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車,同等價位應該考慮年限還是里程

2022-06-30 13:50:02 字數 5279 閱讀 738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二者都不是首先要考慮的,最重要的是車輛沒有大的事故!

就二手車而言,具體車況比較複雜,有可能存在一些問題或隱患,不容易發現,買來問題車還是挺棘手的。車況不好的話,修起來很麻煩的。如果樓主準備選擇二手車的話,建議找乙個懂車的師傅同行挑選較為穩妥,選擇車齡較短、行駛里程少一些的,最好是知根知底的車況比較好。

具體到樓主提到的兩款車,感覺車齡都比較長,b車雖然車齡略短,但行駛里程不小,作為家庭用車的話,屬於比較苦的。如果必須二選一的話,a車吧。不過還是建議樓主選擇新車為好!

車輛在全新期時各項效能都比較穩定,開著比較省心,至少還有幾年的保修。希望回答能給樓主一點幫助,祝你購車愉快!

2樓:歡哥到此一遊

a ,!!! 可以自己在打個比方,02年車10wkm,00年車3km買哪個?

另外自己看看車的各部件什麼的,別人看不見!自己好好看看問問明白人,要我在各部件都沒毛病的情況下 ,,,,絕對aaaaa!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考慮吧,主要看車的使用者得情況,

買二手車多少公里比較划算

4樓:sun南宮無敵

由於二手

車已經使用了,年份太老的二手車技術狀況很不過關,那麼,在挑選二手車上就要費心了。面對琳琅滿目的各類車型,買幾年的二手車比較划算呢?我們來認識一下不同年份的車型,在技術狀況上有什麼優劣可比。

方法/步驟

首先,1年以內的準新車由於還處於青春期,這類二手車的技術狀況沒有什麼問題,而且還在質保期內,可以繼續享受車輛廠家提供的維修保養服務。

與1年以內準新車不同的是,2-3年的二手車基本已經度過了磨合期,車輛各項配置正處於巔峰,使用起來十分順手,價效比比較高。這類二手車一般需要視具體情況更換部分配件,如剎車片、減震器等,有必要對這些配件進行詳細的檢查和清洗甚至更換。

4-6年這個年齡段的二手車**更加便宜,需要合理、適時的保養,在效能上完全不會遜色於新車。這類二手車的一些配件會出現鬆動現象,這包括車內的各種橡膠管、車蓋底下的一些部件等。像正時皮帶、橡膠管、水缸、輪胎等配置由於長時間使用,難免會有損壞,需要及時檢查並更換。

4而當一輛車到了7-10年這個時期,大多數二手車到這時已屬高齡,相對來說車況較差,消費者需要謹慎購買。到了此時,即使相對耐用的歐洲車和美國車系,也到了修補年齡。而且由於汽車使用年份已久,廠家基本已經停產,維修時候的配件購買較困難。

end注意事項

通過對車輛不同時期技術狀況的對比,我們可以看出,3-5年這個時期的二手車由於度過了磨合期,車輛的效能已經達到巔峰時期,使用起來最方便,因此,可以得出這個結論,買3-5年的二手車比較划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一定的規律,一般車輛七八年(十萬公里以內)都是壯年期,當然**也高一些!年數太長的,**便宜,適合懂車的人,或者短期用車的人(比如新手練車),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吧!

購買二手車單方面考慮公里數太片面了,還要綜合考慮車輛的使用情況,事故發生情況,車輛保養狀況。

買二手車是看里程還是看年份?

6樓:隱

看里程和年限,我在補充一點吧,看車況和發動機。里程這個玩意二手車基本統一預設調表,只能通過內飾的座椅與其他的內飾磨損程度來判斷。 具體呢,買二手車不要看里程。

意義不大,看車況和內飾還有事故最重要了。

7樓:善荏

車齡算是重要的一點,也不是絕對的.

選購二手車,看年限是很重要的,但卻不是絕對的。不能只因為年限的長短而忽視二手車的車況,如果自己不懂車,最好找一位懂車的朋友幫忙把關。

目前二手車市場車齡年輕化,登記5年以內的二手車佔80%左右,佔了大部分,.但是還是要看整體車況的好壞的,車況才是決定車子好壞的.

同時老車也不是一無是處的 ,而且有些年輕化的車型,卻是大事故車,雖然年份誘人,但這樣的車,消費者還是謹慎行事為好,如果懂車況又懂**的人選購倒也無妨,如果都不懂的話,還是敬而遠之為好。

8樓:great星史

你好,有些車年份長,里程短,

就像乙個不運動的人,內部已經老化得很厲害了。

有些車雖然年份短,但是里程長,就像乙個運動健將,雖然有活力,但是多少有磨損。所以單純從選車來說,既不是看年份,也不是看公里數,而是看車況。有些賣二手車的,直接調表到8公里以下,通過這種方式糊弄顧客。

所以買二手車一定要找準地方,去潤華這種正規車行,而且不要糾結年份、里程,記住車況最重要。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了

9樓:歐陽菲扶寅

如何檢視二手車里程?首先,里程數的多少基本上可以通過磨損程度來判定。所以,當您懷疑選購二手車的里程數時,可以通過以下幾個部位的磨損程度來鑑別。

1、方向盤的磨損情況。方向盤在每天的轉動中,不知不覺中就會留下很深的印記,而且更換方向盤的可能性很小,它最能反映用車頻率,不過也有車主會用方向盤套,增加了一些判斷的難度。無論如何,車廂裡很多磨損的痕跡是掩蓋不掉的,如**扶手、換擋杆表面開始脫落,這絕不是三五萬公里就能到達的磨損程度。

座椅經過長時間的坐壓,彈性下降,老化明顯,真皮會被磨得發亮、發硬。若座椅有更新的跡象,那這輛車的里程少不了。此外,車上的塑料旋鈕、調節撥片,都會因為無數次的使用,而變得油亮光滑,賣家和中介可能事先已經給車子的內飾噴上了厚厚的錶板蠟,因此更要仔細的鑑別。

2、剎車片的磨損情況。一般情況下,剎車盤的壽命在10萬公里以上。如果一輛使用了5年以上的車輛但剎車盤卻很新,那說明這輛車更換過剎車盤,其行駛公里數肯定是要超過10萬公里或者更多。

此外,行駛的公里數越大,發動機磨損就越大,必然導致發動機的密封性越差。如漏油、漏液、功率下降、加速不暢、動力效能變差、燒機油、冒藍煙等。購買二手車,在試車時也需要留意一下這些方面的情況。

3、輪胎的磨損情況。輪胎磨損可以說是除了里程表外,汽車行駛路程長短最直觀的表現。一些老司機在購買二手車時,首先會看輪胎,而且不會只看乙隻。

假如發現輪胎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這輛車已經跑了不少路程。此外,輪胎的平均使用公里數大概在5萬公里左右。如果出現4個輪胎新舊不一的情況,那麼很可能是發生事故等因素所致,而被迫更換某個輪胎。

不過這種辦法只適用於一些年份較短的二手車,車齡較長的車,就很難以輪胎更換的週期去判斷車輛的實際里程了。

4、內飾老化程度。首先要明白一點,行駛里程越長的車子,其內飾的老化程度也就越厲害。因為人們在行駛過程中,不可避免要接觸車廂內飾以及各種開關旋鈕,因此,專家們認為,一輛車的內飾新舊程度基本上跟車輛行駛里程成正比。

而且內飾的更換成本比較大,一般人即使想讓車輛顯得新一些,也很少會更換所有的內飾件。

如何檢視二手車里程?其二,最為簡潔的辦法是前往4s店查詢該車的維修記錄。但這通常只對還在質保期內的汽車比較適用,因為一些車主在過了質保期後都不再去4s店維修,就不會再有維修記錄了。

如何檢視二手車里程?其三,對已經過了質保期的車輛,還可以前往保險公司查詢。保險單上,里程數也會有一些記錄。

如何檢視二手車里程?最後,根據絕大多數車型的真實使用情況判斷。根據專家們的估算,一般私家車每年大約行駛2.

5萬公里左右,而公務用車的里程則可達4萬公里以上。我們只要知道一輛二手車的真實出廠年份,就可以大概估計出這輛車的實際使用里程。

買十年以上的二手車應該注意什麼?

10樓:tv嘻哈車

**便宜,超過十年的二手車到底能不能買?老司機給了中肯建議

11樓:回憶

我覺得買二手車最主要的就是看發動機,還有變速箱,因為你考慮買二手車最大的需求就是車能跑這乙個最大的功能,時尚舒適操控性這些可以忽略,否則也不會考慮二手車,不要只看外表,主要看它的效能,最後乙個就是要看他的價錢,看一下這個車的效能到底值不值這個價錢。

12樓:名

我認為買十年以上的二手車,我們應該注意排放標準,是否還符合當今現狀。同時我還建議買十年以上的二手車,買皮實點的牌子比較好一點,因為這樣我們就可以面臨的毛病有很少,不需要進行更大的修改,因此我買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這些點要點。

13樓:回憶

我認為買十年以上的二手車,首先最應該注意的就是發動機故障問題,因為十年的磨損,對於車來說是非常嚴重的,而乙個車的大心臟就是發動機,所以一定要注意發動機的問題。其次就是一定要看一下車有沒有出過事故,或者是水淹車。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車的違章,而且車是不是在報廢期,如果車輛已經到了應該上報報廢的年限,那麼車是上不了路的。

還應該注意的是,這輛車可不可以過年檢。

14樓:皇甫孤柔

我覺得買了一輛十年以上的二手車,最應該注意的就是這輛車還剩多少的駕駛里程。還有就是這輛機動車還有多少年的時間就會進行報廢處理。同時,要進行一番的檢查,確定這輛車沒有其他零部件上的問題,比如剎車油門,這些方面。

這些就是二手車需要注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買十年車齡的二手車,個人認為如果車子車況良好,手續齊全,價位相對便宜的情況下短時間練手過度還是值得考慮,長期開不建議入手,主要注意是車子車況還有手續方面問題。

16樓:戴雪蓉

二手車一般3到5年是磨合後的**期,超過十年的二手車基本什麼大小毛病也開始顯現了,買10年以上的一方面要注意的其排放標準是不是在當地還能上路,因為十年前的標準,應該有一部分已經可以報廢了,另外就是要面臨大小毛病一堆,經常修,所以十年以上的車子,一般買一些皮實點的牌子比較多。

17樓:沉夜孤星

作為乙個二手車售賣人員,在買十年以上二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輛車有沒有出過重大的事故。以及有沒有進行過大型的機器更換。這兩方面都非常影響汽車的效能,而且在買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車身的漆面有多麼的厚。

如果漆面很厚的話,那就相當於這輛車已經接近報廢,重新粉刷的油漆。這樣的車就不可以去買。這些都是要注意的要點。

18樓:在香山捉小精靈的白熊

無大事故,小碰小擦比如換了燈啊保險槓能接受。分里數不要太大,這些可以通過內飾輪胎底盤緊湊性來判斷。發動機變速箱不漏油,有些滲油能接受,並無大修。

試駕,體驗發動機變速箱,底盤,車裡是否有異響,各類電器是否工作正常

買二手車多少公里比較划算?

19樓:**心靈導師

不超過10萬公里比較划算。

人民網:最佳賣車時機是4到6年,公里數不要超過10萬。超過5年車齡或者10萬公里的車,在保養、維修等方面的費用會大大增加,繼續持有成本會比較高。

當然,二手車的殘值率與汽車品牌、新車降價幅度、車型在市場中的熱銷程度直接相關。一些生產批量大而維修保養方便花費比較少的車型,以及長期使用之下油耗比較低、故障率低的二手車也都是市場中的搶手貨。

二手車愛麗舍和現代同等價買哪個好

現代是雅申特還是伊蘭特?如果是雅申特的話愛麗舍好!伊蘭特二手價比愛麗舍高很多!愛麗舍,四輪獨立懸掛比現代車好太多了,10000公里保養一次,費用也很低,比現代好,現代開幾年就散架了。二手愛麗舍和捷達選哪個 二手愛麗舍和捷達相比個人認為還是捷達好一些,捷達的保有量大,車子的維修保養還有保值性方面相對更...

二手車怎麼買,如何買二手車

你好!如果你是說途徑的話我可以幫到你的,就是車易拍,上面完全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為什麼這麼說的,他們使用的人很多,資訊是比較全面的,而且是完全公開的,很多人都會看到你的資訊,會有很多人出價,你對那個滿意就和那個交易,這些都是你自己決定,而且其他的很多事情都由工作人員替你做。謝謝 望採納 二手車現在的市...

買二手車好嗎?買二手車划算嗎

請個專業懂車的朋友帶你去買。如果是剛拿駕照不久或者說是用於工作可以考慮二手車。車子沒問題的話是很划算的。建議你最好通過正規的途徑進行購買。安全可靠。我帶你看不一樣的理想one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從現在魚龍混雜的二手車市場上來看,如果不是知根知底的話建議不要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的弊端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