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太極拳是張三峰創始的

2022-06-29 11:40:04 字數 792 閱讀 116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小太極007」說的比較符合當時的說法!

關於為什麼「不練習張三丰的原創,,而是那麼多人學習陳氏和楊氏」?並不是因為武當太極拳有什麼不好之處,相反來說,它的作用更大一些。

因為現在的武當正宗太極拳沒有在民間得到廣泛的傳承,民間也沒有幾家教授正宗的武當太極拳,要想學習武當太極拳只有上武當山去學,加之學費昂貴,所以相對來說沒有陳氏和楊氏的群眾基礎。

不過,要論其養生和實戰性的作用,當數武當太極!

2樓:新鏞

因為「都說」是傳說,有史可考的太極拳起源於陳家。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太極拳的起源,現在可以考證的是陳氏第九世祖陳王廷於晚年創造了太極拳。

不過武當正在跟陳氏爭奪太極拳的起源。理由是民間一直流傳的張三丰造太極拳。另外楊氏,孫氏,吳氏,武氏和趙堡太極拳流傳下來的文獻中也提到張三丰傳下的太極拳。

我還聽過一種說法,是說陳王廷傳下的不是太極拳,而是一種類似太極拳的拳法,名字好像叫綿拳還是什麼的。後來武當的太極拳傳到趙堡,被陳氏學去融合他們自己的錦拳成了陳氏太極拳。爾後又傳給楊露禪等人。

而趙堡流傳的則是武當傳過來的太極拳。

此外,趙堡在跟陳家溝爭奪太極拳的發源地。理由好像是陳家溝是後來搬遷去的。

至於學哪種太極拳,我個人認為武當太極拳學習難度最高,趙堡次之,陳氏再次之,其他幾個就比較容易了。

4樓:玄靈子

是張三丰創的。張三丰傳山西王宗岳--河南蔣發----陳家---楊家-----

這個是簡單的傳成。

看完少年張三丰,武當派和太極拳是張三丰創的嗎

是的,武當派承認張三丰是開山祖師 但是太極拳就不一定了 有好多版本,比如楊式太極就是楊露禪創的 by uniting we stand,by dividing we fall.大結局都說了你全看過還問。歷史上的張三丰,是他創立了武當派和太極拳嗎 近期國家文化部非遺司公示2014年度國家級非遺申報名錄...

太極拳內氣是空氣還是呼吸,什麼是太極拳的「內氣

是一種意境 無極而太極。太極動而生陽,動極而靜,靜而生陰,靜極復動。一動一靜,互為其根 分陰分陽,兩儀立焉。陽變陰合而生水 火 木 金 土,五行順布,四時行焉。五行一陰陽也,陰陽一太極也,太極本無極也。二氣交感,化生萬物。萬物生生而變化無窮焉。周敦頤的 太極 一方面回覆到將太極說成是氣,另一方面又提...

張三丰的太極拳是武當派絕學,但是威力看起來為什麼一般?

因為太極拳容易學但是難以學精,門檻雖然低,但是想要融會貫通,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所以剛開始學的時候,威力很一般。因為太極拳本來就給人一種非常慢的感覺,當然比不上那些非常激烈的招式,所以就算有著非常強大的殺傷力,也還是被人覺得一般。因為太極拳這門武功攻擊性並不強,而是以靜制動,以柔克剛,以守為攻,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