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校徽標誌使用的什麼字型,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徽意義

2022-06-30 17:15:04 字數 1810 閱讀 3576

1樓:藍天可達

哈工大校徽標誌沒有中文字。

只有:hit三個英文本母,代表: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哈爾濱工業大學)。

hit是黑體字。

2樓:聊晟

這個我知道,是「毛體」,準確的說就是從***的書法中摘出來的。

3樓:蹦蹦躂躂_啪嚓

哈工大校徽哈工大校徽 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徽是由「的書、英文本母、數字、美麗的建築和環繞的齒輪」所組成。

的書:形如鳥的雙翼,寓意哈工大人永遠飛翔在知識的世界,不懈地探求真理;

英文本母hit:哈工大英文全稱「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縮寫,寓意哈工大國際化、開放式的辦學理念;

數字1920:哈工大的建校時間,彰顯哈工大積澱深厚的悠久歷史;

美麗的建築:造型獨特、氣勢恢巨集、中心對稱、細部收斂的俄式風格的學校主樓圖案,寓意哈工大嚴謹、求實的作風和追求卓越的信念;

環繞的齒輪:環形而放射形狀,象徵知識和科技的力量,代表哈工大的理工特色,寓意哈工大不斷向社會輸送知識和優秀人才。

校徽似東昇旭日,表現了哈爾濱工業大學自2023年建校起就是一所探求真理,服務社會,追求卓越的開放式大學。

這個給你參考、至於你問的字型的 雖然看了4年 可惜我也不知道是用的什麼體。

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徽意義

4樓:載荷之週

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徽是由「的書、英文本母、數字、美麗的建築和環繞的齒輪」所組成,校徽圖如下:

校徽具體的含義:的書形如鳥的雙翼,寓意哈工大人永遠飛翔在知識的世界,不懈地探求真理;英文本母hit是哈工大英文全稱「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縮寫,寓意哈工大國際化、開放式的辦學理念;數字1920是哈工大的建校時間,彰顯哈工大積澱深厚的悠久歷史;美麗的建築造型獨特、氣勢恢巨集、中心對稱、細部收斂的俄式風格的學校主樓圖案,寓意哈工大嚴謹、求實的作風和追求卓越的信念;環繞的齒輪成環形而放射形狀,象徵知識和科技的力量,代表哈工大的理工特色,寓意哈工大不斷向社會輸送知識和優秀人才。

校徽整體似東昇旭日,表現了哈爾濱工業大學自2023年建校起就是一所探求真理,服務社會,追求卓越的開放式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目前是國家985工程與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內一流大學,工科實力特別強,其學科在全國的排名如下表:

5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代表著學校是工科的性質,那裡面的主樓是學校的標誌性建築物啊!1920代表著學校的建校年份。下面的書本代表著教育啊!科學啊!

之所以選定這個是因為當時,學校師生投票的結果,認為這樣的版本最能代表學校啊!

6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代表著學校是工科的性質 也代表了工業主題 因為當時國家注重工業

嘛,那裡面的主樓是學校的標誌性建築物啊!就在一區 路邊上 很明顯的 1920代表著學校的建校年份。下面的書本代表著教育啊!

科學啊! 但其實學校有獨自的乙個版本說法 在工大bbs裡我看過呵呵 話中借助了樓上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齒輪代表著該校是工科的性質,主樓是學校的標誌性建築物!1920是建校年份。書本代表著教育,學校嘛!科學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得校徽是什麼樣的阿??

求哈工大的logo,最好是向量圖,急用

9樓:hu書林一葉

哈工大校本部與威海小區是什麼關係

哈工大威海校區是哈工大的乙個校區。一般的大學有幾個校區,並且都在乙個城市,或乙個省。但哈工大威海校區比較特殊,屬於跨省的校區。現在的哈工大有一校三區 哈爾濱 威海 哈工大威海校區 深圳 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 為什麼哈工大會在威海設校區和在深圳辦研究生院,而不在哈爾濱,不得而知。可能是因為黑龍江省比較窮...

哈工大威海分校是什麼性質,哈工大與哈工大 威海 有什麼區別 怎麼分數相差那麼大啊

請注意是之前叫威海校區,目前叫哈爾濱工業大學 威海 哈工大三大校區之一,哈工大有什麼屬性,威海的就繼承什麼屬性,985啊,211啊等等!分數線威海的低二三十分,師資某些專業威海的差,少數院系專業威海的好,整體來說師資威海的要差。與本部經常搞學術交流云云,適合於分數線重本冒頭且熱愛哈工大的學生報考 一...

哈工大及浙大,哈工大及浙大

浙大咯。你是浙江人,能夠以較低的分數進入浙大是你的幸運,全國其他省份考進浙大都是很難的事情。哈工大是名校,也是首批985.哈工大的優勢在於工科,其工科實力強勁,與浙大伯仲之間。但是浙大是綜合性大學,除了工科強,其他的文理醫農都不弱。個人認為讀大學就應該讀綜合性的,門類齊全的大學。大學之大,海納百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