙個地方!

我的理解,是兩個人曾經有共同回憶的地方....

6樓:

日本的乙個住宅區,是潮流的指標站~~很多

如何理解楊千燁的《撈月亮的人》歌詞

一首歌畫面是海底世界這是一首什麼歌?

楊千嬅的粵語《小城大事》 想要表達什麼?

7樓:乙個撈月亮的人

你好!我也特別喜歡這首歌,楊千嬅和夕爺的完美組合。應該講的是乙個女孩很珍惜她的初戀,可是那男孩喜歡上了另外的人,於是她自欺欺人地把他當作了失憶,把這個男孩的背叛說成是自己上輩子做過太多壞事,每天在淚水中度過。

其實就是乙個心酸的愛情故事。

作詞:林夕

青春彷彿因我愛你開始但卻令我看破愛這個字

自你患上失憶便是我扭轉命數的事

只因當失憶症發作加深

沒記住我但卻另有更新蜜運

像狐狸精般並未允許我步近

無回憶的餘生忘掉往日情人

卻又記住移情別愛的命運

無回憶的男人就當偷厄與瞞騙抱抱我不過份

吻下來豁出去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再回頭你不許如曾經不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彼此追憶不怕愛要終止

但我大概上世做過太多壞事

能從頭開始跪在教堂說願意

娛樂行的人影還在繼續繁榮

我在算著甜言蜜語的壽命

人造的蠢衛星沒探測出我們已已再見不再認

我下來你出去講再會也心虛

我還記得到天上團聚

吻下來豁出去從前多麼登對

何以雙眼好像流淚每年這天記得再流淚

8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 乙個年輕女子的初戀。

愛上乙個背叛的男人。

但是 這份愛很深,就如常說的愛他但是與他無關。

自欺也許是上輩子做了太多壞事。於是 可能在某個最弱的時間(比如每年分手那天)

回憶當初分手的情景。(即使已經想不起這個男人,只記得這樣一段曾經美好感情)

楊千嬅與陳奕迅是什麼關係,楊千嬅和陳奕迅之間的關係

已經仙逝多年的香港歌壇天後梅艷芳曾經在 似是故人來 裡唱道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過去,總是最登對 用這句歌詞用來形容當今樂壇天王陳奕迅和天後楊千嬅再合適不過。他們倆相識於微時,互生情愫,正是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時期,楊千嬅卻出國學習,兩人的戀情嘎然而止,之後陳奕迅與徐濠縈愛情長跑十年後步入婚姻的殿堂...

楊千嬅有什麼電影?恐怖片,楊千嬅的所有電影

吳彥祖楊千嬅 香港美女喜劇鬼片 九個女仔乙隻鬼 猛鬼也瘋狂 餃子 楊千嬅vs梁家輝超經典恐怖片 三更2導演 三池崇史 陳果 朴贊郁主演 長谷川京子 渡部篤郎 楊千嬅 白靈 梁家輝 李秉憲 姜惠貞 林元熙 廉晶雅 型別 恐怖 製片國家 地區 香港 日本 南韓語言 粵語 日語 韓語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

楊千嬅的孩子出生年月,楊千嬅兒子 出生日期

楊千嬅與丁子高於2009年8月11日在拉斯維加斯註冊結婚,2010年12月20日在香港補辦婚宴,2012年6月5日楊千嬅剖腹產下愛子torres。今年是4歲啦。楊千嬅兒子 出生日期 楊千嬅,原名楊澤嬅,1974年2月3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女歌手 演員。中文名楊千嬅 外文名miriam ye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