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在液壓系統電路中怎麼改變液壓壓力

2022-06-30 02:30:04 字數 3370 閱讀 11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深度,這是一整個控制電路的問題,光乙個二極體好像是做不到的,二極體在電路中作用正常有以下幾點,1,單向導電 2,發光 3限壓(電壓)4,檢波等

液壓系統中壓力是怎麼形成的

2樓:李剛謝倩

系統壓力是由負載決定的,有多大負載就有多大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系統中的壓力不是來自油幫浦(動力),也不是來自油缸(負載),更不是來自換向閥(指揮),而是來自溢流閥。

液壓系統通常是由「油幫浦、」「控制閥」、「油缸」、及其它輔助裝置組成,液壓系統中設計出的迴路是液壓油流向順序的乙個過程,一般情況下將截止油流動的位置在最後一段位置(回油箱前段比較理想),在這一位置上將油液人為的截止,整個液壓系統內部就會產生壓力,完全截死內部壓力就會無限公升高直至**,適當的開啟和關閉截止閥就會有不同的壓力產生,在這中間的液壓油就可以驅動油缸做功,這個截止閥其實就是溢流閥,溢流閥的內部結構有乙個錐型閥芯,閥芯後頭有乙個可調的彈簧,人工調整彈簧閥芯的鬆緊就能調整來自錐閥前面液壓油的不同壓力,同時就可以產生理想的壓力值,在自動執行中,當壓力大於閥芯後的彈簧時,錐形口就會開大,反之就會縮小,系統中的壓力就被溢流閥平衡住了。

有些人認為,壓力來自於負載,負載越大壓力就越大,這是錯誤的理解,負載可以無限大,那麼壓力也能夠無限大嗎?顯然是不可能的,液壓系統中的壓力來自截流,只有液壓油有了壓力才能使油缸做功,機械產品的耐壓程度是有限的,超過極限機械零件就會崩潰,而負載一旦超過了內部壓力所賦予油缸的力,油缸就幹不動了。

怎麼調溢流閥,壓力都上不去,在液壓系統中怎樣判斷液壓幫浦的故障 10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閉油幫浦系統高壓出口閥門(一般都有此閥門,如沒有就要安裝乙個),緩慢進行公升壓操作;

如果公升壓正常,可以判定故障位置是後系統洩漏,如還不正常,就可以判定是油幫浦或溢流閥;

如懷疑溢流閥,就將溢流閥拆下清洗,有異物卡住內部先導閥芯是常見的故障;

油幫浦故障可能性較小,一般是靠更換新幫浦的方法來排除;

後系統洩漏問題較難處理,需要分段隔離查詢,來確定是換向閥還是液壓缸內漏,但無論是誰,一般表現為閥體或油缸外壁溫度較高,甚至燙手。

換向閥內漏,可以通過封閉ab口,用實驗幫浦給高壓口打壓,觀察低壓口有無洩漏來判定;

油缸內漏,可以通過用試驗幫浦往其中乙個油腔打壓,觀察另乙個油腔是否有洩漏來判定(因為油缸活塞是yx圈密封,還需要掉轉方向進行測試一次)。

一般的故障就採用上述辦法排除,再解決不了,就要靠自己動腦袋了。

液壓系統中壓力無法解除安裝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卸荷閥問題:閥芯卡死、阻尼孔堵塞、卸荷電磁鐵壞、卸荷閥控制開關壞或控制電路壞等等,具體什麼問題還得具體分析系統才行,只是聽你這麼一句話也不能全部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閥機能用錯或者溢流閥沒用電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比較多,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知你的液壓系統用在什麼地方。一般來說,系統壓力無法卸荷,多是控制油路出了問題。比如說液控單向閥,控制油路壓力低打不開單向閥;插裝閥打不開也多是控制油路有問題;當然也有閥芯卡死或閥中的阻尼孔堵死等原因。

那麼控制油路會出什麼問題呢?電磁閥因控制電路問題不換向;控制油幫浦磨損嚴重,內漏造成控制油路壓力過低;控制油路漏油造成控制油壓過低等,所以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8樓:卻自薔

電動油幫浦載入後卸壓時千斤頂不下反而還起是什麼原因呢?

液壓系統中壓力取決於什麼?執行元件的運動速度取決於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液壓系統中負載決定壓力。

2、執行元件中流量決定速度。

液壓系統的作用為通過改變壓強增大作用力。乙個完整的液壓系統由五個部分組成,即動力元件、執行元件、控制項、輔助元件和液壓油。液壓系統可分為兩類:液壓傳動系統和液壓控制系統。

10樓:植天澤

在不超過溢流閥調定壓力的情況下,負載決定壓力,流量決定速度,我擦,打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中的壓力來自油幫浦的工作壓力和溢流閥的調節壓力。執行元件如果是油缸,其速度是在流量夠的基礎上壓力越大速度越快,如果是液壓馬達,就和流量壓力都有關係

12樓:

都取決於液壓系統的結構組成,使用何種閥,調壓閥還是溢流閥。

液壓系統壓力建立不起來的原因

13樓:更上百層樓

液壓系統壓力建立不起來是由於壓力損失造成的。壓力損失有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2種:

1、沿程損失是當液體在直徑不變的直管中流過一段距離時,因摩擦而產生的壓力損失。

2、區域性損失是由於管路截面形狀突然變化、液流方向改變或其他形式的液流阻力而引起的壓力損失。

總的壓力損失等於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之和。由於壓力損失的必然存在,所以幫浦的額定壓力要略大於系統工作時所需的最大工作壓力,一般可將系統工作所需的最大工作壓力乘以乙個1.3~1.

5的係數來估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系統主要由液壓幫浦產生壓力,靠溢流閥調節壓力,首先檢查溢流閥有沒有故障(如:錐閥磨損或阻尼孔堵塞等可見故障)如果是電磁溢流閥檢查電磁閥有沒有通電工作,然後看看齒輪幫浦有沒有故障,側板磨損或柱塞、配流盤等元件磨損,如果是變數幫浦檢查一下變數機構,如果溢流閥和液壓幫浦都沒有故障,檢查一下油缸有沒有內洩串油現象,如果有多個換向閥看看有沒有閥芯沒回位或機能選用不正確等現象。

15樓:教育領域王老師

回答液壓系統沒有壓力是由於壓力損失造成的。壓力損失有沿程損失和區域性損失2種:

1、沿程損失是當液體在直徑不變的直管中流過一段距離時,因摩擦而產生的壓力損失。

2、區域性損失是由於管路截面形狀突然變化、液流方向改變或其他形式的液流阻力而引起的壓力損失。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請給我個贊哦,因為你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動力,祝你你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技術是用科匯的開關磁阻伺服電機驅動液壓幫浦,由電機轉速控制液壓系統的流量,由電機轉矩控制液壓系統的壓力,無閥伺服,可靠性高,高效節能,智慧型數控。加壓時,壓力可以數位化控制,不存在壓力建立不起來的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原因是系統有洩露,或油幫浦故障。

液壓系統的壓力是與阻抗相對應,所以還有一種特殊情況是,若沒有阻抗,液壓系統的壓力也公升不起來的,就像你推車,若車的阻力很小,你的力量也使不出來。

18樓:桂振平

一是沒有來油,二是有溢流,三是沒有負荷!

二極體整流電容濾波電路中,如果整流二極體性接反了,會發生什麼

如果整流二極體性接反了,則該 通 時則不通,不該通時卻通!整個電路失去整流的作用,相當於一導線,某時候是接通的,某時候是斷開的,或完全斷開!也可能造成尖峰電壓或電流,擊穿電容或燒壞其他元件!等等可能都有!1.若是半波整流則輸出極性相反的電壓 2.若是抽頭型全波整流,接反乙個二極體則燒毀變壓器,接反兩...

如何設計二極體防靜電電路,二極體如何防靜電

先要搞清楚,你要放靜電保護的原件或裝置會帶什麼電荷,然後將二極體的正極跟高電位端連線,負極跟低電位端連線,就可以了。比如,你要保護的裝置會帶正電荷,就將二極體的正極跟裝置的外殼相連線,負極跟大地相連。很簡單。如果是要消除人體的電荷 在很多行業要求人體零電位,如印刷,s積體電路操作 則需將人的腕環接地...

晶體二極體“與”閘電路,請問二極體與閘電路的原理?

這樣看,首先,二極體當成理想模型來看,所以二極體的導通條件是陽極電壓大於陰極電壓。下面是分析 1.a接低電平0,b接低電平0時,由於兩個二極體的陽極電壓 6v 都大於陰極電壓 0v 所以二極體導通,二極體一旦導通,在電路中相當於一根導線,所以電壓表的y點就相當於通過二極體直接接入最下面的那個點,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