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寶寶易摔倒怎麼辦

2022-06-29 14:55:03 字數 3503 閱讀 5839

1樓:

家長只需給孩子提供安全的環境,孩子喜歡爬就多爬,喜歡站,就讓孩子自己多扶著床或牆站。你會發現,孩子慢慢的扶著會站了,會扶著床邊橫著走了,慢慢的又發現孩子會一手扶著牆正常邁步了。此時,家長給孩子以鼓勵,孩子慢慢的會放開手走一二步了,再過半個月到乙個月,孩子就能自己走了,只是比較容易摔倒,但此時只要家長不怕孩子經常的摔倒,多讓孩子自己走路,再經過乙個月左右,就會走得很穩了。

只要尊重孩子,慢慢的孩子自然就會走了。因為會走路是孩子身體漸漸強壯、平衡能力得到逐步強化、身體各方面逐步協調的結果。

孩子自已逐步學會走路的,大了以後走路也穩,不容易摔,這是孩子自身發展的結果。如果用學步帶或學步車來學習走路的孩子,因為孩子沒有通過自身的感受去逐步完善平衡能力,將來走路也比較容易摔倒。所以說,用學步帶違背了孩子自身發展的規律和過程,對孩子的成長和身體都沒有好處。

2樓:

家長只需給孩子提供安全的環境,孩子喜歡爬就多爬,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摔倒有幾方面原因:

一是,孩子觀察環境比較差,地面的障礙物或者凸凹不平,寶寶都可能不太注意,甚至坡坡坎坎也都一概忽略,這樣走路就很容易摔倒;

二,孩子冬天穿得過多,在走路不很穩的情況下,衣服的束縛,讓靈活性和力量又受到進一步牽制,本來能夠控制的動作,在力度和精準度上都會發生偏差,也就容易摔倒;

三,寶寶的平衡能力還沒有發展到完備,對於複雜的環境的適應性也都有所欠缺,這在客觀上導致孩子容易摔倒。

要避免這種情況,建議給孩子規定一定的活動區域,在這個區域裡,障礙物少,地面平坦,摔倒後不會磕到傷到。讓孩子自由活動,讓其在運動中去感受怎樣控制好自己,怎樣不會摔倒。很快,寶寶就能明顯減少摔倒的次數,而且關鍵不會導致寶寶的摔傷。

定本育兒百科 跟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百科 哪個好

4樓:脆弱的小女人

平時注意保持牙部衛生清潔的。

5樓:天枰深秋無痕

: 反覆肺炎兩個多月手術時發現肺上有小囊泡

6樓:此心詠卟變天枰

] 寶寶嬌貴無比,碰到各種情況,如果家長不了解真

7樓:北北家的飯糰

兒科學會的,西爾斯的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新出的《養育聖典》挺不錯,不但涉及到孩子的生理健康問題,還有很大的篇幅關於心理健康,很不錯!

勞駕各位寶媽和育兒兒科專家小兒受到驚嚇怎麼**

9樓:weixue丁

當有鞭炮聲,家長可以帶著寶寶離遠點,可以捂著寶寶的耳朵,安慰一下寶寶版。帶小權孩多出門走走,多接觸一些外面的東西,在家也可以放些**,兒歌啊,聲音慢慢由小開到大,等他習慣了響的聲音,他聽到之後就不害怕了. 還有就是在外面聽到響的聲音,要抱起他,哄哄他,轉秒他的注意力,這樣下次他在害怕的時候,就知道有父母有身邊,然後轉秒了他的注意力,他想別的事情去了,就不在想著害怕了。

寶寶膳食要合理,營養要均衡,適當吃對寶寶肝膽、腎有幫助的食品,也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可以帶寶寶去醫院給寶寶查一下微量元素,必要時讓寶寶口服小兒驚風散。

崔玉濤醫生在育兒方面真的權威嗎?

10樓:懷美琳

崔玉濤,2023年畢業於首都醫科大學兒科系,中國著名的兒科專家,現任北京崔玉濤兒童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長及首席健康官(cho)、崔玉濤育學園兒科診所院長。

歷任北京和睦家醫院兒科主任、天津和睦家醫院首席兒科醫生、北京兒童醫院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副主任。

2023年底他和邵宗宗、姜巍共同創立了國內立足於兒童成長發育、健康管理的北京崔玉濤兒童健康管理中心****,崔醫生任職董事長兼首席健康官。

也是中國營養學會婦幼分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兒童健康委員會委員,中國優生科學協會婦兒臨床分會副主任委員。中國醫師協會兒童健康委員會專家,每年應邀參加美國兒科學會(aap),歐洲兒科胃腸、肝病、營養學會(espghan),亞洲兒科大會,美國過敏、免疫、哮喘學會,世界過敏學會等國際醫學大會。

怎麼在微博上利用育兒匿名使用者向兒科醫生提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粉絲說「我在網上向醫生提問,總得不到回答,心裡很是鬱悶。」我想她這種情況應該很常見。為什麼會這樣呢?

首先很多家長在網上提問時,常常描述得太過簡略,提供的資訊十分有限,而醫生根據有限的資訊作出準確的判斷很困難,所以無法回答您的問題;其次通常越有影響力的醫生向他諮詢的人也越多,而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一一回答每個人的提問。

那家長怎樣提問才能在微博上獲得更多的幫助呢?我們培兒屋兒科醫生給家長一些建議,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聽朋友說著名的兒科專家崔玉濤參加了育兒節目,是哪個節目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是樂視的崔神駕到,可以額。

13樓:梁浪

拜託了媽媽

(國內首檔大型母嬰育兒互動

類節目)

《拜託了媽媽》是國內首檔大型母嬰育兒互動類節目 ,每週一晚九點二十分在安徽衛視播出。該節目由李靜、瑤淼主持 。該節目每期不僅會邀請一位當紅明星媽媽或明星爸爸如小陶虹、鍾麗緹張倫碩夫婦、郭曉冬夫婦、葉一茜 、冉瑩穎、夏克立 等,還有權威專家陣容,除了著名兒科專家崔玉濤 、張思萊、鄭玉巧 、黃瑽寧外,還有《最強大腦》科學判官魏坤琳教授、兒童心理專家金韻蓉及世界各地的權威兒童專家,講述自己獨特的育兒理念。

美國兒科學會育兒百科 和 親密育兒百科 比較

14樓:胡斯鵝黃

我建議你買《親密育兒百科》。作者是美國著名的兒科醫生、博士威廉.西爾斯夫婦,他們畢業於哈佛醫學院,從事了一生的兒科的研究,並且養育了8個子女,他們合寫的《親密育兒百科》不同一般的育兒百科,具有豐富的理論經驗,也具有豐富的實踐經驗。

此書和一般的育兒書籍最大的區別在於:非常人性化的從孩子的心理、生理需求,來理解和養育孩子。很注重孩子的精神世界。

和一般抄抄編編拼湊起來的育兒百科很是不同,非常有實用價值的哦!在網上搜尋一下就知道它的評價有多高!

在中國,最有名育兒專家是哪位?聽過崔玉濤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育兒理念和傳統的中國的兒科醫生有所不同,中國的醫生感覺很多亂配藥,特別是強化補鈣或者其他的,崔醫生那些會給比較正確的引導,不是乙個勁瞎診斷!他不是主持了《崔神駕到》了嘛,你可以每週五去看一下,受益匪淺。

有哪些好的育兒書籍真的對孩子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餵養疾病

《美國兒科協會育兒百科0~5歲》

推薦指數:★★★★★

這本書如書名所示,由美國兒科學會出品。強烈推薦此書!

推薦理由:

我個人意見:如果只能買一本育兒書籍的話,不用考慮,就是此書。大部分寶寶餵養發展問題裡面都有答案。你可以按照順序讀下去,也可以作為工具書,根據孩子月齡讀或者孩子生病了進行查閱。

三歲的孩子嘔吐怎麼辦,三歲寶寶嘔吐怎麼辦?

嘔吐對寶寶來說是很常見的症狀,尤其是在嬰兒期,幾乎每個寶寶都出現過嘔吐溢奶等症狀的。但大多數都屬於生理性的,不需要 只要注意護理,及調整餵養很快會改善的。三歲寶寶嘔吐怎麼辦?孩子3歲,孩子嘔吐了,孩子以上情況還是與飲食不當導致的胃腸道功能紊亂有關,如孩子吃生冷食物,導致孩子消化和吸收不好,容易造成孩...

三歲多小孩牙疼怎麼辦,三周歲寶寶牙疼怎麼辦

小孩子牙疼的時候先不要選擇去吃藥物 是藥三分毒,謹記。牙貝康,也有不吃藥就可以解決的產品,是款噴劑,效果可以。三周歲寶寶牙疼怎麼辦 3歲多小孩老叫牙疼,怎麼回事 你好!首先祝你孩子早日恢復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小兒牙齒 疼痛 的問題。俗話說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這話確實不假...

三歲男寶寶在家不穿褲子怎麼辦,寶寶三周歲喜歡掀衣服脫褲子,怎麼制止

孩子出現拒絕穿衣服的這個行為,除了考慮自己的喜好和舒適性以外,也可能是在用拒絕穿衣服反抗家長的限制。當家長遇到寶寶抗拒穿衣服時,可以嘗試用以下幾個方法 1 給寶寶穿衣服前轉移他的注意力 可以在穿衣服前抱抱他,和他玩一會,用聊天的方式轉移其注意力,可以一邊穿衣服一邊和他聊今天出門要做什麼 今天的天氣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