箍筋加工問題

2022-06-28 10:05:05 字數 592 閱讀 9110

1樓:朋朋

彎曲機,斷料機,調直機,

①鋼筋彎鉤。形式有三種,分別為半圓彎鉤、直彎鉤及斜彎鉤。鋼筋彎曲後,彎曲處內皮收縮、外皮延伸、軸線長度不變,彎曲處形成圓弧,彎起後尺寸不大於下料尺寸,應考慮彎曲調整值。

鋼筋彎心直徑為2.5d,平直部分為3d。鋼筋彎鉤增加長度的理論計算值:對轉半圓彎鉤為6.25d,對直彎鉤為3.5d,對斜彎鉤為4.9d。

②彎起鋼筋。中間部位彎折處的彎曲直徑d,不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

③箍筋。箍筋的末端應作彎鉤,彎鉤形式應符合設計要求。箍筋調整,即為彎鉤增加長度和彎曲調整值兩項之差或和,根據箍筋量外包尺寸或內包尺寸而定。

④鋼筋下料長度應根據構件尺寸、混凝土保護層厚度,鋼筋彎曲調整值和彎鉤增加長度等規定綜合考慮。

a. 直鋼筋下料長度=構件長度—保護層厚度+彎鉤增加長度

b. 彎起鋼筋下料長度=直段長度+斜彎長度-彎曲調整值+彎鉤增加長度

c. 箍筋下料長度=箍筋內周長+箍筋調整值+彎鉤增加長度

2樓:你談我唱

有幾台簡單的加工機就可以,需要焊接的找電焊工,成本主要是工人工資,找了活開工根本不用投資 ,工地要拖款你自己墊點。

箍筋長度計算,關於箍筋保護層問題

減箍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外皮長度 減主筋保護層,計算出來的是內皮長度。二者計算出來後的彎鉤等調整值不一樣。二者最終算出來的結果,是一樣的。計算出來的值,是箍筋中心線的長度。樓主自己細細的推敲一下,畫畫圖。試算試算。保護層指的是主筋的保護層,更為準確的計算應該是計算箍筋的外皮長度2 b 2保護層 2d...

腰筋和箍筋有什麼區別拉筋和箍筋的區別

腰筋bai是建築結構中的一種鋼筋構造。du腰筋又稱 腹zhi筋 他的得名是因dao為他的位置一般位於梁內兩側容中間部位而得來的,是梁中部構造鋼筋,主要是因為有的梁太高,需要在箍筋中部加條連線筋 梁側的縱向構造鋼筋實際中又稱為腰筋 箍筋是建築物中用來箍扎保固的鋼筋。用來滿足斜截面抗剪強度,並聯結受拉主...

最小箍筋能做多大,梁箍筋直徑最大多少

見gb50010 2010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9 2 9 樑中箍筋的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按承載力計算不需要箍筋的梁,當截面高度大於300mm時,應沿梁全長設定構造箍筋 當截面高度h 150mm 300mm時,可僅在構件端部lo 4範圍內設定構造箍筋,lo為跨度。但當在構件中部lo 2範圍內有集...