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自己的疑心病

2022-06-29 21:50:03 字數 1033 閱讀 7250

1樓:糯公尺江山

每個人或多或少有此類心結,因為人心叵測、江湖險惡,勢必令很多人都會在內心築起一堵牆,甚至在牆面反光外面的世界,只是這反光的或許並非真實的存在。

如果朋友病症特別嚴重,甚至難以冷靜獨立思考,那麼建議諮詢心理醫師。若朋友還聽得進各位交心人的話,那麼還是用最善良樸實的眼睛去看待你周圍的人吧,因為只有用美麗的眼睛看世界,你的世界才會如此出眾獨特,這樣的你才顯得更加美麗而快樂!

2樓:漆懷壘

1提高心理素質,注重個人思想品質的修養。猜疑心理的主要原因是心胸狹窄,目光短淺,氣量不足。加強思想品德的修養,努力使自己胸襟開闊,要學會「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處事方法。

別人對自己的一些小疏忽,小的恩怨,不要過多計較,耿耿於懷,保持雍容大度的氣量。

2要信任別人。猜疑者存有對人際關係不正確的價值心理,總是以一種懷疑的眼光看人,對別人懷有戒備心理,不肯講真話,或戴著一幅假面具與人交往,使人產生煩感。信任是乙個雙向的過程,只有誠心的對待別人、別人才能誠心的對待你,信任別人必然能贏得別人的信任。

信任是處理好人際關係的重要法寶,也是克服猜疑心理的重要方法。

3要學會全面的、辯證的看待人和處理事。猜疑者往往把別人想的太壞,把事情看的太糟,問題分析的太複雜,靠主觀想象下定論,往往與事實不符。而後,遇到猜疑苗頭時,頭腦要保持冷靜,要全面的了解,客觀的進行分析,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去待人處事。

對已發生或即將發生的事情做到不輕信流言,不主觀膩測,多想別人的好處,多看別人的長處,進行積極的自我暗示。這樣可將猜疑之念扼殺在萌芽之中。

4及時釋疑、解惑。在人際交往過程中,彼此誤會的事情難免發生。一旦發生誤會,首先要冷靜,調整自己的心態;其次要心平氣和的,開誠布公的,把問題擺在桌面上;然後用善意的心態,誠懇的態度,討論的方式,相信別人的解釋,以恢復事實真相,達成共識。

及時的釋疑、解惑,不僅使歪曲的事實得到糾正,還能使不理解變為理解,不信任變為信任,不和諧變為和諧,改善和促進人際關係的健康發展。

3樓:tutu三

放寬心,難得糊塗嘛。愛你的跑不了,你不愛的愛幹嘛幹嘛去,和你沒關係。

如何克制疑心病?如何對付疑心病很重的人?

也沒什麼不好,只是要給自己乙個底線,什麼事要懷疑,什麼事不要懷疑。有時把問題簡單化就好了。你要覺得所有欺騙中,自欺是最為嚴重的。出去散散心,走走可能會好點,如果一遇到問題就去找心理醫生,也有點大題小作了。如何對付疑心病很重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意思到自己的 病態 不過,除非當事人自己明白這一點,看...

為什麼我的疑心病這麼重啊,為什麼我的疑心病那麼重啊,現在女朋友跟我分手了

凡事不要想得太多,看得太重要,疑心太重對自己不好,感覺好累,處處都不如意。放鬆點吧,把注意力分散,用坦然的心態看一切。可以和我說說,我qq是97427098 為什麼我的疑心病那麼重啊,現在女朋友跟我分手了 50 既然連女朋友都失去了 那此時的你,還不懂得自我反省嗎 愛情,貴在互相信任 如果真的愛對方...

疑心病怎麼辦?有治嗎

不算是病吧,這年頭保持些懷疑態度還是必要的 當然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 這樣的人可以存疑 但是不應該時刻表現出來 尤其沒有證據的話,就更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和心理的懷疑狀態表現出來 可以在細微處留心 自己從生活細節中去觀察,去判斷自己到底懷疑的有道理,還是虛無飄渺的 疑心病其實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 如果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