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馬線紅綠燈出現的時間,斑馬線紅綠燈出現的時間

2022-06-30 04:50:06 字數 5397 閱讀 5347

1樓:

19世紀初,在英國中部的約克城,紅、綠裝分別代表女性的不同身份。其中,著紅裝的女人表示我已結婚,而著綠裝的女人則是未婚者。後來,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前經常發生馬車軋人的事故,於是人們受到紅綠裝啟發,2023年12月10日,訊號燈家族的第乙個成員就在倫敦議會大廈的廣場上誕生了,由當時英國機械師德·哈特設計、製造的燈柱高7m,身上掛著一盞紅、綠兩色的提燈——煤氣交通訊號燈,這是城市街道的第一盞訊號燈。

在燈的腳下,一名手持長桿的警察隨心所欲地牽動皮帶轉換提燈的顏色。後來在訊號燈的中心裝上煤氣燈罩,它的前面有兩塊紅、綠玻璃交替遮擋。不幸的是只面世23天的煤氣燈突然**自滅,使一位正在值勤的警察也因此斷送了性命。

從 此,城市的交通訊號燈被取締了。直到2023年,在美國的克利夫蘭市才率先恢復了紅、綠燈,不過,這時已是「電氣訊號燈」。稍後又在紐約和芝加哥等城市,相繼重新出現了交通訊號燈。

隨著各種交通工具的發展和交通指揮的需要,第一盞名副其實的三色燈(紅、黃、綠三種標誌)於2023年誕生。它是三色圓形四面投影器,被安裝在紐約市五號街的一座高塔上,由於它的誕生,使城市交通大為改善。

黃色訊號燈的燈的發明者是我國的胡汝鼎,他懷著「科學救國」的抱負到美國深造,在大發明家愛迪生為董事長的美國通用電器公司任職員。一天,他站在繁華的十字路口等待綠燈訊號,當他看到紅燈而正要過去時,一輛轉彎的汽車呼地一聲擦身而過,嚇了他一身冷汗。回到宿舍,他反覆琢磨,終於想到在紅、綠燈中間再加上乙個黃色訊號燈,提醒人們注意危險。

他的建議立即得到有關方面的肯定。於是紅、黃、綠三色訊號燈即以乙個完整的指揮訊號家族,遍及全世界陸、海、空交通領域了。

中國最早的馬路紅、綠、燈,是於2023年出現在上海的英租界。

從最早的手牽皮帶到20世紀50年代的電氣自動化控制,從採用計算機控制到現代化的電子定時監控,交通訊號燈在科學化、自動化上不斷地更新、發展和完善

斑馬線是在古羅馬時代,義大利龐培市的一些街道上,人、馬、車混行,交通經常堵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人們把行人路加高,使人與馬車分離。然後,又在接近馬路口的地方,橫砌起一塊塊凸出路面的石頭——跳石,作為指示行人過街的標誌,行人可以踩著跳石穿過馬路。

到了19世紀,汽車代替馬車,速度及危險性都超過了馬車,跳石已不適應需要。經過多次試驗,19世紀50年代初在英國倫敦的街道上,首先出現了如今這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由於它(潔白、醒目),像斑馬身上的白斑,因而又稱為斑馬線。

斑馬線不久給人們提供了一條安全的通道。

2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點難,像這種東西出現的時候是比較默默無聞的,也並不是算什麼較大的創舉,充其量只是設計者對紅綠燈做的一點人性化的改造罷了。所以估計各個地方都沒有史料記載,要想找到具體答案恐怕不太容易。不過還是祝福樓主能找到滿意的答案。

3樓:拿蔥的那位大嬸

那要看是主幹道還是在那些比較偏僻的地方了~ 一般來講喧嘩熱鬧的地方的紅綠燈差不多只有30秒 十字路口的相對來講會長點 大部分都是1分鐘左右! 其實很多城市地區的紅綠燈時間都不一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點不同的吧。

紅綠燈的常識,不同的街道同一時間紅綠燈的燈時長短是沒關係的。同一街道不同時間燈時長短也是沒關係的。

時間長短是專家通過不同時間車流量大小計算出來的。

5樓:老胡

不他清楚!斑馬線分為兩種:一種是有交通管制或設有紅綠燈的斑馬線,一種是沒有交通管制和紅綠燈的斑馬線。

才構成交通肇事罪。

6樓:霹靂閃電蟈蟈

任何時間

逃逸一般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如果交警認定對方司機主要或者全責,你經法醫鑑定屬於重傷,司機斑馬線源於古羅馬時代的跳石。古羅馬時期的龐培城的一些街道上,車馬與行人交叉行走,經常使市內交通堵塞,還不斷發生事故。為此,人們便將行人路與馬車道分開,並把行人路加高,還在靠近馬路口的地方砌起一塊塊凸出路面的石頭——跳石,作為指示行人過街的標誌。

行人可以踩著這些跳石慢慢穿過馬路。馬車行走時,跳石剛好在馬車的兩個輪子中間。後來,許多城市都使用這種方法。

19世紀末期,隨著汽車的發明,城市內更是車流滾滾,加之人們在街道上隨意橫穿,阻礙了交通,從前的那種跳石已無法避免交通事故的頻頻發生。20世紀50年代初期,英國人在街道上設計出了一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規定行人橫過街道時,只能走人行橫道,於是倫敦街頭出現了一道道赫然醒目的橫線,看上去這些橫線像斑馬身上的白斑紋,因而人們稱它為斑馬線。

斑馬線分為兩種:一種是有交通管制或設有紅綠燈的斑馬線,一種是沒有交通管制和紅綠燈的斑馬線。

才構成交通肇事罪。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10日,訊號燈家族的第乙個成員就在倫敦議會大廈的廣場上誕生了,由當時英國機械師德·哈特設計、製造的燈柱高7公尺,身上掛著一盞紅、綠兩色的提燈--煤氣交通訊號燈,這是城市街道的第一盞訊號燈。

它的前面有兩塊紅、綠玻璃交替遮擋。不幸的是只面世23天的煤氣燈突然**自滅,使一位正在值勤的警察也因此斷送了性命。

從此,城市的交通訊號燈被取締了。直到2023年,在美國的克利夫蘭市才率先恢復了紅綠燈,不過,這時已是「電氣訊號燈」。稍後又在紐約和芝加哥等城市,相繼重新出現了交通訊號燈。

黃色訊號燈的發明者是我國的胡汝鼎,他懷著「科學救國」的抱負到美國深造,在大發明家愛迪生為董事長的美國通用電器公司任職員。一天,他站在繁華的十字路口等待綠燈訊號,當他看到紅燈而正要過去時,一輛轉彎的汽車呼地一聲擦身而過,嚇了他一身冷汗。回到宿舍,他反覆琢磨,終於想到在紅、綠燈中間再加上乙個黃色訊號燈,提醒人們注意危險。

他的建議立即得到有關方面的肯定。於是紅、黃、綠三色訊號燈即以乙個完整的馬路工具出現在世界上。

中國最早的馬路紅綠燈,是於2023年出現在上海的英租界。

過紅綠燈時,車子停在斑馬線上要罰款扣分嗎?

8樓:芷絲野君

要劃分紅燈的時候,是否要在後面的線上,來決定是否執行紅燈,是否要扣減點。一般來說,如果你突破了停車線,你就可以停車,即使它已經越界也不會受到懲罰。但是如果你不停下來繼續前進,你就會因為闖紅燈而受到懲罰。

屬於越界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通過交叉口不按規定行駛或停車,扣分2分但不執行紅燈處理。

如何規避誤闖紅燈:

停止:越線後不要再倒車。一些司機在剛變紅燈時沒剎住車,車輛衝出停止線。

因為害怕挨罰,有的司機向後倒車,倒回停止線後。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動,如果倒車,非常容易和後車或過馬路的行人發生碰撞。另外,探頭是拍攝移動違法,本來停止不動不會挨罰,因為過大距離的移動反而會被拍。

距離:路口50公尺內把握好車速。誤闖紅燈行為要從距路口50公尺的範圍就開始找原因,這裡是一些新手難以判斷的兩難地帶,他們不知道是應該加速通過還是應該鬆開油門準備停車。

在這50公尺內應該採取的正確做法是:稍抬油門,把握好車速。當車輛距路口10公尺左右時,訊號燈如果仍是綠燈,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可以加速通過。

因為即使這時訊號燈發生變化,車輛也有足夠的時間通過停止線。

時速:車速控在60公里內。駕校教練在教授學員時曾傳授經驗,一般車輛接近路口時,時速一定要控制在60公里以內。這樣的速度完全能剎得住車。

9樓:天天車論

紅燈亮時車子停在斑馬線上,到底會不會扣分罰款? 再說最後一次

10樓:疏念雲駒初

按規則無論在什麼情況下停車都不能停在斑馬線上,停在斑馬線以內是違章的,但是沒有在現場被罰就不要緊的,攝像頭一般攝不上的。闖紅燈需要前,後,側三面的影象才能定。所以沒有交警在,只要不動就不會扣分。

開車過紅綠燈整車過了斑馬線變紅了我直接過去了算不算闖紅燈

11樓:ray的遊戲世界

開車過紅綠燈車輛在紅燈前已經整體越過停止線的,可以繼續行駛,不算闖紅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12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只要在紅燈前過了停車線就不會算闖紅燈,繼續通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闖黃燈,變紅燈時你得在路口中間

14樓:行走的葡萄

不算,因為你車出線的時候還是綠燈!

15樓:啊往事知多少

誤闖紅燈立即停車可免處罰

路口電子眼拍攝闖紅燈違法行為時,一般要拍3張**取證。一張是車輛在紅燈時還沒越過停止線的**,另外兩張是車輛在紅燈中繼續前行,越過停止線和徹底駛進路口的**,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交管部門不會對其進行處罰。

而對於跟車問題,交警表示通過路口應提前減速,可以拉開與大車的距離,留出觀察紅綠燈的時間和空間。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千萬不要倒車,那樣不僅容易和後車或行人發生碰撞,而且也將因為有位移,被電子眼記錄在案。

根據交通法規定機動車在過沒有紅綠燈但有斑馬線時車速應是多少?

16樓:諾德曜欽宇

交通法規:

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上道路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明的最高時速。在沒有限速標誌的路段,應當保持安全車速。

夜間行駛或者在容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行駛,以及遇有沙塵、冰雹、雨、雪、霧、結冰等氣象條件時,應當降低行駛速度。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

實施條例:

第四十五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不得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在沒有限速標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不得超過下列最高行駛速度:

(一)沒有道路中心線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3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條機動車道的道路,城市道路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為每小時70公里。

第五十二條

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第五十一條第(二)項、第(三)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二)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進入路口前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三)轉彎的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先行;

(四)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綜上,你結合下對照具體情況即可得知。

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沒注意,走到對面斑馬線前發現是紅燈停下了,算闖紅燈嗎

闖紅燈的三張 認定的方法 1 最新的交規顯示,闖紅燈的界定是 紅燈亮起後,電子眼如果拍到三張 那就是界定為闖紅燈。2 這三張 缺一不可分別是 第一張 停止線前未越線的一張 第二張 路中間的一張 第三張是駛遠的一張,這三張缺一不可。3 如果在發現了自己誤闖了紅燈,而行駛至路中間而緊急剎車的情況下,不做...

沒有紅綠燈有斑馬線的路口電瓶車遇突然衝出的行人相撞責任怎樣劃分

斑馬線不可能突然衝出人來,這就是電動車的責任,電動車必須避讓行人。沒有訊號燈的路口,與行人發生交通事故,只要是在斑馬線上,行人無責,對方全責,因為行人在斑馬線有優先權,車輛通過斑馬線屬於借道行駛。很明顯交警的判罰是完全正確的!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基本原則就是 禮讓行人 在這裡要求過往車輛駕駛員 認真...

禮讓斑馬線有那些知識,什麼是禮讓斑馬線

禮讓斑馬線 不僅是一種交通規則,也是司機與行人 之間的一種社會互動關係。在人口流動迅速 異質性增強的現代社會,司機和行人通常都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而對待陌生人的態度,正是社會文明的一面鏡子。儘管未曾謀面,司機和行人卻行走在同一條馬路上 司機 行人任何一方的角色扮演,都會直接影響到另外一方的出行品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