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速度慢

2022-08-15 04:50:03 字數 1843 閱讀 1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bios的啟動順序第一啟動應該沒有選擇硬碟啟動把他該回來就行了。先試試看行不行

具體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進入介面後,把游標移動到bios features setup(bios功能設定)上面,回車。進入下級選單。

fast boot(快速引導)將此項設定為enabled將使系統在啟動時跳過一些檢測過程,這樣系統會在5秒內啟動。設定值有:enabled,disabled。

1st/2nd/3rd boot device(第一/第二/第三啟動裝置)此項允許您設定bios載入作業系統的引導裝置啟動順序, 設定值為:

floppy 系統首先嚐試從軟盤驅動器引導ls120 系統首先嚐試從ls120引導

hdd-0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一硬碟引導

scsi 系統首先嚐試從scsi引導

cdrom 系統首先嚐試從cd-rom驅動器引導hdd-1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二硬碟引導

hdd-2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三硬碟引導

hdd-3 系統首先嚐試從第四硬碟引導

zip 系統首先嚐試從atapi zip引導lan 系統首先嚐試從網路引導

disabled 禁用此次序

2樓:小管文飛

我知道桌上型電腦的怎樣處理,你照貓畫虎吧,會設bioscoms的話設到快速起動幾秒,最絕的是重灌一回系統,那就快了.這問題的原因五花八門,有中毒,有硬碟壞道.中毒了你就得清理或還原系統,而壞道則能用一些軟體修復一下.

最好在保修期內去換,那些軟體只能做初級處理管不了多大用.

3樓:夢成花開你我笑

你應該去bios先改一下 first boot 改成 hdd-o然後執行 msconfig 把啟動項設定的少一下,多餘的不要,象什麼qq和訊雷........

還有可能你硬碟有壞道不過可能性不大

你可以檢索一下自己電腦!開啟我的電腦右鍵你要整理的盤然後屬性然後在磁碟整理!試試吧,應該有用!

如果真的沒有用,那就應該從做系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開機是要開的其他程式太多

你可以把那些開機時不必要開啟的東西用優化大師搞定只要保留----------

1:ctfmon 2:你的防火牆 3:你的防毒 保留這三項就行了,其它的全部取消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ios的問題,可以恢復初始值,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能是硬體有問題,檢查硬碟

6樓:

啟動時,載入的程式多,找個軟體優化系統,禁用多於的啟動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你重灌一下系統,經常進行優化,啟動項別太多,如果不是什麼極端的**把防毒軟體也解除安裝了速度超快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拔除你的光碟機線,這樣可能會快一些。我的也是在顯示主機板的時候,比較慢。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本本的說明書,進入bios設定,把“清華同方”這介面屏閉掉。這樣就可以省去這步工作了。

10樓:

在bios設定裡把fast boot設成off試試,或者就是在顯示那個畫面時按esc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執行“msconfig”,啟動項中只留ctfmon和防毒軟體和放火牆就可以了,重新啟動就搞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baby0805的回答很好,我也試過。另外,你也可以開啟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將不必要的啟動項前的對號取消也許會有所幫助。

開機速度慢,開機速度慢

是不是不正常關機了?你應該是系統自檢系統盤,你可以點選你的系統c盤,右鍵 屬性 工具 檢錯,一般都能解決 說白了其實這個沒啥大問題,沒事的,自檢幾回就沒了 看看英文是什麼,是因為上次非法關機造成的嗎?如果是掃瞄硬碟,不用管,讓他掃瞄一次,沒問題就可以進入了,如果有問題不能修復,可能下次還要掃瞄的,這...

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速度慢怎麼辦?

microsoft pinyin ime migration如果你不用微軟拼音輸入法,就刪掉 xdeskweather桌面美化的東東,建議不要裝,會卡的c盤裡要確保有1g以上空間,不然會卡 還有同意樓上的把毒霸的多餘功能去掉,尤其開機查殺還有用兔子或是優化大師徹底清理下,特別是ie快取和登錄檔,要清...

為什麼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特別慢是什麼原因

電腦開機時間長,反應慢,很難進人桌面,其原因有多種情況 1 硬體問題 1 記憶體不足 如果以前進入速度不慢,現在變慢,且有兩條記憶體的話,有可能是某條記憶體出現故障,進入系統後檢查記憶體容量是否與原配置一致,如果減少了則查出損壞記憶體並替換 如果以前也慢,則可能是記憶體不足,需要新增與原記憶體同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