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住房面積問題

2022-06-30 02:40:03 字數 666 閱讀 468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開發商賣房是按建築面積來賣的,而不是按套內面積來賣,這樣開發商可以獲得更多的利潤。因為只要房產證上登記的面積和原來買房籤的合同面積在一定的浮動範圍內開發商都不用賠償。

而你所說原來套內面積68平公尺,而收到房子以後,套內面積變成了62.4平公尺,而實際使用面積(自己粗略測量)只有61.7平公尺,這是開發商的精明,當時要告訴你房子的套內面積只有這麼多,你會買嗎?

你肯定覺得分攤的太多,不會想買了。

不過這樣的房子套內面積也在合法的範圍內,所以沒辦法,只有認了。

虧也不算虧,現在買房子的人一般都不關心房子的使用面積,只關心建築面積。而有的地方房產證上根本沒有標明使用面積。

可能我說的你不一定接受的了,但這是事實。

2樓:師徒同行

房產證上的面積都是按照國家的規定計算出來的,

房產證上面積小於合同面積,可以按合同退房款。

並且可以退維修**及其他與面積有關的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買房都是按照建築面積來計算的.而套內面積只是你使用的真正的面積.因為現在的房都是多層,中間有個分攤的面積,還有公共區.

這些收費都是當地部門根據自己消費情況來收費,是有一定根據的.按照那樣的面積收費是國家的規定.

集體戶口轉個人戶口對住房面積有要求嗎

根據不同地區政策也有所不同的,有的地方限制擁有集體戶口後2年內購房轉出,落戶的話也必須要是住宅也就是70年產權的不動產,建議參考當地政策性檔案 關係不大,除非你校區房為了孩子上學,沒有要求。遷出遷入隨意!看你所在城市有要求嗎?到當地派出所諮詢,不一樣的,我們這裡沒要求,二線,三線城市都有要求 戶口由...

關於民用住房使用面積和建築面積換算!請教

建築面積 本層建築正投影外圍一圈的面積,具體計算規則參見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套內面積 本套住宅外圍牆軸線圍合而成的面積,陽台算半面積,露台不算面積,飄窗不算面積。使用面積 本套住宅除牆以外的面積合計。本套建築面積 本套套內面積 本層套內面積 本層建築面積一般不作使用面積的換算。希望樓主把我的回答設為...

關於公積金的問題求助,關於住房公積金的問題 求解答

個人沒有正式工作是不可以申請住房公積金的。住房公積金包含以下五個方面的涵義 住房公積金只在城鎮建立,農村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 只有在職職工才建立住房公積金制度。無工作的城鎮居民 離退休職工不實行住房公積金制度 住房公積金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由職工所在單位繳存,另一部分由職工個人繳存。職工個人繳存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