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旺是陳式太極拳的傳承人,在中國國際太極拳網上都有什麼介紹呢

2022-04-18 08:20:02 字數 3558 閱讀 1165

1樓:

簡介陳小旺,2023年出生,中國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陳家溝太極學校校長,陳家溝陳式第十九世傳人,曾任河南省陳式太極拳協會主席;河南省武術協會主席;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大會;河南省第七屆政協委員。創辦「世界陳小旺陳式太極拳總會」,國際太極拳大師。中國武術九段,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代表性傳承人。

榮譽2023年—2023年,參加全國武術太極拳比賽,連續三年獲得金牌。

2023年代表中國隊在西安首屆國際武術邀請邀請賽中獲得太極拳冠軍等多次重大比賽冠軍。多次代表中國到日本、美國、新加坡等30多個國家交流、訪問,多次以太極功夫戰勝和折服了不少前來挑戰的武士和力士,為國家贏得了榮譽。多年來,培養出了一大批國內外太極拳冠軍和優秀的太極拳手,輔導、教授學生有數萬人次。

2023年獲得國際體委武術研究院頒發的武術貢獻獎。參加過「太極神功」、「神丐」、「陳式太極拳」等**的拍攝工作。受聘於復旦大學武術協會教練、復旦大學陳式太極拳協會終身顧問兼名譽總教練、南韓陳式太極拳總會特邀指導。

多年來陳式太極拳學會顧問、湖北宜昌太極拳協會名譽總教練。

2023年赴澳大利亞發展,成立「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巡迴到亞、歐、美、世界各州諸國推廣,傳播太極拳走向世界做出了貢獻。

2023年被中國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傳承人。

四大金剛之首

陳小旺說,在他小的時候,父親出神入化的太極拳搏擊技藝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次他親眼看到一位本家的叔叔從背後扭住了父親的手臂,說「這一招你怎麼解?」話音剛落,只見父親一抖,那人就被摔出幾公尺開外,倒在地上。

太極拳的奇妙從那時就深深的吸引住了陳小旺。可惜父親過世的早,沒能來得及向他傳授功夫。陳小旺的一身太極拳功夫都是得自陳照丕和陳照圭兩位前輩。

陳小旺說他那時候隨著伯父陳照丕學習太極拳相當刻苦,經常乙個人到陳家溝的東溝裡去練習,到村子南面的小邙河邊練習,到黃河攤上練習。只有沉溺到太極拳的境界中,陳小旺才會忘記生活中的煩惱。有名師的指導,再加上自己的刻苦練習,上個世紀70年代末,陳小旺就在武林裡嶄露頭角,與陳正雷、王西安、朱天才交稱為陳家溝的「四大金剛」。

名震海外

有一次,陳小旺出訪新加坡,一位柔道高手向他發起挑戰,陳小旺婉言拒絕,但對方執意要比試,並熟練地將他的關機死死拿住。在此情形下,陳小旺只得出手反擊,只見他順勢一抖,柔道高手就被甩出了幾公尺遠。這位柔道高手又邀其同伴,從兩邊拿住陳小旺的腕關節,陳小旺不慌不忙,沉腰轉胯,使用太極拳中的解脫之法,將兩人甩趴在地下。

在場的國外武林高手都為陳小旺的太極拳功夫嘆服不止。2023年3月,陳小旺應邀請來到台灣傳授太極拳,一位太極拳六段高手向他「請教」。陳小旺擺出陳式太極拳的中定樁讓他推,可是這位跆拳道高手累的汗如雨下,而陳小旺卻未如磐石。

走向世界

2023年,他45歲,希望推廣太極拳到全球上,移居澳洲成立【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剛剛到國外那些年,語言不通,生活不習慣,人生地不熟的,沒少遭罪。最大困難就是外國人對太極拳很不了解,不接受。

」陳小旺經常和晚輩談他在國外的經歷,他覺得和晚輩講一講那些年在國外的艱難對他們有好處,他想讓他們明白乙個道理: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堅持,就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陳小旺堅持到了今天,終於使陳式太極拳在澳洲落地生根,並成立了「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他自己親任會長。

經過十多年的努力,這個太極拳總會已經遍布到世界三十多個國家,有五十多個分會,會員達到了了十萬餘人。這些年陳小旺總是在世界各地奔波,今天在美洲,明天飛歐洲,一年的總行程要繞地球五圈。他還經常到國內參加各種太極拳活動。

「我自己雖然很辛苦,可是,看到太極拳日益在世界各地普及,世界太極拳的人口還在迅速增長壯大,我心裡仍然非常高興。"

2樓:破舊的六弦琴

現在移居澳大利亞了吧,他弟弟陳小星現在是陳式太極拳學校的校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陳小旺已經不需要介紹了,名氣太大

4樓:瓢城棍王

自己去查,還用提問嗎?

陳式太極拳傳人叫什麼

5樓:姬覓晴

陳式太極拳傳人叫張志俊。

張志俊,陳式太極拳第十一代傳人。2023年習拳,2023年拜陳式太極拳一代宗師陳照奎為師。從師七年,加上30多年的精心研討、練功不輟,全面系統地掌握了傳統陳式太極拳拳理、拳法和教學方法。

精於推手、散手、擒拿等實戰招法,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有關太極拳的詮釋、教學和訓練的全新理念。

2023年,張志俊在河南鄭州與來訪的日本空手道代表團當面切磋武技,大敗對手。他曾與國家體委科研所合作以現代化手段研究太極拳技擊原理,並在**電視台播出《最高境界格鬥術—張志俊解密太極拳》,引起巨大轟動。

6樓:快線了

這個問題問的怎麼說呢?說明你一點不了解陳式太極拳的發展歷史和現狀,陳氏太極從陳家溝陳氏第九代陳王庭晚年創編至今歷盡十幾代傳人300多年的傳承發展,現如今已在全世界發揚光大。自從楊露禪偷拳開始,陳式太極拳閉門授拳、一脈單傳、不傳外姓的傳統被逐漸打破。

發展到上世紀

八、九十年代,威震武林的陳式太極拳「四大金剛」陳小旺、陳正雷、王西安、朱天才是陳式太極拳第十一代傳人中的傑出代表。到了21世紀,第十二代傳人中的優秀人物數不甚數,其中有央視武林大會陳式太極拳擂台賽年度總冠軍王戰軍(王西安之子)、王戰海(王西安長子)、陳丙、陳大虎、陳二虎、陳斌(陳正雷之子)、張寶忠、張福旺、樊帥鑫、任天麟等等,這些只是十二代傳人中的代表,還有非常多的陳氏第十二代傳人散布在世界各地辛勤的傳播太極文化,這裡不再一一提起。如果想要進一步了解陳式太極拳的發展歷史,本人推薦《陳式太極拳志》這本書。

看完後以上問題將迎刃而解。

7樓:武術人

太極拳傳人趙文耕先生演練的陳式太極拳

8樓:瓢城棍王

多呢。陳小旺。陳正雷、王西安、張志俊、馬虹等,這個問題提得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陳氏太極拳第十一代傳人陳小旺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人其實就是戶口本裡的戶主

陳式太極拳的陳小旺與陳正雷,張志俊是什麼關係?

11樓:

師兄弟關係,但張志俊一直跟陳照奎學習,很專一。並且個人的天資和勤奮,講拳很通俗易懂,並且容易功夫上身。

當今各派太極拳掌門人都是誰

陳小旺的個人資料

12樓:上古天真子

以下**於網路,請適當參考。

陳小旺,2023年10月出生,河南省溫縣陳家溝人,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第七屆政協委員,文化部公布的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代表性傳承人[1] ;曾擔任河南省陳式太極拳協會主席,河南省武術協會主席;陳家溝「陳氏太極拳協會」名譽會長,「世界陳小旺太極拳總會」會長,「中國伍福精英會」名譽會長。

2023年10月做客央視「文明之旅」欄目[2] ,並榮獲當年「中華之光中華文化年度十大人物」稱號[3] ,2023年3月又做客央視「華人世界」欄目[4] ,並榮獲「第二屆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薪傳獎」[5] 。參加了拍攝《太極神功》、《神丐》、《陳式太極拳》等影片;編著了《世傳陳氏太極拳》、《陳氏三十八式太極拳》等書籍;發表了《論陳氏太極拳的五層功夫》、《陳氏太極拳的發勁》、《陳氏太極拳的抖杆》等多篇**。

關於32式陳式太極拳的請教,32式太極拳是楊式還是陳式

這是真的,但是你沒有好師傅或者師傅不教你真功夫而是乙個花架子,那根本不能打 32 退步跨虎 33 轉身雙擺蓮 34 當頭炮 35 金剛倒碓 36 收式 詳情請 太極拳 吧中找 陳式太極除老架新架外基本上是沒有詳細闡述的文字 在下也是略懂,與各位互相學習。陳氏太極,分為大架,小架套路。大架舒展大氣,有...

練陳式太極拳丹田內轉如何練

太極拳的丹田內轉其實就是腰胯運動。當然既然是 內轉,那麼腰胯的特定運動才能算數。拳諺有雲 勁始於足,發於腿,主宰於腰,而行於手。這裡的主宰於腰,就是只要通過丹田運轉達到控制發力的目的。一 拳家首要不可忽略的訓練內容 中定。中定是丹田運轉的前提。很多人打拳渾身亂晃 腰部亂擰,自以為通過各身體部位外形明...

陳式太極拳初學者應學那套,初學者學陳式太極拳新架好?還是老架好?

我個人認為,初學者初學陳式太極拳應當從老架一路 是74式的老架一路,不是83式的老架一路。而83式老架一路其實真正的叫法是83式新架一路,是在74式老架一路的基礎上增加新的動作後的套路,至於為什麼要先學74式的老架一路,自己看後面的原因就知道了 開始學好,因為學習老架一路拳是培養紮實基本功的階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