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速度慢和硬體有關嗎

2021-06-24 12:01:42 字數 862 閱讀 3625

1樓:皖禕

電腦的開機速度,是由作業系統,硬體,啟動載入項等方面共同決定的。1.首先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對開機速度有很大的影響,vista的在開機方面的效能要比xp好了很多(是好了很多),但是,由於vista的系統太過龐大,開機要載入的檔案、服務、軟體什麼的是xp的好幾倍,所以2方面因素共同作用,vista開機就要慢一些。

2.硬體。硬體對於開機的影響主要是cpu,記憶體容量,硬碟速度。

主機板主要是影響各硬體效能的發揮。cpu其實對開機速度影響並不是很大,當然如果你的cpu實在是很差,肯定會影響你的啟動速度。記憶體的影響也不容忽視,不過現在主流的2g記憶體已經不對啟動速度構成瓶頸了。

硬碟,硬碟對開機速度的影響最大。你想想,系統檔案都是放在硬碟裡的,開機啟動的時候都要去讀取這些檔案,把它存到記憶體裡或者是載入好,那麼對於硬碟是不是容量越大啟動速度越快呢?不是,要看硬碟的速度,連續讀取速度和尋道時間都有影響,特別是硬碟的尋道時間!!!

尋道時間越短,讀取零散檔案的效率就越高,系統就能越快啟動。當ssd硬碟組raid0的時候,由於接近0的尋道時間和超高的讀取速度,系統啟動能在幾秒內完成。用corei7920+7200轉的硬碟和core2duoe8200+ssdraid0硬碟開機對比一下,ssd的那個配置在啟動上明顯要快出一大截。

3.載入項。載入項越多,硬碟要載入的東西就越多,當然開機速度就慢了。

最後,至於你說的一級快取,因為intel和amd設計cpu的時候思路不同,所以intel喜歡用大的二級快取,而amd更喜歡大一級快取,其實效能都是差不多的。

2樓:木恩月城

和軟硬體都有關,硬體主要是硬碟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強烈建議換成16核cpu的電腦

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速度慢怎麼辦?

microsoft pinyin ime migration如果你不用微軟拼音輸入法,就刪掉 xdeskweather桌面美化的東東,建議不要裝,會卡的c盤裡要確保有1g以上空間,不然會卡 還有同意樓上的把毒霸的多餘功能去掉,尤其開機查殺還有用兔子或是優化大師徹底清理下,特別是ie快取和登錄檔,要清...

開機速度慢,開機速度慢

是不是不正常關機了?你應該是系統自檢系統盤,你可以點選你的系統c盤,右鍵 屬性 工具 檢錯,一般都能解決 說白了其實這個沒啥大問題,沒事的,自檢幾回就沒了 看看英文是什麼,是因為上次非法關機造成的嗎?如果是掃瞄硬碟,不用管,讓他掃瞄一次,沒問題就可以進入了,如果有問題不能修復,可能下次還要掃瞄的,這...

開機速度慢

你的bios的啟動順序第一啟動應該沒有選擇硬碟啟動把他該回來就行了。先試試看行不行 具體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下 del 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進入介面後,把游標移動到bios features setup bios功能設定 上面,回車。進入下級選單。fast boot 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