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走著走著就遠了,朋友的關係變遠只是因為時間嗎

2022-06-28 10:25:02 字數 1568 閱讀 3334

1樓:抓乙個小可愛啊

很多人都會覺得和一些朋友分開的時間長了就有了距離,沒有之前那種無話不談的親密感。朋友關係變遠不是因為時間,而是兩個人各自的改變。

很多朋友的疏遠多是因為兩個人三觀的改變。很多的朋友是因為興趣相投,觀念上不相違背而走在一起的。然而隨著每乙個人的成長,會改變很多東西。

昔日好友在長大之後沒有了當時共同的信仰,沒有了當時「英雄所見略同」的默契,也沒有了最初的人生觀念……他們就很難再打破再次重逢時的尷尬,很難再像曾經那樣要好。這些改變是使朋友之間疏遠的最關鍵的原因。魯迅老先生和閏土之間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這樣的友誼,在長大之後因為身份地位的懸殊,因為兩個人的成長變化而導致的不同的思想觀念……因為這些不確定因素的改變,我們與朋友很容易走遠。

很多朋友之間走遠也和現代人們不斷更換的朋友圈有很大關係。很多人都會因為某些原因而離開自己所處的社交圈,重新交一些朋友。很多人之間也會因為自己需要在新的社交圈裡搞好人際關係而和之前的朋友很少保持聯絡。

雖然朋友之間的情誼還在,但是朋友之間卻很難時常保持聯絡,我們每個人更關心自己身邊現在的朋友以及朋友圈裡的變化。我們每乙個人有了新的朋友之後也會讓曾經的朋友感覺自己被替代了,不再是曾經那個彼此心目中最要好的朋友了。所以我們會覺得和朋友之間越走越遠。

朋友的關係變遠還有著一些人之間的矛盾關係。不過我們還是珍惜朋友的,珍惜他們能夠陪伴我們走過的這段時光。

2樓:小張認社會

朋友關係的變遠不只是因為時間,還有工作之後太過忙碌,不常聯絡的原因,也有許多摻雜著利益關係的原因。

3樓:hi茉莉姐

跟時間有很大的關係。

時間久了不聯絡,跟對方就不會是在乙個生活圈了,能聊的話題也是屈指可數,從無話不說變成了無話可說,自然就越走越遠了。

4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我認為不僅僅是因為時間,還有地域、家庭、工作等原因導致朋友間的關係變遠。很多大學的朋友畢業後,各回各地,聯絡變少;當你單身的時候可以和朋友說約就約、說走就走;當你工作不忙的時候可以隨時和朋友組飯局。但是天各一方、以家庭為重、工作任務繁重時,你們之間的關係會變遠。

5樓:土豆地瓜豆角

朋友的關係變遠,首先是時間,再有就是平時不怎麼聯絡,不溝通感情,長時間這樣下去,朋友之間的感情就淡漠了,那麼就漸行漸遠。

6樓:zpfly飛

朋友之間的關係變遠跟時間以及距離是沒有多大關係的,主要還是相互之間沒有看得上的點,所以才會因為時間或者距離的關係變淡。

7樓:錳錳寶

我覺得還有其他的原因,當然時間也是其中的原因,還有距離,還有層次不同,各種各樣的原因,都會導致兩個人關係疏遠

8樓:七秒鐘美好

人的一生就像列車一樣,每一站都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有些人注定只能陪我們走一程,每個人注定只能乙個人走到終點,所以有人走著走著就遠了。

9樓:張先生暴富嘛

其中有很多原因,有的是因為一些人,有點是因為朋友的忽冷忽熱

為什麼有些人發朋友圈就喜歡裝逼,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裝逼?

在存在感啊,如果看到他朋友圈,問他兩句,他心裡可能樂開花來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裝逼?你所說的 裝逼 其實就是虛榮,這可以讓某些人得到成就感,但過分沉溺於其中的話難免會讓別人感覺滑稽可笑。其實如果這類人的 裝逼 行為並未給他人造成實際上的物質或精神損傷的話,人們還是應該包容一些,畢竟這可以讓此類人群精神...

為什麼和有些人的關係想斷斷不了?

因為現實當中有很多的人際關係是我們沒有辦法控制的,他們是客觀存在的,不是我們想斷就能斷的了。比如說親戚朋友吧,有些親戚朋友可能你不喜歡。但是你不能明確跟他說我們斷絕關係吧。只能把這些事情放在心裡面。也不怎麼跟他們聯絡那就行了,我覺得,有時候如果沒有辦法要聚在一起的話,那就強顏歡笑吧。因為尊重別人的同...

明明可以把有些人有些事可以忘記的,為什麼就是忘不了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朋友 愛一個人只是一種感覺,而不是看一個人的優秀,如果ta不愛你,請你不要失去自信,因為這並不是你不優秀,而是ta不懂得你對ta的真摯而已 如果ta不愛你,或是你們分手了。愛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絲痕跡 因此愛是美好的,恨是醜惡的,我們沒有必要去恨一個人,分手後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